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旁观者车展特辑:设计师印象最深刻的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殿堂]  2019年的上海车展即将接近尾声,本届车展上各大厂商带来的各式新车多达数百款,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不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希望在增速放缓的中国市场吸引到大家的注意力,因此也有了这次的“旁观者”节目的车展特辑——设计师眼中印象最深刻的车型。

汽车之家


旁观者是谁?

  近两年,车企的新车宣传攻势中,设计都成为了重要一环,大家都喜欢用一系列故事阐述设计灵感。“这里像什么,那里来自独特的中国元素”的故事我们屡见不鲜。其实上,这大多数只是满足媒体传播的需求。真正的开发过程中,设计师考量的因素比这深入的多。

  因此,我们找到了专业的第三方设计公司——意柯那(ICONA),通过专业设计师的视角,解读那些颇具话题点的新车。今后这个叫做“旁观者”的系列选题中,您将见到这些第三方设计师对市面上值得一聊的车型进行分析,这些行内人的看法、切入点与观点犀利且客观、真实。


  如果你担心大众设计师会偏袒自家的作品,那么不妨听听来自第三方中立的评价,为此我们特地在上海车展期间联系了意柯那上海设计中心的中外设计师们。

汽车之家

  你可不要小看这家第三方设计公司,与宾尼法利纳一样它承接了很多我们所熟知的车型改款设计,但出于商业上的保密条款,我们不再此做详细介绍。

汽车之家

  因为本次上海车展亮相的新车太多,我们无法和设计师们一一对这些车进行点评,因此在这里会挑出几款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它们有的是纯展示理念的概念车,有的是预示量产的概念车,还有的是已经达到量产状态的新车,在这数百款新车中,有哪些给设计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 最漂亮的SUV概念车: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

  本次上海车展期间,有不少设计师都在英菲尼迪的展台驻足良久,而他们的目光都被同一款车所吸引: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概念车,QX Inspiration在整个英菲尼迪的展台上毫无疑问的处于C位,但真正让它吸引众多设计师目光的原因,则是它堪称整个车展最漂亮的SUV概念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并未使用非常多的线条,而是大量的使用曲面来展现一种柔和,可是作为SUV,一味地柔和却难以表现出英菲尼迪品牌的运动基因。因此局部尖锐线条的使用就能和曲面产生强烈的对比,切割出来的型面也因此有了更好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此外,传统雾灯区域也通过两条折线和型面差形成了视觉上的阴影区,符合人们传统的审美惯性。而LOGO上方居中凸起的一条棱线,是一种五十年代常见的小细节,它的存在也让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多了一种复古的时尚感。

汽车之家

  为何这么在意这条腰线呢?不仅仅是其量产的难度大,还因为它将车门的这一块大面分成了两个不同的曲面,在光照下形成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也正是因为这条锐利腰线的存在让整个侧面看起来既有特点又更加饱满。

汽车之家

  贯穿式尾灯是最近几年设计领域非常流行的一个元素,很多人看到贯穿式尾灯就会觉得像炒冷饭,但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的尾灯并不是为了贯穿而贯穿。实际上尾灯的上下两个型面并不在一个平面上,因此尾灯的安装位置可以说是由型面差自然形成,不突兀、不违和,遵循着车尾整体体量的设计。

汽车之家

  从内饰的偏暖的配色到日式插花的摆放,无一不是在表达出一种居家的风格。部分透光的天窗遮阳帘又在光照下带给人一种百叶窗的视觉效果,加上实木和座椅材质所体现出的精致细腻的感觉,整个内饰带来一种非常日式的居家风格,而这也是英菲尼迪作为一个日本豪华品牌在概念车的设计上融入日本文化的体现。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