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测试奔驰GLK26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这是M274发动机的国内首秀,仅凭这一点,GLK260就有足够的理由汇聚众人目光。作为进口GLK300车主,同时又是“缸数至上”的拥护者,我对GLK260的情绪是矛盾的:一方面,我不愿接受4缸的GLK,另一方面又十分好奇这小排量增压机器是不是真的会“又快又省油”。增压机源于自然吸气发动机,青出于蓝,能否胜于蓝,GLK260,看你的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早在2012年测试北京奔驰GLK300时,我就提到,同级别中坚持使用6缸发动机的车型已经屈指可数了,现在GLK也已进入4缸时代。不过还好,GLK300和GLK260目前同时有售,而且以“300”为主。“260”只有一款车型,它被命名为动感型,指导价39.8万,比“300”最便宜的动感型低了2万。既然是同时在售,消费者必然面临选择,那就来个正面交锋吧。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

动力是唯一区别,但不要小看这次升级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

  GLK260和GLK300的区别,只在于发动机。不过,千万不要小看换装发动机带来的改变,因为“300”上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过于老旧,而新的M274 2.0T L4发动机已经搭载了诸多新技术,包括涡轮增压奔驰的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自动启停、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等。所以,这是一次跨时代的升级。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

  目前国内在售的所有奔驰车型,都还没有搭载全新的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箱,GLK260依旧使用着7G-Tronic PLUS 7速自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上表现出色,但降挡时的反应速度很慢,另外单从挡位数量上来看,它跟对手相比也处于劣势。

跑得比“300”快,另外奔驰的官方加速成绩也太不靠谱了

  0-100km/h加速对比

  GLK300只允许你以2100rpm左右起步,而GLK260则可以3000rpm弹出。起步时GLK260的姿态很有喜感,前悬架大幅拉伸,大白车昂首挺胸向前冲,很少见到这样“不淡定”的奔驰车。即便装备了4MATIC四驱系统,它的前轮依旧会出现短暂打滑。整个加速过程中,两车经历了差距被逐渐拉大又减小的过程:前半程GLK260明显更快,后半程GLK300开始逐渐缩小差距,不过最终也没赶上。在0-100km/h这个区间内,GLK260是稳赢的。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加速比“300”快了0.32秒,“260”胜利了。更高的起步转速和大扭矩的优势让它在前段建立了足够的优势。必须吐槽一下奔驰的官方成绩:GLK300 7.6秒、GLK260 8.6秒,结果呢,实测成绩正好相反,“300”比官方慢了约0.7秒,“260”却比官方快了约0.6秒,这是要闹哪样?

  “260”在动力上的提升缩短了GLK车系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但也仅仅是拉近而已,它的0-100km/h加速能力依旧不是优势。M274发动机在日常行驶中会不会有更好的表现,这是更加关键的问题,后文再聊。

  GLK260的100-0km/h刹车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GLK级2014款 GLK260 4MATIC 动感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我们拿到的两台GLK都装配了倍耐力“蝎子”轮胎,尺寸为前235mm、后255mm,这是一款注重抓地性能的SUV轮胎。GLK260出色的刹车成绩与这4条轮胎有不小的关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GLK级 2014款 GLK 260 4MATIC 动感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99 37.78 9.08
    测试文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测试奔驰GLK260
    评测编辑-时睦华:

    也许很少会有人放弃更快的加速、低得多的油耗,以及更低的价格,只为了那看似“虚无缥缈”的平顺和更好听一点的声音,而去购买搭载技术老旧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GLK300,我却是其中一员。还好,现在“260”和“300”都在售,喜欢哪个就选哪个,皆大欢喜。

    评测编辑-胡正暘:

    市场层面,使用2.0T发动机的GLK260无疑比GLK300更具说服力,高动力、低油耗,价格也合适。

    评测编辑-罗浩:

    GLK260略显迟缓的油门响应实在有些过于保守了,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都不错,总的来说我觉得比GLK300更有吸引力。

  • 奔驰GLK级 2013款 GLK 300 4MATIC 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1 40.00 12.04
    测试文章:一切只为更舒适 测试新款奔驰GLK300
    评测编辑-梁巍:

    国产后,GLK的做工保持了奔驰一贯的高品质,这次中期改款车型没什么太多的惊喜,主要的变化在内饰和配置上,性能方面则与老款保持一致,入门级的动感型没有天窗,如果想购买的话推荐您考虑时尚型。

    评测编辑-胡正暘:

    老发动机,老变速箱,没什么新意,比较平淡的一个年代款,不过如果你真心喜欢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下手了,下一代GLK很可能要开始增压之旅。

    评测编辑-罗浩:

    新款奔驰GLK的外观变得更流线,但恐怕并不能算是漂亮,动力系统没有做什么变动,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对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面前已经显不出什么技术优势,好在这辆车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这使得它依然具备很强的吸引力,除此之外就是期待价格能再优惠一些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GLK级 2014款 GLK 260 4MATIC 动感型

指导价:39.80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211马力...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