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影豹/星越L等 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21年已行至4月,本月最令车迷们疯狂的事件,莫过于即将到来的2021上海车展。为了满足观众们的好奇心,本文将率先盘点中国品牌将亮相的新车,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翘首期盼的爱车吧?

汽车之家

广汽传祺影豹

激进年轻的“战斗机”

  3月28日,广汽传祺宣布全新紧凑型车EMPOW55(参数|询价)中文定名影豹,新车是基于传祺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运动轿车,将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启动预售。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高配型

『影豹 高配型』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高配型

  外观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其中高配型使用战机绿+引爆蓝配色,采用更加夸张的外观套件,尾部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更符合运动风格轿车的定位。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标准型

『影豹 标准型』

  普通版相比运动版有所收敛,依旧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但内部中网调整为波浪纹。另外,大灯组酷似两只獠牙,看起来颇为犀利。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标准型

广汽乘用车 影豹 2021款 标准型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在圆润扁平的车身线条修饰下,车身显得修长的同时颇具动感。与高配型相比,普通版尾部调整为双排气装饰,其他细节基本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新车内饰目前尚未发布,结合此前谍照看,新车将使用运动风格十足的三辐式方向盘,同时配备了双联屏和电子换挡杆,整体布局简洁。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钜浪动力最新成果和ADiGO智驾系统最新科技,具体搭载的预计是1.5T发动机。

编辑点评:

  影豹凭借神似战斗机的犀利设计,让人一眼难忘;同时该车0-100km/h加速度已经进入7秒以内,汽车之家实测为6.95秒。此外,影豹的出现改变了传祺此前对轿车领域的固有布局,也给传祺品牌注入了运动的基因。如果该车价格和人群定位准确,未来很有可能替代思域,成为轿车市场崛起的新神车。


新一代长安CS55PLUS

全新外观/UNI系设计风格

  3月上旬,汽车之家从国家工信部官网获取了全新一代长安CS55PLUS车型的申报信息,虽然申报名为CS55PLUS,但不排除上市时改名的可能,我们预计新车将于本届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

长安汽车 长安CS55PLUS 2021款 改款 蓝鲸版 基本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大尺寸的无边框点阵式格栅,同时与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连接,看起来颇有几分未来感。此外,新车在前脸多处细节增加了红色装饰,充满时尚的气息。看得出,新车正在努力讨好年轻人。

长安汽车 长安CS55PLUS 2021款 改款 蓝鲸版 基本型

  车身侧面,新车与现款方正的造型形成鲜明的对比,线条调整得更加圆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比现款增加了6mm。

长安汽车 长安CS55PLUS 2021款 改款 蓝鲸版 基本型

  尾部方面,新车尾部造型饱满,配备透明色调的尾灯组,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长安CS55车系上市于2017年7月,由于整体设计较为中庸,官方在2019年广州车展推出了长安CS55PLUS,全新的设计让整个“CS55车系”大获成功,2020年年销量达10.8万辆;2021年月度销量也维持在一万辆以上。如今新一代CS55PLUS融合了长安UNI系列的风格,让这一车系变得更加年轻,未来也有望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星越L

配置豪华/性能强劲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将于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中功率版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硬朗大气,采用直瀑式内凹前格栅,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四条筋线,看上去颇具气势。新车格栅下方采用类似三段式的进气口设计,同时两侧用C字形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让新车看上去精致、大气。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中功率版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中功率版

  车身侧面,新车通过高车身以及前后凸起的轮眉营造较为硬派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新车尾部则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尾灯的点亮效果十分亮眼。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中功率版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拼色设计,配合整齐的缝线和材质用料,营造了新车的质感与豪华感。另外,新车采用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双联屏设计,凸显其科技感与时尚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2.0TD-T4和2.0TD-T5)。具体来看,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供选,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分别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编辑点评:

  从目前透露的消息可以看出,吉利对星越L寄予厚望,如新车搭载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还拥有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可实现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因此,未来新车很可能凭借豪华配置及强劲的性能,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进行一番血战。不过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定价对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起着决定性作用,你觉得星越L的合理定价是多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