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马自达设计再进化 聊魂动设计理念2.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三年前,我曾亲自前往马自达位于日本广岛的总部,与CX-5/昂克赛拉的设计师探讨魂动设计理念的那些事(相关链接)。三年过去了,这个由知名设计师前田育男提出的魂动设计理念发生了进化,在继续传承“赋予汽车生命之美”哲学的同时,不断追求“雅”的蜕变。在2018马自达设计论坛上,马自达设计部一把手前田育男亲临现场,对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究竟新设计是如何向极致美学逼近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 魂动设计的奠基人——前田育男

  要谈魂动设计,我们首先要来认识一下该设计理念的奠基者——前田育男。看过头文字D这部动画的人应该对马自达RX-7和RX-8这两款车并不陌生,其中RX-8就是前田育男操刀设计的,而这款车的上代车型RX-7则是前田育男的父亲前田又三郎设计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6年,时任马自达设计总监的荷兰籍设计师Laurens Van Den Acker跳槽雷诺给前田育男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当时马自达内部正在酝酿通过设计和技术的全面革新来重振马自达品牌的威望,这在马自达内部称为“SKY”项目,这个项目的成果后来演化为“SKYACTIV”,成为我们熟知的创驰蓝天。

汽车之家

  “SKY”项目从零开始造车给前田育男带来了极大的机遇和挑战,是否能设计出让世人惊艳的车型关系到马自达品牌复兴的成败。前田育男当时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前田育男和他的父亲前田又三郎一样,有着永不言败的性格并对设计和日本文化有深刻认识,这是他能够用一年多时间打造出“魂动”设计理念的重要原因。

汽车之家

  相比荷兰籍设计师Laurens Van Den Acker采用的“流动”设计理念,“魂动”(英文为“Soul of Motion”)设计理念除了传达出动感(Motion)外,还在设计中融入了更为深层次的能够触动灵魂(Soul)的设计元素。

汽车之家

  可以说,前田育男一手打造的魂动设计理念把马自达设计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峰,为马自达品牌复兴之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汽车之家

  在2018东京车展上,马自达发布了两款能够代表未来魂动设计理念的概念车——VISION COUPE(参数|询价)和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标志着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正式跨入2.0时代。马自达称,这两款概念车是高雅、优质风格的设计模板,承载了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ISION COUP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