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众高手同台竞技 7款18英寸运动轮胎横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轮胎解读]  一辆汽车有关行驶的所性能指标最终会落在轮胎身上呈现,轮胎是一辆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件,可以说是把汽车工程师的心血转换成驾驶员实际感受的桥梁,重要性不言而喻吧!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路面和气候的变化会直接影响轮胎性能的发挥。跟汽车一样,轮胎不可能面面俱到 ,照顾所有方面的性能,所以轮胎厂商会设计不同性格的轮胎,针对不同性能取向用户需求。此时问题就出现了,同一尺寸轮胎不但品牌众多,而且有些品牌也会提供多种型号供选择,此时怎么选,在座的各位很可能是一头雾水吧,此时就需要专业的对比测试为您答疑解惑。

汽车之家

  本次是Auto Bild汽车画刊进行的国内轮胎海外评测第七季,再次与汽车之家合作,目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不同型号轮胎的性能差异,同时擦亮双眼,不被天花烂坠的广告词迷惑,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总结出清晰的对比购买思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有一个非常大的遗憾就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的缺席。米其林PS 4在今年6月刚刚上市,PS 3的运动能力众人皆知,所以更期待PS 4表现如何。但在购买时发现在官网和经销商处都没有245/45 R18这个尺寸的PS 4,可以说在国内市场上米其林不销售这个尺寸的轮胎,只能无奈放弃。

汽车之家

  熟悉轮胎的网友一眼就能看出,上次测试的轮胎有些型号偏重舒适性,本次测试的完全是各品牌中运动性能突出的高性能轮胎。即使一直以性能均衡著称的韩泰,也具备为全新奥迪RS 5原厂配套的Ventus S1 evo2高性能轮胎。

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回到大家熟悉的德国汉诺威北部马牌轮胎测试场,可能很多网友会认为在自家主场,马牌MC6肯定会受到偏袒,但从我们之前的几次参与测试过程可以看出,每次轮胎测试流程都非常严谨,这个测试场也会测试多种其他品牌轮胎,绝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测试车辆依然为奥迪A6(C7),在欧洲和国内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只是国产的都是加长版本(A6L),测试车才是原汁原味的奥迪A6。不过鉴于轮胎的广泛通用性,在国内会安装在多种品牌车型上,所以测试车与国内版本有差异也可以忽略掉,完全可以只关注测试结果本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测试的两大部分,干燥路面和湿滑路面的排名占有较高权重,干地操控、干地制动、湿地操控、湿地制动每项占15%共计60%,这也是我们最常遇到的行驶环境。本次测试通过噪音权重7.5%,对行驶噪音有需求的车主可以重点关注这方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轮胎解读 轮胎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6L 2023款 45 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5 36.39 10.60
    测试文章:国产长轴的完美注脚 测试新款奥迪A6L
    评测编辑-郑雷:

    奥迪A6L还是那么稳,各方面都做得挺好很难挑出毛病的车,驾驶辅助需要选装多少有些遗憾。在目前BBA三家里,A6L算是最中庸的一台,但结合价格和配置来看,A6L中高配都带有quattro四驱,并提供六缸版本,这绝对是一大优势。

    评测编辑-谢玥:

    新款A6L动感型比以往都更显年轻,虽然在新能源时代显得有几分保守,但真正喜爱奥迪的人才能懂得它的好。

    评测编辑-梁奇:

    A6L车型不少,一直也都有优惠,40 TFSI的车型更是有车友40万之内落地的,这么一想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 奥迪A6L 2016款 TFSI 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99 38.76 9.91
    测试文章:检验全新动力系统 测试改款奥迪A6L
    评测编辑-罗浩:

    我觉得换装动力这件事是把双刃剑,性能方面它的加速响应啊什么的都比2.0T车型更好了,但是与之前的CVT相比,双离合变速箱确实牺牲了一些低速的平顺性,所以这个问题实在很难两全其美。

    评测编辑-曹昊旻:

