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什么是奢华?全新宾利欧陆GT是这么做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试想你是一个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家庭事业双丰收的成功人士,从小到大心中一直有着一个未达成的跑车梦。如今自己的经济能力已经能够担负的起拥有这样一辆儿时梦想的车辆,但是看看身边的妻儿,你还会去购买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外观张扬拉风的超跑么?也许为了让家人放心,我并不会去买这些外观吸睛性能强悍的超跑,但是为了满足儿时的梦想,我会选择今天的主角——宾利欧陆GT。

汽车之家

  当然,开篇那段话成立的前提条件是,这款欧陆GT是今年广州车展在国内首发的全新一代车型,如果换做老款,由于生命周期较长,过于老气的内饰可能并不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新款车型上这一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 一辆宾利如何在“奢华”上超越自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arren对此也表示了肯定,豪华舒适确实是宾利所追求的,也是不会放弃的本质,所以全新欧陆GT的内饰虽然变化很大,可豪华感舒适感只多不少的。不论是多达15种地毯、8种手工饰面还是15种内饰皮革,都从各个方面满足客户对豪华以及个性化的追求。

  “这些都是很普通的定制化而已,并不会让车主觉得全新的欧陆GT更加豪华吧?”我对Darren的介绍表示怀疑,多种材质、颜色的选择,对于宾利和劳斯莱斯这种品牌的车主来说应该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肯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宾利组织的上市前的内部鉴赏会中,不少受邀前来的车主都对这种更加个性化的组合很感兴趣,纷纷想好了自己喜欢的配色,我也相信对于这些不缺钱的金主来说,他们既然想好了,那肯定会把自己的想法转化成订单吧。

- 新材质的运用让人熟悉且亲切

  之前提到了饰板材质的不同,在我的印象里,宾利的内饰无非就是木材和真皮,除此之外就是一些点缀的金属装饰物,通常豪华品牌都是通过这些材质营造出车内奢华的氛围。难道这次宾利还有什么秘密武器么?

汽车之家

  这种材质的灵感源自瑞士顶级手表的机械表面,仔细看能够发现它与手表内齿轮表面具有相同的图案。虽然看起来好看可是做起来却真的很复杂,在厚度仅有0.6毫米的铝片上进行加工,每行纹路仅有5毫米宽,这些细小的数字听起来就是一项很精细的工作。为何宾利要煞费苦心的做这种材质的饰板呢?

汽车之家

  看过中控饰板,你很难不被全新欧陆GT控制旋钮的全新滚花样式所吸引,因为之前不论是在添越还是慕尚上的传统机械滚花图案都实在普通,不会给人很精致的感觉,和宾利本身的定位或价位并不相符。新款滚花样式有了菱形三维切面的立体感,很容易让人想到“钻石切割”这个词。

汽车之家

  除了改变了滚花造型,欧陆GT还使用了全新的缝线图案:“双菱形”绗缝刺绣。虽然刺绣并非由人工缝制,但专用的设备保证了由712道针线所构成的菱形图案每针都完美的对齐。

汽车之家

- 连车载音响都变得时尚起来

  很多人对奔驰S级上使用的那套能发光的柏林之声音响印象深刻,确实它在视觉效果上非常棒。如今在全新宾利欧陆GT上,年轻的车主们也能够选装具有照明功能的扬声器格栅了,因为宾利首次与来自丹麦的音响品牌Bang & Olufsen合作。

汽车之家

  为何宾利会选择Bang & Olufsen呢?实际上大众集团已经不是第一次与Bang & Olufsen合作了,作为奥迪A8上的顶级音响,Bang & Olufsen一直与大众集团有着不错的合作。当宾利的设计师们发现他们的客户不再仅限于对交响乐感兴趣,越来越多的也开始接触流行音乐后,似乎在标配的音响系统与选装的Naim系统之间还存在着另一种系统的生存空间,而音质出色、时尚又富有设计感的Bang & Olufsen便成为了不二的选择。

汽车之家

- 首创的“三面屏”科技感十足

  不论是新的拼接材质还是滚花样式都会让你对欧陆GT的内饰心生好感,但你可能还会感到困惑,因为在仪表板中央你找不到大块的显示屏,这在一台宾利上似乎有点说不过去。难道欧陆GT也像奥迪R8那样为了简洁将所有的显示功能都集中在了仪表盘上么?可是从中控的那些密密麻麻的按键来看,似乎并不是这样。

汽车之家

  虽然翻转式的屏幕富有科技感,但也并非那么惊艳,因为在沃尔沃奥迪的车上我们都见过隐藏式的屏幕设计,只不过屏幕开启的方式不同而已。所以这次宾利在欧陆GT上使用了“三面翻转中控面板”的设计。

宾利“三面翻转中控面板”视频展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样的理念其实与日内瓦波纹、钻石切割的滚花样式一样,都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延展,让车主在爱车上能够找到日常生活中一些熟悉的事物或场景,保持车内装饰与日常生活的一致性,也许这才是富人们所强调的生活品质始终如一吧。

汽车之家

总结:

  宾利通过全新欧陆GT带来了更为奢华、更富有科技感的内饰,令整车感觉更为的年轻,以此来吸引更多年轻富豪们的关注。此外,通过“延展的生活方式”这一理念,将这些富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元素巧妙地融入到车内,让车主有了更多的亲切感。当然,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全新欧陆GT都始终秉持着宾利品牌一贯的标准。更年轻、更奢华且更富有科技感,它再也不是那种传统而古板的英国富豪形象了,这样的宾利谁不爱呢?(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什么是奢华?全新宾利欧陆GT是这么做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底盘解析
四驱详解
凹凸姐漫谈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欧陆 2015款 4.0T GT3-R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56 38.00 --
    测试文章:撕裂你的灵魂 测试宾利欧陆 4.0T GT3-R
    评测编辑-于晗:

    对于这辆车我的心情还挺复杂的,3.56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但是一辆跑车并不是只有块而已,操控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并非它的操控不好,而是宾利没有把它调校得过度激进(也就是硬派),对我而言有点不够刺激,但或许买的起它的人,会喜欢这种好开又容易掌控的感觉吧。

    评测编辑-张子仪:

    纵使这台宾利有着500多万的身价,而且全球限量只有300台,但我依然无法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它骨子里还是一台奥迪RS 7,尽管这台GT3-R加入了大量碳纤维元素,并在刹车等多处环节做了强化,但超过2.2吨的重量还是严重影响了操控。不可否认,这是一台非常快且相当奢华的宾利,但是你不觉得欧陆GT V8 S就已经足够好了吗?而且内饰的实木装饰比碳纤维更符合宾利的气质。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虽然是一辆轻量化的赛道版车型,但别忘了名字里还是带着欧陆两个字,所以骨子里那份绅士气息依然存在。这是一辆可以作为日常代步使用的车,也是一辆非常快、非常贵的车,不过其实我觉得普通的4.0T车型就够用了,为了加速快一点去多花好几百万,不值。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欧陆 2018款 6.0T GT W12

指导价:312.8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6.0T 635马力...
变速箱:8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欧陆 2018款 6.0T GT W12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