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1.4TSI发动机09年国产 数据先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08年7月4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上海大众娄塘发动机厂举办了以“绿色奥运 大众共享”为主题的媒体交流会。会议期间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对话时透露了一些大众1.4L TSI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国产情况。相信大家对于这款发动机已经期待了很久,下面编者为您详细介绍下具体情况。

『Mr.Frank Engel向大家介绍1.4TSI发动机』

  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Mr.Frank Engel介绍说,大众娄塘发动机厂计划2009年生产1.4TSI发动机,具体时间未定。不过,2009年一定兑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引进和投产可实现低油耗、高功率输出的TSI发动机的承诺。

『即将国产的1.4TSI发动机实物展示』

  在国外市场,大众共有两个型号三款1.4TSI发动机;仅带涡轮增压最大输出马力为120匹和140匹、带双增压器最大马力为170匹。其中针对双涡轮增压的TSI三个字母分别代表的意思是:Turbochanger(涡轮增压)、Superchanger(机械增压)和Injection(直喷)。

  国产大众1.4L TSI直列四缸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390cc,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转速在1600~3300时就能达到220N·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很值得大家期待,其最大功率明显优于POLO所搭载的1.6L发动机(77kW/5600rpm),最大扭矩在数值上与速腾1.8T发动机相同(220N·m/2000~4600rpm)。

大众1.4TSI发

动机相关数据

排量(cc): 1390 排量(L): 1.4 气缸排列型式: L 最大功率(kW): 96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最大扭矩(N·m): 22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600~3300

  本次引入中国市场的是仅带涡轮增压最大输出96千瓦的1.4TSI发动机。据厂商介绍这款发动机将会搭载到国产大众紧凑车型上。从三款1.4TSI发动机的数据来分析,此次引入的这款发动机具有一定的性价比。首先,顾及了购买这级别车型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这款发动机比双涡轮增压TSI发动机更为经济;其次,购车后的保养成本也会比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要低。一般机械涡轮增压装置在车辆行驶5-10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费用约在1万元以上。采用仅带有涡轮增压的1.4TSI发动机,后期保养省却了更换机械增压装置的费用,降低了车主的用车成本。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大众把最高输出为96千瓦的1.4TSI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还是比较合适的,基本顺应了国人的购车习惯。

  2009年国产大众1.4TSI发动机会首先搭载到国产速腾上,随后会陆续搭载到朗逸、POLO和明锐车型上。目前,大众娄塘发动机厂正在为生产此款发动机积极准备着,编者在发动机厂区也见到了一些为生产1.4TSI发动机所预留的空地和少许设备。

  在大众的绿色动力战略中,TSI发动机有相当大的贡献。从大众的发展战略看,可以说TSI发动机代表着大众汽油机降低能耗、提升动力的发展方向。大众把TSI技术引入中国,在推广“绿色动力”的同时,也使得中国在发动机生产领域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文/图/摄 汽车之家 李店斌)

向编辑李店斌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