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GL8/昂科威等 2017别克品牌保值率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继宝马、吉利、丰田奔驰哈弗后,本期《保值率报告》将为您带来的是别克品牌车辆的保值率情况。以品牌为维度,《保值率报告》系列文章依托汽车之家大数据对各品牌旗下车型的保值率总体概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数据显示,GL8、昂科威昂科拉占据了别克品牌旗下车型保值率前三甲(以3年车龄为基准),而上海、江苏、山东成为了别克二手车销量占比最高的地区。想知道关于别克品牌二手车的更多数据?那就请您继续往下看吧!

汽车之家

★ 汽车之家保值率数据介绍

  对于保值率的计算,《2017汽车之家汽车保值率报告》采用的是“保值率=用户卖车价÷厂商指导价”的计算方式,以真实的反映一款车的价值。对于大部分车型的保值率,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计算获得,而部分车型上市时间较短,多年保值率则由模型推导计算得出。

汽车之家

  在排名方式上,从交易的数据来看,三年车型的二手车在市场中的比例最多,所以我们采用三年保值率为参考依据进行排序。总体来说,我们《车辆保值率报告》将从品牌的市场热度、新车价、保值率、未来价格预测、出售分析多个维度的数据表现,提供给用户对不同品牌的选购支持。

★ 别克品牌新车销量/排名

汽车之家

  2017年,别克英朗君越、GL8、昂科威等产品是别克各级别中销量表现较佳的车型,其中英朗的全年销量达到了41.7万辆,占上汽通用别克总销量的35%,成为别克品牌旗下最畅销的单一车型。在非轿车车型领域,昂科威和GL8则分别以23.9万辆和14.5万辆的成绩占据了上汽通用别克总销量的20.1%和12.2%。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英朗』

  综合来看,与热门竞争车系口碑对比,别克品牌车型的主要优势包括性价比、舒适性、内饰等,而操控和油耗方面表现欠佳。

汽车之家

  在201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当中,别克品牌新车交易量占比为4.9%,上汽通用别克总销量为119.26万辆,按品牌维度划分,其销量排名在第4位。具体来看,昂科威车型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的份额为10.4%,同级别排名第一;英朗和GL8则分别在紧凑型车市场和MPV市场中占比5.5%和12.0%,均为级别中销量第2名。因此,别克品牌在多个车型级别的领域中都有明星产品作为支撑,整体表现较为全面。

★ 别克品牌保值率及市场分析
● 交易地区分布

汽车之家

  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别克品牌二手车交易量最大的地区是其总部所在地上海市,二手车交易份额高达14.3%,同时其品牌效应也自上海市逐渐向内陆辐射延伸,二手车交易率紧随其后的是江苏省、山东省、江西省、河南省,份额均在7.0%及以上。

● 热门车型的近期卖出价格

汽车之家

  通过分析2018年1月份别克品牌热门车型的二手车市场价格我们可以发现,市场上别克畅销的二手车主要集中于2013-2014款,其中2013款英朗GT 1.6L自动时尚版、2013款君越2.4L SIDI精英舒适型、2014款昂科拉1.4T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2016款昂科威28T四驱精英型,以及2014款GL8经典版这五款车型的品牌保值率相对于同车系的其它车型较高。

  以图中车龄最长的老英朗GT车型为例,该车于2013年2月上牌,车龄5年,行驶公里数为6.08万公里,2018年1月最终卖出的价格为6.1万元;再以图中车龄最短的昂科威为例,该车于2016年4月上牌,车龄2年,行驶公里数为2.18万公里,2018年1月售出价格为18.8万元。

汽车之家

  根据二手车之家数据模型计算,按照第三年保值率排序,进入前三名的车型分别为GL8、昂科威和昂科拉。其中,购买别克GL8查看别克GL8车源)车型三年,市场价格能保证当时指导价格的64.2%。而昂科威(查看昂科威车源)及昂科拉(查看昂科拉车源)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分别为60.8%和57.2%。总体来看,别克品牌SUV和MP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要明显强于其轿车产品。

● 车辆贬值趋势

汽车之家

  根据大数据模型预测,别克品牌车型在前三年内的贬值速度较快。但需要注意的是,别克品牌大部分车型的市场终端优惠幅度较大,严格意义上的贬值率看起来会比车主实际亏损的要更夸张一些,但实际上,以别克车型的车主开票价格对比三年后残值,贬值额度还是处在正常水平的。

  以2018款昂科威28T四驱精英型为例,该车当前的车主成交均价(平均车主开票价格)为22.39万元,大数据模型预计3年后该车的二手车售价为16.70万元,贬值约5.7万元。

● 市场标价分布

  看完了几款别克品牌热门车型的保值率及车主卖出价格后,想必计划购买二手别克的读者也将会想了解一下这几款车型目前二手行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主要售价区间是多少吧(注:市场价格一般会高于车主的卖出价格)。

汽车之家

  二手车之家大数据显示,紧凑型车英朗的二手车源价格集中在5-8万元区间,占比63.6%;小型SUV昂科拉的二手车源价格集中在8-10万区间,占比51.4%;中型SUV昂科威的二手车源价格则集中在15-20万元,占比55.3%。另外,这些二手畅销车型除上市较晚的昂科威外,其余均集中在2013-2014款,与上文结论一致。

● 车龄和里程分布

汽车之家

  车龄、行驶里程这两大指标通常用于考察二手车品质,从上图可以看出,别克的五款畅销二手车中,君越和GL8的最初上市时间(含国产初代车型)均超过10年,因此二手车车龄相对较长,主要集中在5-6年;昂科威上市时间最晚,因此二手车平均车龄也仅不足2年。需要注意的是,曲线形状的差异还取决于车型改款换代的时间点。

汽车之家

  参考平均行驶里程统计表来看,别克几款畅销车型的二手车行驶里程根据车型的不同而差异较大,其中昂科威二手车出售时的平均里程最短,集中在1-3万公里;英朗、昂科拉稍长一些,主要集中在3-6万公里;而GL8和君越的二手车行驶里程相对最长,主要集中在6-10万公里。

★ 总结

  看完本文,想必您已经了解到了目前别克品牌主流热门车型保值率的整体情况。文中,我们主要针对英朗、昂科威、GL8、君越和昂科拉车型的保值率、交易地区分布,以及市场标价分布进行了展示。总体来看,别克品牌大部分车型由于新车终端优惠幅度较大,因此实际成交价格相比指导价格降低较多,从而造成了严格意义保值率数字较低的情况。如果我们与车主平均实际成交价格进行对比,其实别克车型的保值率也处在一个不错的水平上。

  后续,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更多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报告文中,也请您持续关注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另外,各位读者还可以使用汽车之家估值产品了解自己爱车的详细估值结果(对爱车进行估价:PC端点这里手机端点这里)。(文/汽车之家 刁昊;数据支持/汽车之家 黄超、张帆)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GL8/昂科威等 2017别克品牌保值率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数据分析
行业报告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新车预告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行业报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