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正式走上城市路线 测试新奇骏2.5 CV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如果有人问我20万价位的SUV该如何选择的问题,我一定会把奇骏放在首位,因为它是在同价位车型当中拥有最强越野性能的一款,性价比非常高。不过自从2008年上市至今的6年时间里,它始终没有太大的改变,另一边竞争对手们却在不断进化,并且无一例外的都是依靠出色的设计来取悦消费者,这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在城市SUV的主旋律,相比之下奇骏这个坚持着硬朗个性风格的产品正在慢慢的被人们所遗忘。面对奇骏在SUV市场的惨淡状况,东风日产终于在今年年初将全新一代奇骏带到我们面前,而看到新车的第一眼就会让人感叹:新奇骏如今也回归到了主流城市SUV行列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新一代奇骏出自日产的CMF平台(Common Module Family),并且也是该平台衍生出的第一款车型,它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新车的外形以及内饰都全面进化。相比老款车型略显古板的硬朗外形,新车则显得更精致,更有设计感,在这方面它终于和其他竞争对手们走在了同一条路上。当然,除了视觉效果之外,从动态的角度看它是不是也更加城市化了?这也是今天我们需要探讨的问题。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本期测试车型:2014款奇骏 2.5L CVT至尊版 4WD

  因为客观条件所限,我们本篇文章的测试内容并不全面,只能给大家介绍新奇骏的性能表现以及动态驾驶感受,而关于四驱性能以及实测油耗方面的数据,我们会在后续的测试文章中进行详细的介绍,今天的内容就给大家当做新车正式上市之前的一个初步了解吧。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前不久我们刚刚发布了一篇全新奇骏的实拍文章,里面对新车外形、内饰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还没看过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来详细了解。另外,新奇骏身上的一些特点我还想跟大家再聊聊。

增加更多高科技配置,跟随主流趋势

  看看目前市场上20~30万的城市SUV产品,除了拥有出色的设计、良好的工艺和用料之外,也全都在用各种丰富的配置来挑逗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翼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这也同样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一种发展趋势。如今的新奇骏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各种高科技配置,综合来看算得上是目前同级别同价位产品当中的一流水平。

CARWINGS智行++”智能服务系统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日产的这套多媒体系统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了,在两年前它就已经崭露头角,今天我们在新奇骏上看到的和之前在新天籁上使用的那套系统一样,连控制面板都完全相同。虽然东西不算新,配置在这个级别里面也算不上有多么领先,但对于新奇骏来说算是一个重要的变化,毕竟我们已经进入到了移动互联时代,汽车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同样要跟上潮流。(关于这套系统的详细功能解读大家可以点击链接了解)

全景倒车影像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虽然我一直认为倒车影像、自动泊车这类高科技配置永远无法取代人为的手动操作,或者说不如手动操作靠谱,但是我不否认它们确实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特别是全景倒车影像,在倒车之前你起码可以看清楚车身周围是否有障碍物或者行人,对于SUV车型来说这项功能更实用,并且在野外一些比较危险的道路行驶的时候,也能够清晰观察车身周围的路况,这项配置目前在同价位车型当中还不多见。

新款取消了行李架顶灯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当初老奇骏走的是偏硬朗一些的路线,所以在车顶行李架上设计了一对顶灯,看起来确实很有味道。如今改头换面走上了城市化的道路,取消了顶灯的设计,这或许更符合大多数人多喜好。

电动后备厢门自动开启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这项也同样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使用方法也不难,就是用手或者物体靠近后备厢门拉手旁边的感应器,后备厢门就会自动打开,还是相当方便的。但有时候你会遇到双手全都拎着沉重物品的时候,就没办法进行操作了,这么来看还是那种把感应器合计在后保险杠下面,靠伸脚来触发后备厢门自动开启的方式要更方便一些。

新奇骏后备厢实用性不如老款

日产东风日产奇骏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我对老奇骏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后备厢了,平整的地板下面还隐藏着两个容积相当可观的“大抽屉”,里面隔断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平时车里的一些小件物品可以很规整的收藏在后备厢地板下面,即使上面放了很多东西,也不会影响使用,拉出来就行了。

  但是现在新款奇骏取消了这项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可以分高、低两个位置固定的后备厢隔板,放在上面的时候就把后备厢一分为二,隔板最大承重10公斤。隔板放在下面的时候,虽然底层也还仍然留有一定的储物空间,但是个斜面,拿东西很不方便,实用性大打折扣,我希望新奇骏下次改款的时候能够恢复这项设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4WD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4 40.13 7.90
    测试文章:用硬实力说话 测试全新日产奇骏4WD
    评测编辑-梁奇:

    整体来看,全新奇骏的表现依然很全面,详细的性能测试数据,也都符合同级别正常水平。

    评测编辑-李乔辰:

