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别克VELITE 6等 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前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北京车展即将于4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车展中各厂家将带来数十款首发新车,其中新能源车型就有十多款。中国品牌首发新车中,诸如比亚迪新一代秦、荣威Marvel X等车型都会亮相,而此前在海外曝光的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捷豹I-PACE等也将悉数亮相,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盘点这些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


● 宝马iX3

新车看点:基于全新一代宝马X3打造,预计2020年量产。

  此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宝马新能源SUV iX3的雪地路试谍照,据海外消息透露,iX3将提供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个版本,其中纯电动版会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宝马iX3纯电动车型基于G01 X3平台,也就是还未在中国上市的换代X3打造,量产形态与纯汽油版有所区别。从海外谍照上我们能看到,宝马iX3整体造型与汽油版宝马X3基本保持一致,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只是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口的设计。

汽车之家

  尾部的变化主要发生在排气管和后保险杠处,由于纯电动车型没有排气系统,所以取消了排气管,随之变化的是后保险杆的造型有所微调。除此之外,我们隐约可以看到地板下方安装的动力电池组。因为安装位置的关系,动力电池并不会影响车内空间,且由于动力电池组的重量所致,宝马iX3的重心位置将比较靠近车身中部。相关的动力参数和续航里程信息,官方暂未公布。

● 编辑点评:

  此前宝马官方已经透露,iX3只是宝马新能源战略车型之一,未来几年内,宝马将发布多款i系列车型。官方称他们计划将在2025年前推25款新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可见新能源领域的激烈竞争已经开始了。未来新一代宝马X3同样会实现国产,并计划将在今年夏季上市 ,至于iX3是否也会国产,我们将持续关注。


●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新车看点:风格狂野的纯电动猎装跨界车。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此前已经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而北京车展则是其国内首秀。这款概念车可以看作是保时捷Mission e的猎装跨界版本,车身长度4.95米,整体造型更显狂野,并采用纯电驱动。新车的量产时间预计定于2019年9月。

汽车之家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在外观风格上采用了类似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猎装车身设计,同时增加了浓重的跨界风格套件。前脸延续了保时捷Mission e的设计思路,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是保时捷当下的家族式风格,搭配空气动力学套件,使得该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保时捷LOGO首次变为蓝底色,突出其新能源的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充电接口位于右前侧翼子板处,同时该车还配备有蓝色五辐轮圈。尾部设计风格上,保时捷采用光带式贯穿尾灯组,搭配可点亮的保时捷LOGO,使得尾部简洁而不失运动风格。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电动车,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同样极具科技感,其中仪表盘首次采用曲面屏设计,中控台包含两块液晶显示屏,同时下方还预留了大面积储物空间,使得中控台在视觉上很有层次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新车采用电机驱动,所以没有了传统燃油车上的传动轴、变速箱等部件,空间更为宽裕。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车内空间非常充裕,提供了四个独立座椅,并搭配全景天幕,使得乘坐感受非常出色。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双电机驱动,最大总功率达到600马力(440千瓦),0-100km/h的加速时间3.5秒,作为一款电动车,其极速达到了250km/h。此外,该车还可以使用保时捷的快充系统,在800V直流充电桩的充电下,4分钟可以增加续航里程约100公里。

● 编辑点评:

  保时捷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是该品牌在纯电动跨界车领域的首次尝试,狂野的造型结合猎装版的车身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动力表现方面,约600马力的总功率、仅为3.5秒的加速时间和250km/h的极速表明它依然具备一款运动车型的“硬实力”,不过它是否真的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要等到量产车型推出后才能知晓。


 比亚迪新一代秦

新车看点:比亚迪全新家族设计理念,动力仍为1.5T混动系统。

  比亚迪主流紧凑型车秦即将在北京车展上迎来其第二代产品,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风格,不仅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同时也更有运动感,相比现款秦而言,其质感也好了不少。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手法是最大亮点,多边形的LED前大灯组搭配与全新一代唐相似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营造了非常独特的前脸造型。在车身侧面,全新秦采用了简洁的设计,没有明显的腰线。与现款秦不同的是,新一代车型在C柱上增加了一扇小窗,而车顶线条则呈现出了近似于溜背的走势。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相比现款秦有着重大的改变,平直的线条看上去更加沉稳利落,中央嵌入的镀铬饰条也进一步提升了质感。尺寸方面,全新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mm×1837mm×1495mm,轴距为2718mm,数据均比现款秦更大。

汽车之家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还将提供两种样式不同的铝合金轮圈,分别搭配215/55 R17和225/60 R16规格的轮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由BYD476ZQA型1.5T发动机、电动机和锂电池组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工信部申报综合油耗仅为1L/100km。此外根据车尾标判断,新车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或为5.9秒。

● 编辑点评:

  全新比亚迪秦的外观风格更加动感,Dragon Face设计风格与全新一代比亚迪唐类似,相比老款更为高级。同时全LED大灯的设计科技感更强。车尾也运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保留了镀铬条,看着比较简洁。整体来看全新比亚迪秦在外观上有明显的提升。内饰部分现在还没有公布任何信息,我们推测它的风格和全新比亚迪唐类似,会采用一块大的中控屏涵盖大部分功能,功能应该不会少。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