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灵感来自游艇?聊天津一汽骏派CX65设计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科技]  灵活多变的实用空间相信是每一位购车消费者都想要的,而这其中的代表车型就是旅行车。作为在欧洲非常畅销的一种车型,在国内的销量却几度遇冷,国内复杂的路况、国内外不同的审美标准,以及选择稀少等原因,都让旅行车有些水土不服,而这也是SUV车型流行起来的原因。

汽车之家

  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也有不少人开始关注起了旅行车。前不久,天津一汽就推出了他们的首款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点击浏览体验文章)。而我也有幸与这辆车的设计师Filippo Perini(下文称菲利普先生),一起聊了聊这辆车。

天津一汽 骏派CX65 2018款 低配

  骏派CX65是天津一汽面向年轻人,甚至可以再细分到年轻家庭的一款产品,如何让这辆车能够打动年轻人的心,天津一汽特意找到了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IDG-Italdesign公司,这也是他们联手打造的第二款产品。

天津一汽 骏派CX65 2018款 低配

IDG-Italdesign是何方神圣?

  IDG-Italdesign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创立于1968年,与同时期的博通公司(Bertone),宾尼法利纳公司(Pininfarina),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著名的“三大汽车设计公司”。2010年被奥迪收购,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全球设计中心之一。

天津一汽 骏派CX65 2018款 低配

  而执笔设计这辆骏派CX65的就是我们前文提到的IDG-Italdesign的创意设计总监菲利普先生。我知道各位对他一定很陌生,但是要说起由他主导设计的产品,想必各位一定会如雷贯耳,那就是兰博基尼

天津一汽 骏派CX65 2018款 低配

关于旅行车

  现在,我们再说回今天的主角骏派CX65。尽管在国内,我们很少看到有跨界旅行车,但在欧洲地区,跨界旅行车是非常常见的车型。所谓跨界,其实就是各种不同车型之间的任意交叉组合,因此跨界车普遍具备多种车型的功能,也算一种多功能汽车。

汽车之家

  菲利普先生平常爱玩卡丁车,他儿子也喜欢玩卡丁车,卡丁车是可以放到他旅行车里的。在欧洲,轿车卖得并不是最多,满大街跑的都是旅行车,因为它们空间大,可以装更多东西,它们让人们有更好的驾驶体验,而这些三厢轿车做不到。

旅行车在中国

  其实,旅行车在欧美的家庭中一直是首选产品,为何在中国最终化身为小众产品?这与它在中国的坎坷道路有着很大关系。中国消费者对于旅行车的理解大多数来自80-90年代的广州标致505 SW和上海大众(现上汽大众)桑塔纳旅行车,但是在汽车还是极少部分人才能够拥有的年代,这种后备厢空间巨大的“大屁股”车型大多数被政府采购用于特种车辆,几乎没有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任何家庭用车的印象。

汽车之家

  直到进入新千年,汽车逐渐成为了中国更多家庭的必须品,一部分厂家开始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的面向家庭用户的旅行车,包括马自达6旅行版、别克凯越旅行版、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等等。但是三厢轿车在中国人心中已经成为了汽车的代名词,旅行车在消费者心中依旧是工具车的属性,这导致国产旅行车在国内市场昙花一现。

汽车之家

  另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与旅行车同时进入市场的还有SUV,出色的通过性、较大的承载空间吸引了诸多中国消费者。所以SUV的出现使得中国消费者在还没有接受旅行车这类家庭产品的时候,直接转向了购买这类全新产品。伴随着SUV从新千年开始销量一路凯歌,国产旅行车在21世纪的前十年结束时几乎绝迹于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随后,诸多品牌也看到了进口高端旅行车市场这块蛋糕,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很快也引入了C级旅行轿车、5系旅行版、A4 allroad和V60等产品,

  但是他们彼此间相同的问题是均为进口销售并且售价过于昂贵,远高于同级别的国产车型。高昂的售价使得绝大部分喜爱旅行车的瓦罐控们无法承担,旅行车一度成为了高端人群的独特选择,他们更多的是扮演着情怀、调性与品位的个性选择。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骏派CX65 2018款 1.5L 手动智联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59 42.72 9.30
    测试文章:平民旅行车 测试天津一汽骏派CX65 1.5L
    评测编辑-马亦骁:

    骏派CX65旅行车的结构使得外观非常优雅,内饰方面虽说用料一般,但是配置表现还挺不错的,就是驾驶层面上的得分偏低,动力不太足,低扭弱,如果能再调校、优化一下,相信最终得分一定会能提高一大截。

    评测编辑-:

    我自己就是旅行车车主,所以对于旅行车有一种天然的好感,骏派CX65的外观还不错,只是驾驶层面上需要再磨砺精进一些,总的来说骏派CX65是一台让我完全不想开着它去旅行的旅行车。

    评测编辑-洪冰清:

    骏派CX65拉低了旅行车的门槛,后备厢空间实用。但是开起来的质感一般,动力偏弱,全系手动挡确实也会吓走很多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骏派CX65 2018款 1.5L 手动智联舒适型

指导价:7.1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13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