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迈腾/途观L等 2018大众品牌保值率报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进入4月,北方也进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而在4月25日,北京车展也将正式拉开帷幕,在买新车之前,我们还是来看一看你心仪的品牌旗下车型保值率到底如何。此前,我们已经展示了八个品牌的保值率,本次我们将和大家聊聊大众品牌的保值率。

汽车之家

  本期的主角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老朋友——大众品牌,在进入中国后,凭借着桑塔纳捷达等家用车的形象深入人心,因此其在国内也拥有着超出同级品牌车型的可怕保值率。数据显示,POLO、捷达、朗逸迈腾途观L这5款车型在同级别中有着不错的销量,同时保值率(以3年车龄为基准)在62%以上,其中途观L成为了保值率最高的车型,经过我们推算其3年保值率达到了64.8%。想知道还有哪些有价值的参考数据?本文会给你完整答案。

★ 汽车之家保值率数据介绍

  对于保值率的计算,《2018汽车之家汽车保值率报告》采用的是“保值率=用户卖车价÷厂商指导价”的计算方式,以真实的反映一款车的价值。对于大部分车型的保值率,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计算获得,而部分车型上市时间较短,多年保值率则由模型推导计算得出。

汽车之家

  在排名方式上,从交易的数据来看,三年车型的二手车在市场中的比例最多,所以我们采用三年保值率为参考依据进行排序。总体来说,我们《车辆保值率报告》将从品牌的市场热度、新车价、保值率、未来价格预测、出售分析多个维度的数据表现,提供给用户对不同品牌的选购支持。

★ 大众品牌新车销量/排名

  在2017年全年大众各车型销量表现均可圈可点,其中朗逸车型贡献出36.4万辆的销量,占大众汽车总销量的14.6%%,成为大众品牌旗下最畅销车型。在SUV领域,途观L为大众在市场中奠定了良好口碑,从途观车型开始就一直是中汽协销量榜的常客,2017年销量达21.88万辆,占大众品牌总销量的7%。

汽车之家

  综合来看,与热门竞争车系口碑对比,大众品牌车型的主要优势包括外观、空间、操控等,而性价比以及舒适型方面表现欠佳。

汽车之家

  在201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当中,大众克品牌新车交易量占比为13%,而大众品牌的总销量为313.52万辆,按品牌维度划分,其销量排名在第1位,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具体来看,POLO、迈腾、朗逸这三款车型都分别在各级别中拿到了第一名,销量占比分别达到13.5%、10.2%、6%。而在中型SUV级别中,途观L凭借着9.5%的销量占比,排在了第二名。因此,大众品牌在多个车型级别都能够占据领先地位,整体表现亮眼。

★ 大众品牌保值率及市场分析
● 交易地区分布

汽车之家

  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大众品牌二手车交易量最大的地区是吉林省市,这也是一汽-大众的总部所在地,二手车交易份额高达21.5%,同时其品牌效应也自吉林市逐渐向周边辐射延伸,二手车交易率紧随其后的是河北省、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山西省,份额均在16%及以上.

● 二手车发车量排名

汽车之家

  从各个级别中的二手车发车量来看,除了上市仅一年多的途观L车型,另外四款车型都进入了该级别的前十名,其中在小型车二手车发车量中,POLO排在了第一位,这也从侧面说明,POLO的市场关注度与需求量还是比较高的。

● 热门车型的近期卖出价格

汽车之家

  通过分析2018年3月热门车型市场价格可以看到,市场上大众畅销的二手车主要集中于2013-2017款,其中2014款POLO 1.4L手动风尚版、2013款捷达1.6L手动舒适型、2013款朗逸1.6L自动舒适版、2013款迈腾1.8TSI豪华型、2017款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豪华版是大众品牌保值率不错的5款热门车型。

  以图中车龄最长的2013款迈腾1.8TSI豪华型车型为例,该车于2013年6月上牌,车龄5年,行驶公里数为7.27万公里,2018年3月最终卖出的价格为12.7万元;再以图中车龄最短的2017款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豪华版车型为例,该车于2017年4月上牌,车龄1年,行驶公里数为1.74万公里,2018年3月售出价格为22.04万元。

 汽车之家

  根据二手车之家数据模型计算,按照第三年保值率排序,进入前三名的车型分别为途观L、迈腾和捷达。其中,购买途观L(查看途观L车源)车型三年,市场价格能保证当时指导价格的64.8%。而迈腾(查看迈腾车源)及捷达(查看捷达车源)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分别为64.6%和64%。总体来看,大众品牌SUV和轿车车型的三年保值率要明显高于其他品牌产品。

● 车辆贬值趋势

汽车之家

  根据大数据模型预测,大众品牌车型在前三年内的贬值速度较快。但需要注意的是,大众品牌大部分车型的市场终端还是有一定优惠的,因此贬值率看起来会比车主实际亏损的要更高,但实际上,以大众车型的车主开票价格对比三年后残值,贬值额度还是处在同级别相对较低水平的。

  以2016款POLO 1.4L手动风尚型为例,该车当前的完税价格为6.96万元,大数据模型预计3年后该车的二手车售价为4.28万元,贬值约2.68万元。

● 市场标价分布

汽车之家

  看完了几款大众品牌热门车型的保值率及车主卖出价格后,想必计划购买二手大众车型的读者也将会想了解一下这几款车型目前二手行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几款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主要售价区间是多少吧(注:市场价格一般会高于车主的卖出价格)。

  大数据显示,小型车POLO二手车车源价格多集中于5-8万元,占比52.1%;捷达的二手车价格集中于5-8万元,占比约46.9%;朗逸车型的二手车价格集中于8-10万元,占比约39.1%;迈腾车型由于上市时间较长,二手价格集中于10-15万元,占比约38.7%;途观L车型由于上市不久,因此目前二手车价格集中在20-30万元,占比约88%。

● 车龄和里程分布

汽车之家

  车龄、行驶里程这两大指标通常用于考察二手车品质,从上图可以看出,大众的五款畅销二手车中,POLO、捷达以及迈腾的最初上市时间(含国产初代车型)均超过10年,因此二手车车龄相对较长,主要集中在5-8年;途观L上市时间最晚,因此二手车平均车龄也仅在1-3年。需要注意的是,曲线形状的差异还取决于车型改款换代的时间点。

汽车之家

  参考平均行驶里程统计表来看,大众几款畅销车型的二手车行驶里程根据车型的不同而差异较大,其中途观L二手车出售时的平均里程最短,集中在1万公里以下;捷达、POLO拉稍长一些,主要集中在3-6万公里;而迈腾和朗逸的二手车行驶里程相对最长,主要集中在6-10万公里。

★ 总结

  看完本文,想必您已经了解到了目前大众品牌主流热门车型保值率的整体情况。文中,我们主要针对POLO、捷达、朗逸、迈腾以及途观L车型的保值率、交易地区分布,以及市场标价分布进行了展示。总体来看,大众品牌依靠着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所取得的口碑,在国内二手车市场中的保值率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我们与同级别的品牌相比的话,大众品牌的保值率一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后续,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更多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报告文中,也请您持续关注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另外,各位读者还可以使用汽车之家估值产品了解自己爱车的详细估值结果(对爱车进行估价:PC端点这里手机端点这里)。(文/汽车之家 王梓冰;数据支持/汽车之家 黄超、张帆)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迈腾/途观L等 2018大众品牌保值率报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数据分析
行业报告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新技术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行业报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