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王传福VS张亚勤:比亚迪与百度眼中未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两个月前,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与比亚迪宣布将共同打造开放车辆认证平台,实现了智能驾驶软件平台和汽车硬件开放平台的强强联合,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与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还展开了“深度对话”,探讨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两个月后的9月5日,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王传福和张亚勤“再续前缘”,并公布了双方合作项目的落地成果:一是百度地图汽车版将覆盖比亚迪全系车型;二是计划在3年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辆量产;三是比亚迪秦(参数|询价)Pro成为百度阿波罗的第一个认证车辆,以后会大量地使用秦Pro作为自动驾驶车使用。

汽车之家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中)与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右)』

  “两个月之前王传福总宣布加入了Apollo生态,成为100个加入Apollo生态的公司。今天我也很高兴宣布百度Apollo加入D++生态。”张亚勤指出,百度和比亚迪都不是在单纯地布局汽车产业,而是以点带面勾画出更大的未来城市蓝图。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将云-边-端-行业及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带来更智能的交通、更智能的城市。

  开放是让开发者专注于自己的擅长领域,实现开发效率的最大化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但开放的同时,往往会带来“安全隐患”。对此,王传福指出,与百度Apollo平台的合作首先要保证安全,安全是根本,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但不能因为安全把汽车的开放给堵住了,相信通过全球合作者的合作,可以把汽车平台的安全问题解决掉,做到银行级的安全,这也将给予开放更好的空间。

  “安全是‘1’,没有这个‘1’,后面再多的‘0’也没有更多的意义。”张亚勤补充道,对于百度来讲,安全是我们最高的原则,Apollo平台开放一年多时间,50%以上精力都在做与安全相关的事。今年以来,百度发布了中国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报告、成立Apollo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并联合恩智浦发布了中国首款芯片级汽车ECU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深入芯片层保障控车安全等。

汽车之家

  在张亚勤看来,安全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公共安全,一个是信息安全。在公共安全方面车企更有经验;在信息安全方面则是互联网公司、IT公司会更有经验。百度和比亚迪合作,也旨在加固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基于安全合作后的未来城市会是什么样子呢?张亚勤表示,随着智能城市的出现,整个城市的架构将会彻底地改变,未来智能汽车不仅仅是出行的方式,也是工作生活的空间。最直观的是出行的更安全性。目前90%以上事故、30%左右拥堵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自动驾驶会极大减少这种情况。此外,自动驾驶带来的革新一定不局限在汽车和交通产业,甚至可以影响到娱乐业、地产业等。

  王传福则描述了智能城市的具体可能性体验。以深圳为例,目前一共有300万台车,如果每辆车有10%开放,差不多有1亿个移动感知终端,就像人的神经末梢一样分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城市会变的透明,无论是钱包遗失,还是小孩子走丢都能快速找到。“这就是汽车生态带来的无法想象的意义。”(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王传福VS张亚勤:比亚迪与百度眼中未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行业政策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秦新能源 2019款 高续航版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6 42.90 --
    测试文章:勤能补拙 测试比亚迪秦EV高续航版顶配
    评测编辑-王子平:

    这是一台完全走实在路线的纯电动车,它有着实用的续航,实用的配置,价格也比较入门。虽然它的加速表现不强,但毕竟是一台电动车,开起来还是能给你顺畅直接的动力输出感受。

    评测编辑-陈驰:

    其实入门的纯电紧凑型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比亚迪秦EV最抢眼的地方在于续航,当然短板也比较明显,加速比较弱。

    评测编辑-陈海佣:

    我个人比较喜欢秦EV的配置,中控大屏很炫酷,结合它的续航优势和价格,整体竞争力不错。

  • 秦新能源 2016款 秦EV300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5 40.69 --
    测试文章:实测续航里程260km+ 测试比亚迪秦EV300
    评测编辑-张郁达:

    比亚迪秦EV300这款车在电动车最薄弱续航里程环节确实做得相当不错,开空调实测能跑出260+的成绩,力压市面上大部分电动车,而且价格也不贵,中配的车型补贴后在15W左右,还是相当不错的。操控方面确实不是秦的长项,电动车么,城市里代步踏实开吧,就是外观需要接受一段时间。

    评测编辑-于晗:

    秦EV300的核心优势就是续航里程长,官方300km,实测260km以上的续航能够超过市面上大多数的电动车。以这点来看,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它的加速刹车成绩都不错,舒适性也ok,缺点是操控差。慢点儿开,车上的人都会很开心。

    评测编辑-刘昱昕:

    比亚迪的做电池的能力确实挺强大,续航能力在同级别中属于佼佼者,价格补贴完也不贵,要是能在外观设计上重新调整调整,估计会有更多的人接受。

  • 秦新能源 2014款 1.5T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44 38.86 --
    测试文章:加速给力/细节用心!抢先测试比亚迪秦
    评测编辑-梁巍:

    比亚迪秦 7分 其实比亚迪应是个我们应该支持的品牌,毕竟它是目前自主品牌当中最勇于创新的一个,特别是在新能源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无论产品如何这种精神我们应该支持。如果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再来看看秦这款产品,似乎亲切了许多,毕竟这是目前自主品牌产品当中加速性能最好的一款,并且还是电动车。当然它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装配工艺、用料、底盘调教等等,希望比亚迪能在这些方面尽快提升自己的水平。

    评测编辑-胡正暘:

    秦使用了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尽管汽油机介入时有振动感,整体制造工艺也还有提升空间,但对咱们中国消费者来说,秦是一款里程碑式的作品,也许若干年后回望,大家都会对今天这批先行者心生敬意。

    评测编辑-罗浩:

    秦不单纯是一款车,在国内网友和汽车爱好者的眼中,它已经成了一个神话,一个传说,一个象征符号,9分,毫无疑问。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秦新能源

指导价:15.58-16.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