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吉利再夺冠 评2018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今年的盛夏格外炎热,不过对于完成期末考试正值暑假的学生党来说,无论成绩好坏,这都将是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然而刚刚经历完“年中大考”的车企们则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伴随着2018上半年各汽车厂商销量成绩的出炉,我们也将为您带来中国品牌、主流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销量解析。首先登场的便是近几年销量发展迅猛的中国品牌。这个领域谁是当之无愧的NO.1?主流中国品牌的销量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排名前列的中国品牌未来还将推出哪些走量潜力股?下面,就请您和我一起进入本期5大中国品牌销量解析文章中一探究竟吧。

汽车之家

● 2018上半年排名前十位中国品牌销量概述:
吉利力压群雄、哈弗跌出前三

汽车之家

  从2018上半年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吉利以绝对的优势蝉联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宝座,其上半年总销量达到了恐怖的72.04万辆,增幅达到35.64%。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宝骏长安哈弗广汽传祺几大品牌。其中曾摘得2016中国品牌销量排行榜冠军的哈弗销量则接连下滑,其上半年销量仅达到32.53万辆,同比下降17.54%,跌出销量排行榜前三位置。

汽车之家

  位列排行榜第六到第十位的分别为荣威比亚迪奇瑞众泰东风风光,上半年销量分别为24.06万辆、22.09万辆、20.83万辆、14.62万辆和12.50万辆,除了东风风光之外,其余四家企业在2018上半年的销量均同比有所增长。接下来我们将从每个品牌的角度出发,看看位列前五的中国品牌的具体表现。


● 2018上半年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解析:
2018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吉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从2017年初开始,吉利便开启了“开挂”般的发展状态,而这种势头至今仍然延续。从中汽协公布的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吉利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35.64%,虽然和去年同期89.08%的增幅无法相提并论,但其销量数字已经达到了恐怖的72.04万辆,放眼全中国市场,也仅有大众一个品牌能超越这一数字。这也让我们不禁感慨“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吉利对销量上升的向往。”

★ 吉利品牌2018上半年销量情况:

汽车之家

  销量暴涨、利润暴涨、再次刷新中国品牌销量记录的风光背后又是哪些功臣在默默努力呢?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成绩是博越帝豪帝豪GS远景等多款爆款车型一同努力的结果,整体来看吉利品牌在SUV、轿车领域均有着不错的表现,丝毫不偏科。下面咱们就一同看看这几款功臣车型。

汽车之家

  虽然从增幅的角度看博越进步的步伐并不大,但实际上这款车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其上半年每月销量均在2万辆以上,总销量达到13.91万辆。在今年5月初,博越也正式交付了第50万辆车型,这也是中国品牌较快创造出50万辆记录的紧凑型SUV。伴随着下半年愈发火爆的市场环境,博越有理由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汽车之家

  作为除博越外吉利的另一个销量担当,帝豪在上半年也贡献了11.66万辆的销量,同时它也是唯一一款敢与大众捷达桑塔纳等合资品牌重磅对手在销量上叫板的中国品牌轿车。虽然2018上半年帝豪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有着小幅度的下滑,但考虑到其与多个强大的对手同时竞争,这样的成绩并不算失败。帝豪主打6-10万元区间,这一价位区间的潜在消费者更加关注性价比,恰巧帝豪就具备这个因素。

汽车之家

  得益于4月份的中期改款,内外革新的帝豪GS在2018上半年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其在上半年共售出8.26万辆,同比增长41.68%。相比上文两款车型,主打跨界风格的帝豪GS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帝豪GS销量的大涨除了证明该车拥有不错产品力外,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购车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

汽车之家

  2017年底,吉利旗下的入门级紧凑车——远景也进行了内外更新,看上去与时俱进。而今年开始这款主攻三四线城市消费市场的车型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涨幅,其上半年销量达到8.23万辆,涨幅达到18.08%。纵使消费升级是汽车市场上的大环境,但物美价廉的产品依旧会很受欢迎。

★ 2018年下半年销量增长点:

吉利汽车 缤瑞 2018款 自动缤致版

『将于8月内上市的吉利缤瑞

  2018上半年吉利的发展令人惊叹,不过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其在下半年还将推出多款全新的产品。其中全新紧凑型车——缤瑞将于8月正式上市,这款车采用了吉利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看上去年轻动感,内饰也是质感十足,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胃口。目前这款车已经接受预定,预计其上市后也将带来不错的销量。

吉利汽车 吉利SX11 2018款 基本型

『吉利SX11』

  在SUV领域,代号为SX11的全新小型SUV也将在今年内登陆市场,这款车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BMA模块化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其拥有全新的动力系统、新设计语言、更高阶的配置水平等,这些都将是时下消费者喜爱的。不过稍稍遗憾的是SX11的上市时间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所以对于2018年度销量的提升可能无法起到太大作用。目前上半年吉利汽车(含吉利品牌和领克品牌)已经实现了全年销量目标158万辆的49%,下半年的车市往往更加火爆,吉利想完成年度目标难度并不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