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运动操控不懈追求 讴歌TL车系历史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讴歌的历史并不久远,但其继承了其它日系品牌车型快速改款换代的特点。作为讴歌旗下最受欢迎的轿车之一,TL车型至今也经历四代演变,而在这16年中,该车系又是怎样不断的突破与发展,相信诸多朋友对此也会有或多或少的好奇。下面,笔者将为您详细介绍讴歌TL车型的成长历程,以及该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第一代讴歌 TL(1995-1998)
为强化讴歌品牌做出巨大贡献

汽车之家

第一代讴歌TL

  虽然讴歌TL是款日系车,但说其拥有“美籍”身份一点不为过。因为,讴歌主要“精力”是将旗下产品植入到美国市场中,所以TL也是更多的考虑美国朋友的需求而开发。第一代讴歌TL诞生于1995年,与现在偏运动风格的TL不同,其第一代车型外观设计偏向商务,更像是豪华版的雅阁。动力上,该车分为拥有176马力的2.5L车型和可爆发200马力的3.2L车型(引擎来自第二代讴歌Legend)。第一代TL是在1995年下线,其2.5L车型在当年春季进入美国上市销售,但由于当时美日贸易争端,导致3.2L车型推迟到同年秋季才入市。

汽车之家

第一代讴歌TL内饰选用了真皮与桃木装饰搭配设计,在当时看来已十分豪华了

  第一代讴歌TL的长宽高尺寸为4864/1786/1405mm,轴距达到了2840mm(此参数是TL 2.5L车型,3.2L车型在尺寸上略大)。从参数上看,该车拥有较为宽敞的内饰空间。而在配置上,车辆配有双安全气囊、防抱死系统、自动空调等标准配置。这些装备尽管在现在看来并不先进,但在当时来讲,已经可以称得上中高端水平。说到定位,TL的2.5L车型和3.2L车型也有区别。其中前者则主打运动路线,因此悬架方面也调教的更硬,而3.2L车型则主攻豪华市场,所以其内部选用了大量高档皮革装饰。此外,在1997年和1998年,讴歌TL又分别推出了小改款车型,但仅是一些配置的调整并没有重大突破。

  讴歌对TL寄予了很高希望,而第一代TL也不负众望。从某种意义上讲,它的出现已经取代了Vigor车型(在日本本土销售的第四代雅阁),并未为强化讴歌品牌实力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二代讴歌 TL(1999–2003)
配置/动力系统均有升级

汽车之家

第二代讴歌TL

  或借鉴了本田产品改款换代的快速周期,讴歌第二代TL车型也在1999年推出。新车型源自讴歌在1998年发布的TL-X概念车。新一代产品与当时的本田雅阁共享平台,其外形线条更为圆润,少去了上一代车型的商务气息,增添了几分运动元素,于此同时,在配置上,该车装配了2G存储量的硬盘导航系统,而这个新颖的配置,在当时已造成轰动。

汽车之家

第二代讴歌TL

  此外,在动力方面,在美国市场上的新车型取消了2.5L版本。而值得一提的是,其3.2L车型的发动机则采用了本田全新设计的3.2L VTEC J32 V6引擎,可爆发出255马力。在传动上,带有运动模式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在第二代TL中应用。

汽车之家

  第二代讴歌内饰选用了纯黑颜色,与上一代车型的浅色内饰相比,更加沉稳。但木制装饰依然存在,不过,依旧豪华感十足。

  在第二代讴歌TL上市的第二年,厂商再为该车增配舒适(增加DVD系统等)、安全装备(增加侧气囊)的同时,也在传动系统上作出升级,那就是由原来4速自动变速箱,更换为5速自动变速器,但问题也由此产生。在当时,许多用户反映,变速箱在换挡时第三档离合器组件磨损会产生颗粒堵住油道,因此油不能流到该去的地方进行换挡或保持档位。变速箱会发生打滑、无法换挡或者突然降档现象,并有可能导致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速戛然而止。不过,就变速箱问题,讴歌也进行了召回维修,并制定了7年或十万公里的质量保修。

汽车之家

讴歌CL

  随后,第二代讴歌在2001年还推出了轿跑车型(CL),尽管在机械规格上与TL完全一致,但销量却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在很短时间内淡出了市场。

汽车之家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讴歌TL的改款产品在变化程度上则较为显著,不仅大灯的造型更加犀利、前保险杠处也增加了雾灯,在配置上还增加了6碟CD音响等。

汽车之家

讴歌TL Type-S

  此外,TL还推出了Type-S运动版车型,动力上提升了35马力,轮毂规格也升级到17英寸,且座椅及悬挂系统也有了更为运动化的调整。

  讴歌TL的第二代产品在动力上有很大程度的飞跃,虽然变速箱存在问题,但厂商也积极的解决。此外,增加运动版车型后,更突显出讴歌TL是极度追求运动的车型。这也为下一代产品的研发打下良好基础。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TL 2012款 3.5标准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83 39.23 --
    测试文章:依旧小众的文艺青年 测试2012款讴歌TL
    评测编辑-孟庆嘉:

    3.5L发动机马力不小,但是作为大马力前驱车还仍然能有不错的操控性却很难得,讴歌在底盘调教上很下工夫,并且变速箱升级对性能有小小的提升。只是讴歌在国内还是非主流车型,品牌还没有得到大家的认可。

    评测编辑-胡正暘:

    变速箱升级,售价下调,新款TL性价比提升不少,当然这款日系美国车在中国消费者眼中仍是很小众的车型,你很难说服我们买一款大排量的运动型前驱豪华车。

    评测编辑-罗浩:

    3.5升V6加前驱底盘带有强烈的美国风格,它的性能表现令人满意,而且表现出前驱车中难得的操控平衡性,可惜讴歌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不足,价格也有些贵。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TL

指导价:39.00-64.50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