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豪越等 吉利/领克/几何2020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吉利汽车在2019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年累计销量1361560辆,同比下降9.3%,但还是顺利完成了2019年设定的136万辆年度销量目标。来到2020年,吉利将向141万辆年销量发起挑战。为保障目标的达成,吉利汽车三大品牌(吉利、领克、几何)自然是要在年内投放更多新产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吉利汽车2020年都准备了哪些杀手锏。

汽车之家

吉利/领克/几何品牌2020年新车展望
车型级别上市时间 页码
吉利ICON紧凑型SUV2020年2月24日(上市文章链接第一页
吉利豪越中型SUV2020年年内第一页
吉利Preface中型车2020年年内第一页
领克05紧凑型SUV2020年上半年第二页
领克06紧凑型SUV2020年年内第二页
几何C紧凑型SUV2020年第二季度第二页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2020年不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
2、三个品牌新产品数量较为均衡;
3、比重依然以SUV为主,轿车仅有一款全新产品。


汽车之家

吉利ICON
上市时间:2020年2月24日
新车特点:生来就想成为偶像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吉利是中国品牌中较早造车的一批,产品设计从早起的拿捏不稳,到如今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吉利ICON的出现,还是展现了吉利的一些设计积累,科幻画风的设计风格还是符合我本人的审美。在我的认知中,海外品牌能够做到的,如今吉利也可以了。

  ICON,英文直译为偶像。“致敬偶像、成为偶像”是吉利对这款车的期许。在概念车亮相之初,我就在心中猜测,量产版会成什么样子,毕竟看了太多次的卖家秀(概念车)与买家秀(量产车)。好在ICON高度保留了概念车设计,甚至名字也沿用下来,这是它的优势所在。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吉利ICON定位紧凑型SUV,基于BMA架构打造,此前出自这一架构的车型是缤越,二者在视觉感受上可以说是迥然不同。也正因为此,想必您也能猜到ICON的尺寸在什么水平,虽然定位紧凑型,但4350/1810/1615mm的三围尺寸没比缤越的4330/1800/1609mm大多少,跟同为紧凑型SUV的博越比更是小上一圈。其实,ICON可以说是入门级紧凑型SUV,想来偶像的吃饭本事也不一定是标准身材。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这款车摆在眼前,其实你已经知道它想跟你表达什么。如果外观想表达的是科幻,那么内饰的关键词就是时尚。ICON在内饰的设计手法上比较大胆,大量缝线与色块拼接,看起来并不冲突,再加入金属材质的点缀,带来提升质感的效果。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刚才我们将ICON与缤越尺寸进行了对比,可能引起了消费者对空间的担心。其实在我们体验中,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座位后,他的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距离;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当体验者乘坐后排时,其头部空间略显紧促,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另外,后排地板中央虽有隆起,但高度适中。总体来说,ICON的乘坐空间还是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的。不过也许为了保障乘客的空间,ICON在后备厢空间的表现并不突出,甚至不如缤越。

  动力部分,ICON搭载我们熟悉的1.5T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而48V微混系统则能带来额外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0-100km/h仅需7.9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吉利汽车 吉利ICON 2020款 300T i9 BSG

  从试驾编辑的驾驶感受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在吉利icon上给人以很轻快的驾驶感受,三缸机的震动在48V微混系统的介入下,不会在日常开车时特别吸引你的注意,只有eco模式下,松开油门后48V系统会利用启停功能使发动机待机,车辆进入滑行状态,这时踩油门,转速会从很低往上攀,这时才是振动最明显的时候。可以看到,ICON在某些驾驶模式下,还是没能够完全逃脱三缸机抖动的问题。因此,也请消费者在购买前可以先进行试驾,能够接受再下单。

汽车之家

  ICON的售价也在2月24日发布,新车共推出1.5T/1.5T+48V微混两种动力共计4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1.58-12.88万元,其实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购买瑞虎8(中配1.6T车型)这样的中型SUV了。不过,偶像的卖点可能最后还是要归于与众不同。从这一点来说,ICON在外观内饰的塑造上将独特发挥到了极致,再加上丰富的智能配置,可能正是它的卖点所在。当然,也注定这款车不会是一款走量车型。

编辑点评:

  随着SUV市场的火爆,消费者在车型的选择上也越来越挑剔。到底什么样的SUV,能够满足当下消费者对精致化的诉求,吉利给出了它的一个答案。ICON,是吉利一次新尝试,产品卖点不再仅仅是动力、空间这样具象的东西,而是科幻的外观、时尚的内饰、科技感带来的新感受。当然,就价格而言,ICON可能并没有太多竞争力,但就个性化而言,它还是有一定的发言权。在这个偶像泛滥的时代,要成为受瞩目的偶像并不容易。已经公布价格的ICON,能否获得消费者喜爱,让我们等待这款车这段时间的表现。


汽车之家

吉利豪越: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吉利首款中型SUV

吉利汽车 豪越 2020款 基本型

  吉利近年来逐步加大SUV产品的投放力度,继2019年推出缤越、星越后,2020年开年便推出了另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吉利ICON。从销量来看,吉利在小型SUV和紧凑型SUV领域,基本上已经站稳脚跟,但中型SUV上尚属空白。

