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体验新一代7系 浅谈宝马未来自动驾驶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任何一个伟大的领袖都必须是高瞻远瞩的,甚至是能预测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一未来领域,显然成为了如今汽车厂商未来的必争之地。近年来,许多大牌车企甚至科技公司有如军备竞赛一般拓展自己的自动驾驶之路,而宝马的自动驾驶梦又何时能圆?最新一代宝马7系又有什么贴近梦想的新技术?借2015宝马创新日的活动,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汽车之家

  早期驾驶辅助功能的从无到有,再到今天的高度驾驶者辅助系统,以至未来的高度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创新,宝马公司也是分阶段一步步朝着目标努力的。而伴随驾驶辅助功能的发展,作为宝马的人机交互系统iDrive也不断地更新迭代。下面我们先体验一下这次宝马创新日上新7系的iDrive吧。

■ 新一代宝马7系的iDrive有什么不同?

  新一代宝马7系的iDrive增加了触摸屏控制,宝马人员解释是,当车辆在等绿灯或停车状态下想要使用放电影等娱乐功能时,触摸屏会比iDrive旋钮要更加便于操作。但是,宝马认为在驾驶途中,最安全的操作方式还是旋转iDrive旋钮。所以,增加触摸操控是为了给用户提供不同环境下的新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新一代宝马7系拥有互联驾驶系统,其包括基础的紧急救援协助热线服务、道路救援热线服务、远程售后服务、BMW互联驾驶商店等,还有旅程咨询服务、实时路况信息等互联驾驶技术(如果想了解更多宝马的互联驾驶技术请阅读体验宝马互联驾驶系统文章)。

■ 新一代宝马7系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宝马将其最新的驾驶辅助系统定义为高级驾驶者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 System),简称ADAS。相对宝马基础的行驶辅助系统、驻车辅助系统和灯光视线辅助,ADAS更加先进,它包括带有主动侧面碰撞保护功能的车道偏离报警装置、预防尾部碰撞以及交叉车流警示功能、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

汽车之家

◆ 主动巡航控制系统

  新一代宝马7系配备有带自动启停技术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在行驶过程中这两种辅助系统可以在0-210km/h的速度间自由切换,以保持车辆安全地行驶在车道中间。演示视频如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转向辅助系统

汽车之家

◆ 自动泊车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一代宝马7系遥控自动泊车视频如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跟车辅助系统

  宝马的跟车辅助功能可以让车辆自动跟随前车,并且在直道和弯道都能实现。它的最大跟车速度是70km/h,并且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左侧的按键调节跟车距离。这个功能就非常适合像北京这样拥堵的路况,只需打开跟车功能,便可以解放出你的双手双脚。

汽车之家

  下面是新一代宝马7系的自动泊车和跟车功能的实拍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汽车之家

  虽然这些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但你真的会放心让汽车电脑来完全所有操作吗?可能大部分人并不会完全信任电脑。宝马的逻辑是驾驶者的意图优先级是最高的,例如,在自动泊车过程中驾驶员只要踩下刹车,车辆会立即停下来。在跟车辅助模式下,如果转动方向盘,方向盘会有微小的阻力,但并不妨碍驾驶员接管并完成变道或者拐弯等操作意图。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