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家用可靠之选 雪佛兰科沃兹1.5L长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长期测试]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汽车之家编辑部的一名新人,我叫李彬,本次将由我和我的同事李佳,来为大家带来雪佛兰科沃兹的半年期长测。

汽车之家

开篇介绍

  雪佛兰,我第一次真正关注这个品牌,是在09年的下半年。当时我们打算购买家里的第一辆车,我就在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网上看车的资料。当时我最喜欢的车型就是雪佛兰科鲁兹。为什么喜欢这款车?就因为外观,我认为当时科鲁兹的设计真是太成功了(我到现在都很喜欢科鲁兹经典的外观设计)。而这次,我有幸体验到了雪佛兰的新车型科沃兹,并且还能为大家分享我的感受,我还是很高兴的。

  这次我们体验的车型是2016款的雪佛兰科沃兹 1.5L 自动欣尚版,也就是最顶配的车型,厂商指导价10.99万元。

  科沃兹在9月2日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对外发布,距离文章上线,之间间隔了2个多月,我们看一下销售数据。科沃兹在上市当月就取得了近1万台的销量,次月涨幅超过40%。

汽车之家

  可见科沃兹还是很受消费者认可的。就10月份的销量而言,科沃兹占上汽通用雪佛兰份额的24.58%;与科鲁兹加起来,已经占整体份额的44.5%。

外观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雪佛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科沃兹显得运动感十足。我在提车的时候见过红色的车型。相比我开的金色,我觉得蓝色和红色更好看。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外观上看,首先最吸引我的就是整体前脸的造型,让人有一种小迈锐宝的感觉,有木有?LED日间行车灯加上远近光一体的大灯,而且还带有透镜,是不是很厚道?尾灯的造型与前车灯又一个呼应的设计,也是LED光源,也挺好看的。但是我觉得如果可以与后备厢整体设计一下,可能会更好。

内饰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顶配版本的车型与次顶配的自动欣悦版差别不太大,价格上相差1万元。从外观上看,只有顶配的内饰使用双色拼接的设计以及更大的轮圈;而从配置上来看,顶配版本多了前排的侧气囊, AUX+SD卡插槽,主驾驶的座椅高低调节。具体这1万元有没有花的价值,怎么选择还是看您的需求吧。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接下来是中控区,这个中屏幕的清晰度绝对要点个赞,界面操作也是非常的容易上手。整体上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我都觉得不错。但是也不是没有缺点。比如:中控整体的按键手感虽然还可以,但控制旋钮手感其实比较一般。尤其是空调控制区域的旋钮,松松垮垮,虚位也比较大,即使我驾驶了半个月了,盲操作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很好的找到要选定的位置。

汽车之家

  仪表区的电子显示屏,内容还是挺丰富的,反应上有点延迟。建议在停车状态下调整,找到自己想看的内容。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方向盘采用三辐的设计,稍微有点大,方向盘周围是搪塑材料包裹,握持感只能说是一般般。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功能按键,包括音量调节,频道切换(换歌曲);语音呼叫及静音功能。语音呼叫功能做的还不够成熟,识别率偏低,驾驶的时候手感偏沉,女司机用起来可能会比较吃力。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顶配的内饰和座椅在视觉上,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座椅的填充物个人感觉比较适中;当然,这只是主观感受上。并且顶配车型的主驾驶上有座椅高低调节(副驾驶没有),方便驾驶员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坐姿,有一定的帮助。

文章标签: 长期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55 41.01 7.00
    测试文章:多10%的面子 测试雪佛兰科沃兹1.5L自动
    评测编辑-黄荣嘉:

    同价位车型中科沃兹是不错的选择,较大的车身尺寸使它看起来更大气,内饰设计也比较讨好年轻人。性能方面科沃兹的表现属于正常水平,可以满足家用车的代步需求,仅此而已。作为大厂出品,科沃兹在很多方面都有不错的功底,但价格决定了质感水平,也就这样了。

    评测编辑-何家荣:

    以科沃兹的价格来看,它没有明显的短板,性能、驾驶感受、空间、用料、做工以及配置都完全符合价位的需求。对于那些准备购买入门级合资紧凑型车的潜在客户来说,科沃兹的综合实力已经足够了,同时我也相信未来它将会给直接竞争对手福睿斯带来不少的麻烦。

    评测编辑-陈海佣:

    科沃兹是一款为年轻人以及刚组建家庭的消费者而打造的车型,首先它的外观较相近价位的车型要更为符合时下的潮流;其次配置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即使是低配车,也提供多个选装包,相应的选装价格在官网都能查到,感觉还是比较实惠的;它的动力表现没有惊喜,初段和中段输出相对有活力,后程则稍微有点乏力。但可以理解,毕竟这只是一款家用代步车,排量只有1.5L。整体来说,如果您正在考虑一款10万内的合资紧凑型家用车,不妨留意一下科沃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科沃兹 2016款 1.5L 自动欣尚版

指导价:10.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13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