    四驱系统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测试环节的表现游刃有余,虽然长时间交叉轴会出现四驱过热提示,但是并不会限制动力,可以继续行驶。

    评测编辑-郑雷:

    三缸发动机,在启动时的抖动确实明显,但是正常驾驶的话完全感觉不出来。动力的输出水准以及油耗表现,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 奇骏 2021款 VC-Turbo 300 CVT 2WD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8 41.26 6.80
    测试文章:“罪”与诚 抢先测试全新一代日产奇骏
    评测编辑-侯云峰:

    三缸的动力表现虽谈不上有惊喜,但不会成为整台车的短板,在上代车型上表现不好的油门响应、底盘质感、方向盘质感上都有长足的进步,所以我对全新奇骏的机械素质还是比较认可的。

    评测编辑-洪冰清:

    当传统大厂都开始纷纷主打三缸发动机的时候,这种大趋势恐怕已无法抵挡。如果抱着包容态度试着去了解它,其实全新奇骏的三缸发动机在抖动、平顺性和动力方面不算完美,但作为用户来说,不会影响使用,而且油耗是真的低。

    评测编辑-曹益:

    静态层面,这台全新奇骏完全符合我心中好的家用SUV的定义,空间大、同价位该有的舒适性配置也都有,多媒体很好用。虽然动态层面表现不算优秀,但该有的质感都有,油耗也低,只是对于三缸发动机心里还是有芥蒂,对于消费者是否认可,留给市场检验吧。

  • 奇骏 2014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1 41.33 9.00
    测试文章:动力有惊喜 测试奇骏2.0L两驱舒适版
    评测编辑-张子仪:

    充沛的动力、平顺的CVT变速箱、经济的油耗是这款奇骏2.0L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此外,它的配置和空间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除了底盘和隔音稍显不足之外,这款奇骏2.0L并没有太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整体性价比不错。

    评测编辑-刘昱昕:

    对于一辆指导价不足20万元的合资SUV来说,我觉得奇骏2.0L CVT两驱舒适版的表现相当称职。动力算不上强劲,但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日常驾驶非常舒服,油耗也不算高。另外它的配置可真不低,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全景影像,这完全达到了同级车型中高配的水准。

    评测编辑-时睦华:

    2.0L CVT舒适版 2WD的奇骏是车系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动力并不弱,油耗又挺低,指导价不到20万,很是值得考虑。

  • 奇骏 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3 41.68 9.30
    测试文章:正式走上城市路线 测试新奇骏2.5 CVT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次新奇骏算是改头换面了,并且从内到外都已经开始向城市风格转变,这也是吸取老奇骏的经验,回归到了主流城市SUV行列,目前从产品端来看还是很有实力的。

    评测编辑-郑宇:

    80%的消费者选车时都很主观,外形不好看的车型他们绝对不会考虑。而过于方正、硬朗的老款奇骏恰好吃了这个亏。不过新奇骏懂得如何讨人喜欢,拥有更时尚年轻的外形的同时,动力、四驱性能继承了老款奇骏的实力,这样内外兼修才能在更残酷的当代车市中占得一席之地。

    评测编辑-刘昱昕:

    新奇骏沿用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2.5L+CVT的组合使得新奇骏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也偏向舒适性。四驱系统跟老款奇骏没有差别,通过性还是有一定保证。个人觉得外型是最大亮点,是新奇骏的加分项。尽管可能损失一部分偏好越野的消费者,但对于大众消费者无疑更具吸引力。

  • 奇骏 2008款 2.5L XL MT 4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0 41.80 8.00
    测试文章:省油的城市越野车 测试东风日产奇骏2.5
    评测编辑-韩路:

    奇骏属于好开的城市SUV,四驱性能兼顾的也比较到位,一个AUTO模式就帮你省心大了,既然走舒心风格,那我就对这种尽量简化用户操作的四驱表示赞扬。这趟南极之行,也显示出了日产对自己产品的自信心。

    评测编辑-王苦公:

    本田CR-V终于有对手了。奇骏和CR-V虽然有很多差异,但仍然是最直接的对手。奇骏多了些越野车的硬朗,不过外形变化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并不彻底,有偷懒之嫌。在同价位的城市SUV中,奇骏的越野能力比较突出,舒适性也不差。2.5L的发动机很省油,对SUV来说更是难能可贵。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舒适性与实用性必须是重要的考量项目,同时也要较好的兼顾越野性能,应该说这几点在奇骏身上还是做得比较均衡的,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丰富的后备箱空间变化和储物能力;越野部分相比竞争对手来说,奇骏除了拥有智能4驱外,专业级的陡坡缓降技术也一并增加,因此,对它的综合表现我还是挺满意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奇骏 2014款 2.5L CVT至尊版 4WD

指导价:26.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5L 186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