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要的是个性 发现神行/MKC/NX对比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如果想购买一辆高端品牌的SUV车型,选择奔驰宝马奥迪品牌旗下的产品,这三个品牌在认知度、产品设计、产品性能以及舒适性方面都有着良好口碑,这是一种稳妥的购车方案。但稳妥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代表着没有个性,而在所谓的“BBA”之外,其实也有一些产品素质出众、但品牌又更具个性的产品,比如奇瑞路虎发现神行林肯MKC 以及雷克萨斯NX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各有各的卖点

  路虎是英国SUV品牌,揽胜是该品牌下最奢华的产品,而发现则是一款既保持了英国风格的那份优雅,又能够去干一些脏活累活的产品。再重新整理了产品线之后,发现神行作为发现家族一员出现。林肯是美国品牌,早前的大陆系列以及Town car都是美式豪华车的代表,林肯品牌也是美国历史悠久的豪华品牌之一,沉寂多年之后在近些年开始谋求复兴,其产品在选材、工艺等方面也非常具备竞争力。雷克萨斯自不必多说,发源于美国的日系豪华品牌用精湛的工艺。稳定的质量和舒适性获得了美国市场的认可。

汽车之家

  三款车各具卖点,比如发现神行继承了前辈在于越野能力方面的能力。NX则带着雷克萨斯质量稳定的光环,还有4年的免费保修保养。欲厚积薄发的林肯则希望通过丰富配置和考究的用料来吸引消费者。

奇瑞捷豹路虎 发现神行 2016款 2.0T HSE LUXURY

  与此同时,三款车的设计也遵循了家族风格,比如你会在发现神行上看到跟第四代发现款式相似的进气格栅,只不过尺寸有所减小。雷克萨斯NX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已经被我们看了很多年,林肯那酷似科幻片的飞翼型前进气格栅同样在MKZ以及MKX上都有出现。

林肯 林肯MKC 2014款 2.0T 四驱尊耀版

汽车之家

● 从外形看定位

  车身参数方面,发现神行长宽高分别为4599mm,1894mm和1724mm,雷克萨斯NX分别为4630mm、1845mm和1645mm,林肯MKC分别为4552mm、1864mm和1643m。长度上NX最长,这更多是因为这款车有着夸张的外观套件。发现神行的车身高度是最高的,保持了路虎的一贯特征,英国的SUV就像大多数电影中的英国人一样,都给人感觉瘦瘦高高的。林肯MKC除了车身长度不及雷克萨斯NX以外,高度和宽度基本与对手持平。

奇瑞捷豹路虎 发现神行 2016款 2.0T HSE LUXURY

  轴距方面,发现神行2741mm的轴距是三款车中最长的,因为它需要在并不大的车身内布置三排座椅,所以需要更长的轴距,林肯MKC以2690mm的轴距比雷克萨斯NX的2660mm多了30mm。

奇瑞捷豹路虎 发现神行 2016款 2.0T HSE LUXURY

奇瑞捷豹路虎 发现神行 2016款 2.0T HSE LUXURY

  此外从车头部分我们会发现,路虎的前悬是最短的,接近角更大,雷克萨斯刀锋一般的前脸的确很好看,但也导致了它有个比较长的下巴,接近角是三款车中最小的。视线转移到车尾,MKC和NX的车尾从C柱之后就开始明显下降,也没有严格意义上的D柱,而发现神行的车顶更平直,从D柱之后才开始下降。这么做的目的很明显,林肯和雷克萨斯希望通过更动感的曲线来提升车辆的视觉运动效果,看起来更像是轿车或者跑车而不是传统意义上方方正正的SUV。路虎则不同,它的初始设计是三排座椅,所以需要为第三排乘客预留尽可能多的头部空间,此外路虎系列中,除了揽胜极光外,家族风格大多也都是方方正正的传统SUV设计。

  ☆ 小结:

  美与丑个人心中自有定论,而从硬数据来看,路虎的高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有一定优势。雷克萨斯虽然长度最长,林肯轴距处在三款车中间。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发现神行要保证车内空间,因为有第三排座椅,所以车尾才可以设计成平直,而MKC和NX则更多为了视觉效果,尽可能的看上去更运动。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对比测试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