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从卢森堡经法国到西班牙 欧洲三国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对于欧洲游记相比广大网友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巴黎、伦敦和米兰等这些大城市大家也有所了解,今天编辑就带大家走走看看汽车之家欧洲游记中从来没有去过的国家或城市,分别是小国卢森堡、法国南部第六大城市蒙彼利埃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由于本次活动行程较紧,游览卢森堡仅花了利用参观固特异技术中心余下的3-4小时左右的时间,因此对于众多景点只是走马观花般的路过,介绍不详尽之处敬请谅解。

  早上10点半起飞的飞机,8点到机场,国际航班提前两个半小时也很符合惯例,至于说由于安检级别提高需要排长队的情况貌似不是很严重。虽然现在过机场安检时需要解下皮带,但至少没有出现很夸张的排队情况,总体还算合理。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除了飞行就是赶路,首先从上海坐飞机前往德国法兰克福整个飞行里程大约在11个小时左右,我们本次乘坐的是空客A340-300,这飞机虽然也是四发适合中长途飞行的大飞机了,但其内部空间和配置实在不敢恭维!经济舱2+4+2的布局空间狭小不说,电视机还是十几个人共享一个的那种,这个11小时的国际航班实在有点说不过去。经济舱空间狭小这是我们没法改变的问题,但在换登机牌时可以试图选择安全出口的位置,在长途飞行中这样会舒服很多。

  由于11小时的飞行的疲惫,到了法兰克福机场之后起初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在去托运行李时传送带上一个ABARTH的箱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本来试想也许是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在即,这个箱子可能是从意大利托运过来的参展用品吧,但回神一看貌似这个传送带上只有来自上海的航班,很是纳闷。经过一番观察,貌似发现每个传送带上都有一个同样的箱子,并打听后才知道这是菲亚特的广告创意,很有才啊!

  到机场后取行李、等待同行的北京媒体同仁再加上吃晚饭,我们离开机场出发前往卢森堡的时间已经快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了,从法兰克福到卢森堡大约有28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以平均120公里/时的速度一个休息站没停跑了将近3个小时。

  我们一行九人,迎接我们的是一台柴油的奔驰Vito威霆,其9座布局形式为3+3+3与国内的2+2+2+3不同,3+3+3的布局在满载时前排需要乘坐三人多舒适性可能有些影响,但由此可以换来更宽敞的后备箱空间,实用性增强不少,毕竟大多数情况下坐满9人的机会并不多。不过说实话奔驰Vito威霆的乘坐舒适性真的不怎么样,完全不如别克GL8,它仅仅是一台面包车,千万别看到三叉星的标就想当然!但有点值得表扬的就是它的柴油发动机噪音很小,不仔细听不会觉得它与V6汽油机有什么区别。可惜的是国产奔驰Vito威霆在小改款之后不再提供装备柴油发动机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在售的仅仅是油耗高、动力小的M272 2.5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用在奔驰C级或者E级轿车上还勉强可以,当用在Viano和Vito这类车型上就不太合适了。至于厂商为何这样搭配,应该是考虑到车辆排量与税赋的关系,再加上国内柴油质量、供应以及消费习惯等原因。但我个人始终觉得福建戴姆勒引进奔驰Viano和Vito时如果铁了心要推汽油车型的话,也应该为其装备或选配3.0L含以上排量的V6发动机。

  经过一夜的休息,时差也基本倒了差不多。第二天一早起来大约6点多随便看看酒店周边的交通状况,貌似很和谐。在卢森堡由于人口少,这里的交通状况比较不错,由于我们正好住在火车站的正对面所以这里公交车很多,而且一大早人气也还行。但换成卢森堡别的地方,这个时间段路上基本就找不到什么人。

  卢森堡路上的车可以说80%以上是都是欧洲自己的车,其中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这三个品牌最常见之外,西亚特、雷诺阿尔法罗密欧路上能见度也不少。至于标致斯柯达等则不太多见。此外日系车在这边主要以丰田本田为主,日产三菱斯巴鲁等极为少见。

共1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