  正因为此,豪越(参数|询价)应运而生,命名释义为:豪迈人生,越步向前。当然,作为一款中型SUV,大空间一定要是其杀手锏才有出路。吉利深谙此道,因此在前期命名公布时,就打起了“又大又豪”的口号。至于实际感受起来是否如宣传的那样,还有待体验。

汽车之家

『申报图』

  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豪越,这款车最初现身在工信部申报目录时,代号为VX11。第一眼看上去,还是能够感觉到这是一款吉利品牌车型,大气、精致的风格与博越如出一辙。官方将这款车的设计语言称为“扩散的宇宙回想”,可以看作是此前水波涟漪的进化版,依然围绕着标志性的“回”字造型。大灯组内部的“T”字型日间行车灯,似乎有点致敬沃尔沃的意思。

汽车之家

  其实从车身侧面就能看出,这是一款比博越更大的SUV。设计师通过高车身与轮眉为这款车营造出肌肉感,搭配富有棱角的线条,看起来更加硬朗。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这也与其“又大又豪”的宣传点契合。当然,这依然是纸上谈兵,具体空间如何还是要有实际体验才有参考意义。

  相比前脸和侧身,豪越的车尾走简洁大方的路线,中间大面积留白,但尾灯、后雾灯以及线条的搭配下,显得十分饱满且有层次感。从车身尺寸来看,豪越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与同级别车型汉兰达相比,豪越在高度以及轴距上占有优势,因此也让我对这款车的空间有了一定期待。

编辑点评:

  关于豪越的信息还比较少,不能为您做更多解读。对于吉利自身来说,豪越将是品牌旗舰SUV,它代表着吉利对更高级别车型的新尝试,能否打开这一市场自然是责无旁贷。其实就中国品牌而言,尽管不少车企在中型SUV领域有一定的建树,但能够叫好又叫座的并不多。豪越究竟能不能为中国品牌抢夺一部分市场份额,其实还是背负着很大的压力。面对众多主流海外品牌的竞争对手,豪越将通过哪些手段去与之竞争,让我们共同等待更多产品信息的释放。


汽车之家

Preface量产版:
上市时间:2020年年内
新车特点:CMA架构下首款轿车

吉利汽车 Preface 2019款 Concept

  2019上海车展期间,吉利Preface概念车首次亮相。当然,从Preface上,我们看到了吉利的成长,不再是初出茅庐时的青涩,而是久经历炼后的成熟与稳重,在设计走向的拿捏上,也更加自如。其实Preface的重要意义在于,它是吉利CMA模块化平台下首款轿车,能否为后续车型打下好的基础,以至得到大众的喜爱,至关重要。

吉利汽车 Preface 2019款 Concept

『概念车』

  其实从Preface的设计能看出一些沃尔沃家的影子。CMA架构于2012年开始研发,2016年投入使用,诞生的首款车型便是领克01,最新的作品则是吉利星越、领克05。当然,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CMA架构,意在更加低成本、更加快速、更加高质量的生产新车。可以看到,吉利近两年推出新产品的节奏明显加快了。

  如此,吉利Preface的出身其实就比较高级了,毕竟有沃尔沃的血统在。目前量产车型仅有谍照作为参考,可以看到的是新车极大程度上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包括直瀑式格栅,这一点与沃尔沃S90(全景看车)有异曲同工之妙。从车头来看,Preface给人第一的印象是非常有层次感,官方将这种设计思路定义为:扩散的宇宙回想。

汽车之家

『量产车谍照』

吉利汽车 Preface 2019款 Concept

『概念车』

  雾灯区域的设计也是一个亮点,凹槽处由浅入深,看起来有空间感,两条似水纹的线条向中间发散,还是呼应了原来的水波涟漪意境。不过量产车的前大灯组内部,看起来与概念车有很大区别,依旧狭长但疑似配备两颗前后错落的灯珠,更有层次感。同时,概念车发动机舱盖上方的筋线还是移植到了量产车上,看起来更有力量感。

汽车之家

『量产车谍照』

吉利汽车 Preface 2019款 Concept

『概念车』

  侧面看,对开门与隐藏式门把手都向量产妥协,但车身比例很协调。车尾角度上看,溜背式造型在量产车型得以延续,搭配小鸭尾设计,似乎想强调运动属性。不过就溜背式设计而言,可能会让消费者担心后排空间问题。

汽车之家

『量产车谍照』

  至于新车内饰部分的信息还比较少,可以看到的是新车采用了大量的线条来修饰,但不显凌乱。不过新车并未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屏幕,而是使用了独立显示屏幕,这一点与概念车保持了一致。

编辑点评:

  从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Preface量产版的定位或与博瑞持平甚至更高,它的到来也让吉利在轿车市场的布局更加细分化。其实,中国品牌轿车市场长期以来都被海外品牌压制,帝豪在热销前十排行榜当中也只是排在尾部。如今,吉利再次尝试推出全新轿车,也是为了能够与帝豪家族一起,向海外品牌发起冲击。当然,我们还是希望中国品牌轿车能够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