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再树同级标杆 试驾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今年去了两次德国,在德国看到全新Passat(B8)的几率非常高,当时就在想,国内什么时候能够引进,目前在售的迈腾真的是太老了。包括之前我做的那期速派对比迈腾,当时我就说,速派在底盘、操控和动力的表现上已经超越了现款迈腾,而迈腾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型选手,要想挽回目前的局面,还需要等到全新换代才有机会了。

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2014年,我的同事胡正暘就在海外试驾过第八代Passat了,而我们直到2016北京车展上才看到了国产全新迈腾的真身,之前虽然有了车展体验,但是和在试驾会上摸到的车还是有些区别的,我觉得现在摸到的车更加贴近于量产,所以今天的是有必要和大家先聊一聊全新迈腾在静态方面的表现。

● 外观:比现款车型动感,配置也更高。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外观上,全新迈腾其实给我所带来的新鲜感没那么多,就更不要提惊艳了,因为它早在2014年在德国就已经开始销售了,而它的旅行版车型也已经在国内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中文名字叫蔚揽(B8 旅行版)。不过,相比现款车型得承认全新迈腾的车头要好看很多,除了中网,这辆顶配车型的车灯也足以让它的气场有所提升。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车头中网和大灯的设计更加扁平,视觉效果上会觉得车身更宽、更加的四平八稳,其实从迈腾的购买用户来看,平均年龄还是会比买阿特兹蒙迪欧的消费者偏大一些,所以稳重的气质对于这些成熟的用户来说就显得很重要了。

  全新迈腾在外观上并没有过于个性化的设计,当然这样的做法是可以让它所面向的市场年龄跨度更大,无论是三十岁、四十岁还是五十岁,相信对于它的现在的样子也同样可以接受。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配置上,全新迈腾的进步也是很明显的,最大的亮点就来自这全LED的大灯,厂家称之为动态车灯辅助系统,该系统会根据摄像头探测车辆和道路的情况来自动调整照明的范围,日常使用它有乡村、城市和高速公路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迈腾比现款迈腾轴距增加了59mm,而车身长度几乎没变,这样的变化让它的车身侧面造型更加修长。全新迈腾的车身高度比现款车型降低了一些,再配合这18英寸的大轮圈,当然重点也在于车轮和轮眉之间的距离变小了,后轮位置的变化最为明显,这样一来运动感就更加突出了。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除了车身高度,全新迈腾从B柱往后的线条也更为倾斜,通过我制作的轮廓对比,大家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看到这样的造型设计,肯定会有朋友担心它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会不会过于局促,别着急,我们后面会有详细的空间展示。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我们此次的试驾车全部配备了18英寸双色轮圈,尺寸和样式都和之前在车展上看到的一样,造型很好看,尺寸也够大,据了解,我们试驾的车型都是顶配,但是希望最后上市的时候,这个尺寸的轮圈不要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哪怕给其它车型提供一些选装也好。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车尾的整体造型还是能够看出一些现款迈腾的影子,主要还是因为尾灯的轮廓比较相似,但在光源上,全新迈腾的尾灯由136颗LED组成,并且在不同的模式下显示的样式也不太一样。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基本型

  上面的两张照片中可以看出,示宽灯和刹车灯并不只是亮度的不同,显示样式也有所区别,在夜晚,当从示宽灯转变成刹车灯样式发生了改变,对于后车来说还是很有警示作用的,而且样式上还有一定的新鲜感。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迈腾 2020款 330TSI DSG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03 41.27 7.70
    测试文章:西装革履一样懂你 测2020款迈腾330TSI
    评测编辑-陶懞轩:

    体面的外观、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体验通常是我们对一台中型轿车的基本期待。迈腾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所以它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工整体面的设计、宽敞的后排和爽朗的动力感上。在商用和家用之间它看上去似乎更偏向前者,但宽敞的空间、良好的人机工程设计让它也同样适合家用。

    评测编辑-张子仪:

    1.4T车型用在商务用途上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而2.0T车型在驾驶体验上则能给驾驶者质的区别。比起日系对手,它在质感、空间、动力感上都有优势,劣势就在于车内的温馨程度和这两次熄火带给我的担忧。

    评测编辑-林琦:

    其实这台330TSI 豪华型也是我最推荐购买的车型,首先这套动力总成能覆盖大多数日常工况。配置上也具备了全液晶仪表、导航、膝部气囊、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等使用频次较高的配置。