    改款后的奥迪A6L TFSI车型由原来的2.0T+CVT组合变为了1.8T+7速双离合的组合,直观加速感受更强,初段比原先的动力总成更猛,但平顺性有所下降。全新造型的三辐方向盘比老款手感和视觉效果好很多,这点值得表扬,高配车型的全新LED大灯造型更加精致,整体来看改款后的A6L TFSI竞争力有所提升。

    评测编辑-刘昱昕:

    从这次中期改款可以看出,奥迪A6L的定位策略已经有所变化,从原先单纯的主攻商务行政用途开始逐渐向个人家用消费者转变,不过它这么多年来的印象早已深入人心,想要成功转型恐怕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究竟是继续维持商务市场上的热销还是能让更多家庭所接受呢?我觉得这个事不好说。

  • 奥迪A6L 2012款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5 38.78 --
    测试文章:全能型商务战士 测试奥迪A6L 50 TFSI
    评测编辑-梁巍:

    现在A6L 50TFSI摆在面前,奥迪用很聪明的命名方式让我有了一种压迫感,虽然只是个数字游戏,不过3.0T发动机的实力绝对在你想象之外,它能让加长之后的A6L百公里加速到6秒以内,相信当你上路的时候其他车不敢轻易向你挑战。当然,A6L 50TFIS的意义只是个精神领袖,不为走量,摆在那里震慑一下对手而已。

    评测编辑-胡正暘:

    5系有535Li,A6L不能没有50TFSI,他们都是厂家用来隔空喊话的宣传品,真正打仗还得靠523Li和30FSI这类利器 去肉搏。

    评测编辑-罗浩:

    这款车提供给那些对动力有执着追求的消费者,作为A6全系顶配车型,它的配置也极为丰富,但超过70万的售价对于一款中大型车来说有些过高了,使得它毕竟成为一款“高端”车型。

  • 奥迪A6L 2012款 30 FSI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1 39.45 8.84
    测试文章:二十四年老江湖 测试体验奥迪A6L 30FSI
    评测编辑-梁巍:

    新一代A6L有意摆脱曾经“官车”的帽子,设计更加年轻化,并且更希望是面对个人用户,众多的高科技电子设备让驾驶变得轻松而不枯燥。全新的动力以及命名方式都让大家感觉很新奇,测试的这款2.5+CVT组合表现极其平衡,如果喜欢新A6的朋友就可以选择这款,当然你也可以考虑买A8。

    评测编辑-胡正暘:

    A6L是国内同级别中资格最老的选手,又保持着相当高的产品活力。它胜在对消费心理的把控,不再盲目追求加长 ,而把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对车本身的关注上来。30FSI搭载的2.5升发动机最新,也很均衡,与CVT匹配之后成为 该产品线中的最佳选择。

    评测编辑-罗浩:

    新A6L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有翻天覆地的变化,驾驶感受方面却没有任何新鲜感,依然是一副中庸的性格,实在找不出什么值得一提的特点,不过中国消费者就是喜欢这种车,没什么原因,反正就是喜欢!

  • 奥迪A6L 2010款 2.7 TD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6 38.20 --
    测试文章:打破汽油垄断 测2010款奥迪A6L 2.7TDI
    评测编辑-韩路:

    小众车型,一线城市估计很难有客户去选择一款柴油中高级车,二线城市是2.7TDI适合的战场。产品端信息上看,隔音和静噪没比汽油车差太多,属于完全让用户感受不到柴油汽油区别的柴油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推出柴油版A6L车型,更多的是想告诉大家,奥迪并没有放弃并且一直致力于开发国内的柴油市场,象征意义要比实际意义大得多。A6L 2.7 TDI应该是目前国内能见到的最高档的柴油车了,和汽油相车型比,动力不差,舒适感不差,动力还更强。

    评测编辑-孟庆嘉:

    在大家都玩混合动力的时候,奥迪也在用另一种方式做环保,那就是柴油车。2.7TDI的出现不单单是为了丰富A6的产品线,综合动力与环保需求才是这次试水目的,应该说它做到了。

  • 奥迪A6L 2009款 3.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20 40.00 --
    测试文章:年轻外观/强悍动力 测09款奥迪A6L 3.0T
    评测编辑-韩路:

