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喜剧收场 盘点2012热门新车(中型车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今天是2013年第一个工作日,这个假期我们都没有闲着,第一天发布了《家用首选 2012新车盘点(紧凑型车篇)》,小长假第二天发布了《好戏连台 2012年热门新车盘点(SUV篇)》,今天带来盘点系列的第三篇,中型车篇。

汽车之家

迈锐宝
厂商指导价:16.29~22.99万

  此前雪佛兰只有一款定位入门的景程支撑中型车市场,虽然销量不低,但对于树立品牌形象起不到什么太明显的作用。2012年雪佛兰推出了迈锐宝这一款重量级产品,打算用它来推动品牌在中型车市场中的地位。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豪华版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豪华版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豪华版

  请允许我阐述我们大多数人对于迈锐宝外观的认识:平庸的前脸,极为给力的车尾。雪佛兰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稍显平淡,借鉴了“大黄蜂”科迈罗设计元素的车尾就显得特别爷们儿了。从整体设计来看,迈锐宝符合我们对于家用中型车的审美要求。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豪华版

迈锐宝动力系统
 1.6T2.0L 2.4L
最大功率184马力(135kW)/5800rpm147马力(108kW)/6200rpm186马力(137kW)/6200rpm
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190N·m/4600rpm240N·m/4800rpm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值得购买!雪佛兰迈锐宝2.0L性能测试 汽车之家

欧版美国风情画 测试雪佛兰迈锐宝2.4L 汽车之家

  迈锐宝提供三种发动机,其中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受关注度更高,主要原因是价格相对实惠。1.6T车型上市时间不长,仅有一个款型,厂商指导价为20.99万,优惠后的价格在18万左右,与自然吸气车型相比略贵。在驾驶感觉方面,2.0L车型的动力表现相对弱些,只能说够用;1.6T发动机小有激情。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

  迈锐宝与别克君威共用平台,后悬挂结构完全相同,都为多连杆结构,而且与君威相同使用铝合金下摆臂。关于迈锐宝的底盘解析,我推荐您阅读《它到底在卖什么 雪佛兰迈锐宝技术解析》,里面有详细的讲解。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豪华版

『高配车型内饰』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舒适版

  关于内饰的设计我不想提太多,您看着是否顺眼还得自己拿主意。我想说一个有特点的地方,如果您选购豪华版以上车型,中控台上的屏幕可以翻折,翻折后出现一个不小的储物盒,私密性和实用性都很好。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4 豪华版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

『仪表盘(左) 挡把上的换挡按键(右)』

  还有两个值得说的设计特点,一个是机械感极强的仪表盘,灵感同样源自科迈罗,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另一个特点就不那么招人喜欢了,手动模式的控制按键被安置在挡把顶部,为按键的形式,与我们习惯的操作方式有所差异。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

  在空间方面,迈锐宝的2737mm轴距可为身高180cm的体验者提供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前排头部空间不成问题,有将近四指的剩余。迈锐宝的座椅舒适性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支撑性很好,后排也同样,只不过全系缺少了后排出风口很遗憾。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0 经典版 雪佛兰通用雪佛兰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

『电子手刹(左)ESP开关(右)』

  配置方面迈锐宝并不算非常丰富,高中低配车型配置层次明显,分配也比较合理。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这是一个配置亮点。我们关心的ESP只出现在2.4L和1.6T车型中,我们认为安全配置在中型车中应该全系标配。

迈锐宝的价格浮动让其关注度和销量倍增。

  迈锐宝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6.29~22.99万,上市之初市场反响并不是太好,关注的人不少,买单的人却不多。今年7月份,迈锐宝官方降价2-2.5万元,此举一出销量明显上升,目前迈瑞宝的月销量已经达到了7000-8000辆,是个相当不错的数字。

  如果您想知道迈锐宝哪款最值得购买,请点击链接进入购车手册文章,《推荐2.0L豪华型 雪佛兰迈锐宝购车手册

小结:

  消费者对于中型车的关注逐渐增高,我们看到家用车用户的比例明显上升,所以迈锐宝这种主打家用的中型车就迎来了春天。从产品本身来看,我认为它足够吸引家用车用户,首先是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亲和力很强,动力系统也绝对主流,主要是目前大幅度的官方优惠明显提升了竞争力,最低14万左右的价格很明显抢了紧凑型车市场,一些初次购车的消费者也完全可以去考虑迈锐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您对迈锐宝有兴趣并想订购的话,可以点击这里,填写有关信息,会有4S店的专人与您联系;而如果您想更直接的了解目前该车的市场销售情况以及更多优惠信息,亦可以点击这里,获得当地优惠信息。

向编辑张可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