  • 迈腾 2018款 280TSI DSG 越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8 39.87 6.80
    测试文章:不要小看我 测试一汽-大众迈腾280TSI
    评测编辑-苑璐:

    作为一款入门动力的中型车,我觉得动力表现还不错,空间也足够宽敞,配置来讲,这款越享型有点低,性价比方面,推荐价格高一个级别的领先型,增加的1.2万配置方面要提升很多。

    评测编辑-马亦骁:

    对于迈腾 280TSI 越享型来说,最让人担心的其实就是动力够不够用的问题,试驾之后,这款车的动力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日常驾驶时不会让人觉得太肉,深踩油门,转速爬升之后还能获得一些小快感。配置方面,越享型的表现比较一般,外观内饰方面,我觉得迈腾都属于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

    评测编辑-李佳:

    提之前我在想怎么也是辆迈腾啊,不到20万的迈腾还要求什么。坐进车里,确实没法要求什么了,因为配置实在太低了,这光秃秃的方向盘,这小液晶屏怎么看怎么不像迈腾。关门点火起步,动力居然还可以,底盘悬架确实还是是迈腾。结论是,1.4T这车感觉就是买三大件送车壳。

  • 迈腾 2017款 380TSI DSG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2 39.45 9.80
    测试文章:意料之中的表现 全新一代迈腾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刘昱昕:

    全新迈腾在设计感、科技感和动力表现上相比老车型有一定提高,在合资中型车中依然是接近标杆级的水准。不过转向、和车头的响应依然不够直接,噪音振动的控制也有提升空间,所以不能给满分。

    评测编辑-李佳:

    如果你对全新迈腾寄予很高的期望,那它的表现可能会达不到你的预期;但如果以平常心或者说以使用者来看这台车,全新迈腾还是不乏亮点,尤其是在车内氛围的营造、科技配置的使用方面,都是上一代迈腾或者现款尚未换代的帕萨特无法比拟的。

    评测编辑-李伟龙:

    如果论驾驶表现,新一代的迈腾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提升,依然是一副四平八稳的姿态,迅猛但并不激进,但从内饰设计来看,新车型相比老一代迈腾却有了明显提升,大量高科技配置的加入让它变得更时髦,而且使用上也很便捷。

  • 迈腾 2012款 2.0TSI 至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2 41.36 8.37
    测试文章:加长轴距后有哪些影响?测全新迈腾2.0T
    评测编辑-梁巍:

    当年新迈腾主打运动,如今加长之后的新迈腾已经越来越向商务路线靠拢,运动已经不再是它的专长,虽然还是那套强劲的2.0TSI+DSG组合,不过原本就不是很灵光的操控性如今更是不再擅长闪转腾挪的剧烈运动了。不过平心而论,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相比还是前者的血统更纯正一些,从很多细节做工上就一目了然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必然备受关注的重量级车型,迈腾终于想到了要把轴距加长,现在各方 面都已经符合人们对一台商务车的期待,除了乘坐舒适性,跟日系对手 相比还有差距。

    评测编辑-罗浩:

    新迈腾的外观、内饰和做工都遵循了德国大众原汁原味的风格,轴距加长之后宽敞的空间无可挑剔,但它在动力和驾驶感受方面的表现缺乏新意,加长的轴距也令操控性进一步丧失,总的来说此次换代属于量变范畴,没有任何质变的迹象。

  • 迈腾 2011款 1.4TSI 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0 42.40 7.26
    测试文章:动力比想象中的好 测试迈腾1.4TSI+7DSG
    评测编辑-孟庆嘉:

    虽说1.4T发动机在迈腾身上也有着良好的性能发挥,相对于雅阁或凯美瑞的2.0版本一点不差,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小排量的劣势还是比较明显,我可不想在再深一步的尝试小马拉大车驾驶风格了。

    评测编辑-梁巍:

    这已经是我们第五次测试迈腾了,而当初刚刚听说迈腾要推出1.4TSI车型的时候,一度以为动力方面肯定会严重不足,不过实际证明我小看了这台1.4TSI发动机的实力,相比一些2.0甚至是2.4排量的中型车来说,迈腾1.4TSI给人感觉还是要更猛一些,而且绝对省油。

    评测编辑-罗浩:

    1.4T+DSG配备在迈腾上并没有我原先想象得那么弱,它的动力表现基本接近目前主流的2.4升自然吸气车型所能达到的水平,同时油耗也比较令人满意,只不过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那种换挡特点在一辆中型车上给人的感觉略显单薄。

