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用料讲究/价格适中!MG 7日常保养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信息]  我们本次保养调查的车型是上海汽车MG 7,这款有着浓重英国血统的中型车,在国内该级别中算是非常具有个性的一款车型,虽然在销量方面与迈腾雅阁没有可比性,但上海汽车还是最大限度的保留了MG品牌英式造车理念,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方面,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上海汽车MG 7的日常保养调查。



汽车之家MG7车系页面

变速箱功能多试驾名爵MG71.8T自动挡

  变速箱功能多 试驾名爵MG7 1.8T自动挡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812/50999.html


  上海汽车MG 7的整车享受三年或6万公里质保,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首次保养行驶历程为5000公里,一般来说在4S店购买MG 7后会赠送首次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滤。目前在国内销售MG 7车型分为两款发动机,1.8T和2.5L发动机,而1.8T车型属于销售最为广泛的,2.5L车型的保有量非常少,因此我们此次调查的车型即为1.8T车型。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MG 7 09款 1.8T AT 舒适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MG 7 09款 1.8T AT 舒适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MG 7 08款 1.8T AT 豪华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MG 7 09款 1.8T AT 舒适版 汽车之家 上海汽车 MG 7 09款 1.8T AT 加长豪华版

上海汽车-MG 7车型保养周期/价格表(1.8T车型 手动挡车型)

配件名称
行驶里程(公里)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芯

空调
滤芯
汽油
滤芯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助力油

火花塞

费用
(元)

5000 ●  ○  ○  ○  ○  ○  免费
10000 ●  ○  ○  ○  ○  ○  ○  322.00
15000 ●  ○  ○  ○  ○  ○  229.00
20000 ●  ○  ●  ○  ○  ○  431.00
25000 ●  ○  ○  ○  ○  ○  ○  322.00
30000 ●  ●  ○  ○  ○  ●  948.00
35000 ○  ○  ○  ○  ○  ○  229.00
40000 ●  ○  431.00
45000 ○  ○  ○  ○  ○  ○  229.00
50000 ●  ○  ○  ○  ○  ○  322.00
55000 ●  ○  ○  ○  ○  ○  229.00
60000 ●  ●  ●  ●  ●  ●  1725.00
该车质保期为三年或6万公里 6万公里内维修费用总计:5217(含配件及工时费)

  备注:MG7保养周期5000公里,为方便比较和计算,我们只统计了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

 注:●:需要更换  ○:建议更换

本次调查为北京翔宇君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同地区价格可能会略有差异,仅供参考。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了解,MG 7每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机滤,每1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气滤芯,每20000公里需要更换汽油滤芯,每30000公里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及火花塞,行驶至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刹车油、变速箱油、转向助力油。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为322元,使用的MG原厂机油,每次用量为4.5L,而目前仅有4L和1L规格机油,因此每次会剩余半桶1L机油留作下次使用。我们计算出MG 7行驶60000公里所需的保养费用为5217元。

 

MG 7保养配件价格

名称

价格(元)
机油 142.00
机油滤芯 25.87
空气滤芯 63.00
汽油滤芯 79.00
空调滤芯 56.00
火花塞 75.00 X 4
转向助力油 36.00
变速箱油 109.00/一桶(自动变速箱)
84.00/一桶(手动变速箱)
刹车油 68.00/一桶

  MG 7采用标号为5w-40的机油,5L装的价格仅为142.00元,这在中型车级别中算是比较便宜的了,机油滤芯的价格为25.87元,MG品牌旗下三款车型均使用相同机油滤芯。空气、汽油、空调滤芯的价格在60-80元左右,总体来说价格还是非常便宜的,并且从质量上来看,做工细致、材质和用料都比较不错,性价比很高。


MG 7日常保养其他费用

名称

工时费(元)
更换机油及滤芯 60.00
更换空气滤芯 30.00
更换空调滤芯 30.00
更换汽油滤芯 30.00

  日常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的工时费为60元,更换空气、空调、汽油滤芯的工时费为30元,MG品牌虽然有着英国血统,但并没有忘记自己还属于自主品牌的身份,这样的价格与其他竞争对手没有太多差距,而在配件的质量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这让MG品牌在售后保养这块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



  和其他品牌4S店一样,该店为保养/维修的用户提供了休息室,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到该有的都有了,基本上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在休息室的两侧,4S店设置了两块儿面积不小的玻璃,可以在休息室内观察自己爱车的保养、维修进度。

编辑点评:

  虽然MG 7的保有量并不是很高,但上海汽车还是保留了MG品牌英式风格的设计,与同集团下荣威品牌有着鲜明的不同,在商务风格的基础上又增加很多运动特色,而且整体设计上与德系、日系品牌同级别车型相比则是更加个性,为一些追求与众不同的人们提供了选择。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MG 7的日常保养费用在国产中型车级别中算是非常实在的,行驶60000万公里所需费用为5217元,基本上与紧凑型级别很多车型相似,这一点算是非常难得了。(文、图/汽车之家 李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G7

指导价:11.98-16.9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