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豪华品牌轿车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进入12月份后,车闻团队已经为大家奉上了好几期“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包括中国品牌和海外品牌的轿车/SUV篇。今天的内容想必大家很容易就猜到啦,那就是豪华品牌轿车篇。本文中,编辑选择的车型依然丰富,包括了最入门和最顶级的AMG车型、近期上市的沃尔沃全新S60、持续热销的雷克萨斯ES(参数|询价),以及来自奥迪的旅行车和行政级中大型车……具体车型都是哪些?编辑们又是如何点评的?这些车型的销量、竞争格局和口碑如何?一切尽在本期《2019上市新车点评》。

汽车之家

   前文回顾: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中国品牌SUV篇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中国品牌轿车篇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海外品牌SUV篇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海外品牌轿车篇

  《2019年上市新车点评:豪华品牌SUV篇


张雪莲点评:全新沃尔沃S60

汽车之家

★ 点评理由:来自北欧的性感冷淡风
上市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指导价格区间:28.69-46.19万元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 2020款 T5 智雅运动版

  12月12日,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站在消费者面前。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一代车型采用全球统一轴距,并没有专为中国市场加长;动力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共推出7款车型可选。不过28.69-46.19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似乎与北方的天气一个温度,毕竟高配的价格已经可以在终端购买S90。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 2020款 T4 智逸豪华版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沃尔沃S60拥有着北欧式设计风格,此次换代也一改往日的“老气横秋”。新车采用了自新XC90以来一直采用的全新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依旧抢眼。另外,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也在向老款车型致敬。总体来说,新车外观上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年轻、时尚,更加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 2020款 T5 智雅运动版

  相比外观的惊艳,内饰没有太大惊喜,与XC60如出一辙。无论是中控台的包裹材质、方向盘的皮质面料等细节,都是沃尔沃一贯的精致风格。不过,新车在安全和健康方面下的功夫,似乎更大一些。

  其实作为沃尔沃品牌一直引以为傲的品牌基因:健康与安全,在全新S60上依然得到了传承和深化,这也是沃尔沃品牌的竞争优势。全新S60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能够做到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警示系统等,这是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罕见的。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 2020款 T5 智雅运动版

  除了安全性,S60也在强调健康理念。新车采用“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概念,搭载与Blueair一同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这个系统的独特之处是,在传统的滤芯过滤基础上,加入静电过滤技术,利用静电吸附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的颗粒物(PM1)的过滤能力达到“双效”,进而净化空气。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S60 2020款 T5 智雅运动版

  尽管动力向来不是沃尔沃强调的一项,但此次新车提供四种动力可选,其中T3、T4和T5均搭载2.0T发动机,T8采用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试驾编辑认为,T5版本搭载的这台高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于其他对手而言毫不逊色。低速时动力随踩随有,出力顺畅;中高速时动力也是够用,完成急加速动作时毫不费力,拥有很不错的动力储备。

汽车之家

  说到竞争对手,全新S60面临的强敌不少。比如刚刚换代的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捷豹XEL、即将改款的新款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等。其实从汽车之家大数据结果来看,S60的核心竞品是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自家大哥S90。

汽车之家

  那么相对核心竞品来说,沃尔沃S60在动力上得分较高,其余的外观、内饰、空间、操控以及性价比上都表现一般,与部分竞品有着一定差距。另外在舒适性和油耗表现上,S60还需要继续努力。

小结:

  全新的外观设计、熟悉的内饰、不变的专注安全与健康、足够的动力匹配,都是沃尔沃全新S60的优势所在。当然,S60相对来说面向的是相对成熟的消费群体。对于它来说,能够吸引那一部分人群,就已经是成功了。不过,上市文章评论中,还是有不少网友认为定价过高。但全新S60上市还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定价是否会影响到该车的市场表现,还很难说。


姜澈点评:雷克萨斯ES

汽车之家

★ 点评理由:订车要等,还没优惠,但卖得依然这么好
上市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指导价格区间:29.00-48.30万元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德系三强BBA(宝马、奔驰和奥迪)占据统治地位,是绝对的一线品牌。但其他品牌也并非被一直压制,例如日系三强中的雷克萨斯同样闯出了一片天,而ES更是雷克萨斯手中的王牌产品。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豪华版

  换代后的雷克萨斯于2018年7月上市,但今年ES的动作着实不小,首先在7月推出了国六排放的新车,ES 200车型换装了全新2.0L发动机+CVT变速箱;而新款ES则在9月11日推出,全系增加了智能安全系统LSS+和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ICS,并升级了多媒体系统。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豪华版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豪华版

  雷克萨斯ES改款后继续走入门动力高配置的路线,虽然2.5L车型和2.5L混动车型在动力方面有所提升,但配置方面相比2.0L车型来说并没有拉开决定性的差距,可以说“丐版”车型相当具有性价比。大部分选购雷克萨斯ES的用户也都是看重新车的乘坐感受和做工用料,对动力水平不太关心,更走量的ES 200可以说完美契合了购车人群的需要。如果您平常开惯了性能强劲的车型,想要换购雷克萨斯ES 200的话,一定要记得去试驾一下,否则提车后再抱怨孱弱的动力可就来不及了。

汽车之家

  从销量方面来看,截止到2019年11月,雷克萨斯ES的累计销量达到8.2万台,月均销量0.75万台,其中6月更是出现了0.97万台的优异成绩。横向对比来看,这一数据虽然相比德系三强来说仍有差距,但对于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来说已经是极具威胁的水平。正是鉴于这么好的销量,再加上ES是进口车,产能受限。因此不论是200、260还是300h车型,4S店内都没有优惠,需要等车,部分店面还出现了加价提车的情况,这也凸显了雷克萨斯ES的热度。

  从编辑的角度而言,雷克萨斯ES其实是一款偏科的产品,它放弃了强劲的动力输出,转而选择带给用户温和的驾驶体验。不过除此之外,我们并未见到雷克萨斯ES在其他方面有多么夸张的短板。正是这种中庸却相对完美的综合特性,才造就了ES如今在国内的销量和热度。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