  • 迈腾 2009款 1.8TSI DSG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0 42.00 9.00
    测试文章:舒适/动感分明 迈腾1.8TSI+DSG漏网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之前DSG召回不会影响迈腾DSG的品质,除了保养贵了点、内饰用料硬了点,其他方面都不错呢!内饰硬了点就不减分了,不过保养这个价格让很多人挺憷头的,减一分。

    评测编辑-王苦公:

    1.8TSI的动力领教过了,换上DSG变速箱,感觉更完整了。使用DSG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油耗,不管是否有效,至少技术是绝对领先的。而且1.8TSI比2.0TSI更务实,绝对够用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DSG变速箱是很先进,但起初的油门表现实在太一般,如果不是最终跑出比普通6AT更快的成绩,我想我还是更怀念之前的迈腾……

  • 迈腾 2009款 2.0TSI DSG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3 39.14 9.70
    测试文章:D挡油门调校需适应 测试迈腾2.0TSI+DSG
    评测编辑-韩路:

    先不说别的,大众这套迄今为止量产车最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就值得好好肯定下,有可能这套系统保养起来不便宜,可是大众这次努力把新产品带入中国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产品的特点也是鲜明的,7秒多加速在百姓化中型车中可以称王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虽然新款迈腾最大的亮点是DSG变速箱,可是我觉得做工方面的进步更值得关注,准确的说不是进步,是回归,这才是迈腾应有的品质。DSG是目前国产车型使用的最先进的变速箱之一,又将迈腾的加速提高了半秒,不过节油才是它最大的本领。

    评测编辑-孟庆嘉:

    之前的2.0T+6AT被我们认为是“神车”,这不仅是拿性能说话,日常驾驶的贴心也是主要的原因。换了DSG变速箱,从技术角度上是升级了,但好像D挡完全丧失了“T”的敏感,相比起来,我还是怀念之前的6AT。

  • 迈腾 2008款 2.0TSI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90 39.50 --
    测试文章:释放内心激情!迈腾2.0 TSI豪华型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迈腾的性价比定位就非常平易近人,这次2.0TSI更是把配置丰富度发挥到了极致,配合最新的2.0T发动机,迈腾可以称为最先进的中型车了!但是它的短板也是很明显的,对比同级对手的超大空间,迈腾显得小气了不少。2.0TSI款是迈腾展示实力的作品,值得尊敬。

    评测编辑-王苦公:

    迈腾2.0TSI给我的感觉是一款典型的德国工业品。给迈腾这种车装上动力强劲的2.0TSI发动机,这种事也只有德国人干得出来。虽说性能无可挑剔,就性能来说价格也还算能接受,但国内有多少消费者会在选择中型车时把性能放在第一位呢?

    评测编辑-孟庆嘉:

    迈腾2.0T出色性的性能在目前的中型车市场很具竞争力!2.OT发动机不仅仅代表着一款车型,同时也显示着大众的技术水平。其实,我觉得迈腾1.8T车型已经很不错,无论家用还是商用都很合格!而拥有了更强的动力与配置也必然会很棒!但是否会就代表它能够顺应市场?我还是持保留意见。

  • 迈腾 2007款 1.8TSI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0 40.90 11.78
    测试文章:到底值不值?全面测试一汽-大众迈腾
    评测编辑-韩路:

    迈腾的1.8TFSI发动机是一个亮点,这款专门为中国设计的发动机在动力和经济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只不过,迈腾内饰用料的降低有些太严重,让我有些失望。总体来说,迈腾还算比较值,希望日后的什么09款、10款不要像速腾似的,只减配不增配。

    评测编辑-王苦公:

    迟来的迈腾虽然没有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但PQ46平台先进的工艺和技术都完完整整的保留了下来。外观没有激进浮夸的设计,依然保持了大气内敛的路线,全车不乏技术亮点和高科技装备。1.8TSI发动机底气很足,行驶表现稳健,且安全保护全面;唯一的遗憾就是内饰做工水平不如从前。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对迈腾的整体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欣赏之一的原因是高水平的制造工艺;其二则是良好的日常驾控表现,最后在测试方面也得到了不错的成绩!而美中不足的是,迈腾的内饰用料实在谈不太讲究,对于选用这种仿桃木的装饰板来说,我看就真的没有这个必要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迈腾 2017款 380TSI DSG 旗舰型

指导价:31.69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