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或是国产最强!解析广汽全新底盘构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作为一位专注技术方面的编辑,来到北京车展的关注点一定会放在各大厂商的新技术上,诸如发动机、底盘、新能源和智能驾驶等方面都是我的“狩猎目标”。那么本次在我们中国品牌的展台上,就有这么一套底盘构架受到了我的关注,它究竟是靠什么吸引到了我?让我们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视频:广汽传祺全新平台构架简析(现场声音嘈杂,望谅解)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想要了解一套底盘构架,我们就要从它的“能力”和,也就是兼容技术与结构方面来说。目前来看,这套底盘构架仍处于开发阶段,我们本次车展上见到的展品也并非是最终样式,但通过与工程师的沟通我们了解到,这套底盘构架意旨在做一项技术储备,当广汽传祺品牌准备开发较为高端的中大型车的时候,它就会派上用场。

汽车之家

○ 动力总成:新能源动力总成还在匹配当中

  单从本次展示出来的这套底盘构架来看,它搭载了一套横置四缸直喷发动机的动力总成。虽然看上去与现在的新能源大潮有些“格格不入”,但事实上,这次展示的动力系统方面并非是最终方案。

汽车之家

  也就是说,这一平台构架的“完全体”将会支持混合动力系统,但具体形式仍旧是未知数,工程师只是提到了混动系统仍在调整匹配阶段。至于说未来能否支持纯电动系统,我们还没有得到官方答案。

○ 底盘构架:前双叉臂多连杆

  横置发动机平台,前悬架用的是双叉臂结构?没错,确实是双叉臂,并且经过核实这套结构将会沿用到未来量产车上。一套更加占用横向空间的悬架结构,再配合一套横置动力总成,这样的做法本来就很罕见,那么他们是出于什么原因做出这样的结构设计呢?

汽车之家

  我想有些朋友可能会说了,早先广汽传祺所采用的阿尔法·罗密欧166底盘不也是横置平台前双叉臂形式么?它们之间会不会有一些交集呢?答案是完全没有。阿尔法·罗密欧166上的双叉臂前悬架其实非常特别,它的上控制臂采用了一根铸铝三角臂,并不会穿过前弹簧支柱,而广汽全新的平台构架则是传统的叉臂形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悬架结构上来看,这套平台构架的看点还是很有亮点的,前双叉臂+后轮转向+空气悬架这三点一同加持,可以说在目前量产的中国品牌当中算得上是绝无仅有的,应对未来的中高端市场我想也是有一定底气了。

○ 可兼容技术:线控刹车

  在其它技术方面,值得去说的有线控刹车和疑似48V电源系统加持。前者是因为在展示构架上已经有了相对应的刹车系统结构,而后者主要是通过一些技术特点初步判断而来。

汽车之家

  较传统真空助力刹车而言,线控刹车可以通过程序的调节,实现在不同工况与不同驾驶模式下的不同刹车状态,其刹车理论介入速度也可以做到比传统刹车更快,并且不会因为海拔气压变化而影响刹车效能。目前来说,线传刹车系统已经在丰田普拉多、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本田CR-V等车上配备,未来将会一步步取代传统刹车系统。说回这一平台,我们了解到广汽目前的线控刹车系统供应商来自于博世,那么这套线控刹车其实就是博世的iBooster,与本田CR-V硬件一致。

编辑点评:

  从该平台的结构与技术兼容上来看,它完全可以达到中国品牌当中的高端水平,诸如空气悬架、后轮转向与线控刹车等方面看上去都比较先进,加上未来该平台构架还会支持新能源系统,综上来看,这套平台构架还是值得去看的。那么最后的问题,我想也就是静候这套平台构架会投放在哪一款车型上了吧?(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摄 汽车之家北京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或是国产最强!解析广汽全新底盘构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zhi造
先驱者
启示录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