    摆脱了官车形象、摆脱了消费税困扰,新A6L 3.0T可以说是个低调商务人士更加不错的选择。3.0T的动力说的过去,前后车灯也透着一丝时尚的味道,很好很强大的商务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样子变年轻了,终究是好事。这次A6L改款最主要的变化也就是这台新的3.0 TFSI发动机,性能真的是够猛啊,而且不增大排量提高动力输出也是当下的趋势,有了这台发动机A6L甚至可以跻身性能行列了。不过作为公务用车,性能并不是最重要的,所以还是推荐小排量车型,比较环保。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很喜欢09款奥迪A6L的前/后LED大灯,符合现代审美潮流的同时还不失威严、冷酷感;3.0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性能没的说,作为顶级A6L,它的售价相比之前也有所下调,竞争力势必会更强!

  • 奥迪A6L 2008款 2.8 FSI 尊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0 39.10 --
    测试文章:动力与欧洲接轨 测试奥迪A6L 2.8 FSI
    评测编辑-韩路:

    奥迪的车型一直属于公务风格,属于没什么太多奢华玩意的车型,不好不坏,没什么特点。按照奥运的精神,奥迪全系都配置了FSI发动机这点值得表扬一下。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次A6L的升级让整个A6L系列在动力系统上与欧洲接轨,这也许是大众动力总成战略的一部分,FSI发动机大面积应用也让A6L系列在环保方面更进一步。在性能方面,这台2.8发动机结合了2.0TFSI和2.4升发动机的特点,有不错的动力表现,但这些对A6L的用户来说似乎意义不大。

    评测编辑-孟庆嘉:

    全新排量的奥迪A6L 2.8 FSI保持了该车型应有的高级配置,用于商务非常合适,最重要的是它的推出可以降低中高档次车型的门槛,在与宝马523的对抗中也占据了一定的价格优势;2.8FSI发动机仍旧给予驾驶者极大的信心,动力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 奥迪A6L 2006款 3.2 FSI 尊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5 41.17 --
    测试文章:简约vs奢华 奥迪A6L 3.2FSIvs宝马530Li
    评测编辑-韩路:

    奥迪A6L 3.2 FSI的发动机给我印象深刻,这个自然吸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很有激情!同时坚韧的悬挂也是一个不小的亮点。同时A6L 3.2 FSI也在简约的公务风格上走的更加彻底,但是对于宝马530Li的奢华,它是不是有简约过头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奥迪新推出的A6L 3.2 FSI是一款非常平衡的车。发动机的技术先进,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内饰和外观做工出色、风格也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悬挂的韧性十足,操控表现也非常不错;整体来看A6L更符合公务人士的口味。

    评测编辑-孟庆嘉:

    AUDI 3.2 FSI无论外型还是内饰仍走的是“低调”路线,比较平易近人。操控上,A6 3.2 FSI继承了奥迪的优良传统,几乎无可挑剔,而最新的FSI缸内直喷技术也为该车添加了一个很大的亮点。相信有了更好的燃油实用性和的动力效果,A6 3.2 FSI将会走的很远。

  • 奥迪A6L 2005款 2.0T 自动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68 43.20 --
    测试文章:商务人士首选!测试奥迪A6L 2.0T FSI
    评测编辑-韩路:

    奥迪A6L 2.0T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平顺的动力输出和极为宽敞的空间让它得到了商务人士的青睐。低调、内敛的风格也是奥迪系列的最大特点。形、神兼备也许是对A6L的最准确描述。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测试编辑,我更关注一款的性能。很可惜,奥迪A6L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ESP系统的无法彻底关闭让A6L 2.0T性能大打折扣。转向的模糊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总体来说我给7分。

    评测编辑-孟庆嘉:

    精细的内饰、超大的空间、简单易用的MMI系统。奥迪A6L 2.0T的内饰和配置还不错!再结合它的较低定价,我觉得这款商务车未来市场会比较大,是中大型车中为数不多的性价比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6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50 TFSI quattro 尊享型

指导价:69.48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3.0T 333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