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10):WEY VV7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在每一期AEB主动紧急制动测试的文章评论区中,总有很多网友询问我们是否能做一些中国品牌汽车的AEB测试。的确,中国品牌汽车的进步有目共睹,一些售价十几万元的车型都配备了AEB系统,看起来很有诚意。那么就目前而言,中国品牌车型的AEB系统是否也能够通过我们的测试呢?我们找来了时下正火的一款中国品牌SUV——WEY VV7,看看它的主动刹车表现究竟如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主动刹车测试:特斯拉MODEL S林肯MKX沃尔沃S90斯巴鲁傲虎广汽本田冠道奥迪Q7马自达昂克赛拉宝马5系Li东风标致5008

○ VV7的AEB是靠什么实现的?

  首先,能在这一价位的车型上配备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就应该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聊胜于无嘛。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有没有是一回事,好不好用又是一回事,AEB系统既不能做的“太神经质”影响正常驾驶,又不能做的“太保守”而变成一种摆设,如何做好这套系统是考验每家整车企业AEB开发和标定能力的关键。

汽车之家

  这两方面其实不难理解,正常接收,也就是说在传感器方面要做到数据的准确无误,而有效执行,便是指如何将收到的数据转化成可以执行的动作,也就是“识别到物体之后该不该刹车”。两方面缺一不可,而这两方面,需要涉及到硬件和软件两个角度的问题。

汽车之家

  就像人的双眼一样,视觉传感器的主要作用便是收集前方图像信息,而后将这些数据传到处理模块当中,对图像进行校对处理,从而验证前方物体是什么障碍物,进而判断是否执行刹车操作;而距离传感器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对距离的侦测,收集距离数据和相对加速度,并将数据传到处理模块,从而判断何时执行多大力度的刹车。所以说,除了传感器方面,处理芯片也是关键硬件之一,这里不仅仅包括它的判断处理速度如何,在判断逻辑和数据库比对识别这些软件层面上,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我们与工程师方面的沟通,我们已知该车出于成本考虑,仅有一颗中距毫米波雷达参与AEB系统工作当中,而其配备的单目摄像头并非是用于该系统的传感器。那么到了实战当中,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魏牌 VV7 2017款 VV7c 2.0T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5 37.94 12.10
    测试文章:到哪里都是焦点 WEY VV7c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张郁达:

    还是中国品牌的老问题,静态做的非常好,动力输出调校不够顺畅,油门响应慢等一些小的问题,如果在拥堵的城市道路行驶这个问题会放的更大,如果你对驾驶品质没有太高要求可以看看VV7。

    评测编辑-罗浩:

    vv7这款车做工品质出色,内饰科技感强,配置丰富,底盘调校很舒适,以上方面达到甚至超越了同级别合资车型水准,但唯独动力系统匹配拖了整辆车后腿,起步突兀和油门响应慢的问题大大影响了行驶品质,在整体完成度这一块,vv7还需要继续提高。

    评测编辑-张子仪:

    从外观到内饰,VV7设计感都很强,但新车味道比较大,开时间长了容易头晕。另外,这款车动力匹配并不太好,发动机油耗较高、双离合变速箱结合速度慢,尤其不适合走走停停的路况。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魏牌 VV7 2017款 VV7c 2.0T 旗舰型

指导价:18.5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34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