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广州车展平民车点评首篇:中华V5/宝利格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国内车展中的超跑豪车与养眼车模已不被大家所关注,而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新车逐渐成为观众展中需要锁定的焦点。这其中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较低的售价能让更多平民消费者接受,同时也证明国人更加关注自家车企的成长历程。

广州车展平民系列文章导读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二篇:风神A60 点击进入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三篇:腾翼C50 点击进入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四篇:GS5 SUV 点击进入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五篇:启辰D50 点击进入

  而在第九届广州车展上,平民定价的自主轿车悉数登场,其中包括借鉴成熟平台的风神A60与传祺GS5、被业内人士评为最便宜的“涡轮动力”轿车腾翼C50,以及即将在本文向大家介绍的华泰宝利格中华V5。那么这两位10万元区间的SUV选手到底有何特点呢?

● 新车特点

售10.98-16.58万元 中华V5广州车展上市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亮相的中华V5』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亮相的华泰宝利格』

  在编辑梳理宝利格与中华V5的信息时发现,它们两者有共同的特点,其一就是借鉴豪华车型的设计、再是它们均以性价比为卖点入市。

设计借鉴豪华品牌成熟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华V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华泰宝利格』

  首先来看看华泰宝利格与中华V5的设计,相信在电脑或移动终端前的你第一眼看到它们会联想到两款成熟的豪华品牌SUV车型。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X1(进口) 2010款 xDrive28i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X1(进口) 2010款 xDrive28i

宝马X1

保时捷 保时捷 卡宴 2007款 Cayenne 3.6 保时捷 保时捷 卡宴 2007款 Cayenne 3.6

保时捷老款卡宴

  没错,正是保时捷老款卡宴与宝马X1,尽管宝利格与中华V5在细节上已下足功夫改进,还是能很容易看到它们所借鉴车型的影子。当然在这里并不是唾骂自主品牌模仿借鉴的做法,个人反倒认为,这样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为在国人购车的选项中,设计还是会属于优先考虑对象。

平民级售价入市获取竞争力

  再来说说大家最关注的价格,两款新车均在本届车展宣布上市,其中华泰宝利格售价区间为12.37-22.97万元,而中华V5先期推出的1.6L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2.98万元(1.5T车型区间为11.98-16.58万元)。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亮相的中华V5』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亮相的华泰宝利格』


两款车型详细的售价请点击查看以下链接

  售12.37-22.97万元 华泰宝利格正式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1/266254.html

  售10.98-16.58万元 中华V5广州车展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1/266462.html

  宝利格定价浅析:大家可能会认为华泰宝利格顶配车型的售价较高,不过从其产品定价布局看,四驱旗舰版价格相较14.97万元的两驱顶配车型高出近5万元(除相差四驱系统之外,还采用包括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座椅加热等配置),相信购买此款车型的消费者占绝对小数。也就是说,宝利格会主打12-15万元区间内的车型,高价位的产品可能是为提升品牌形象做铺垫,并不是为走量而诞生。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亮相的华泰宝利格』

  此外,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相比同级合资品牌车型并不占下风,而售价则要比像RAV4、CR-V等车型低出不少,如果不考虑品牌认知度等因素,宝利格与中华V5在价格层面上还是具有很大的竞争力。

● 市场前景

  随着用户需求的转变,城市SUV逐渐受到大家的认可,较强的通过性与承载式车身结构和舒适性的底盘调教使该定位的车型受到欢迎。那么作为该定位中的新产品,相信宝利格与V5漂亮的设计会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较高的性价比也让它们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中的平民级SUV,预计它们未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汽车之家

『广州车展亮相的中华V5』

● 竞争对手

四款同级自主品牌SUV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 宝利格 中华V5 比亚迪S6 哈弗H6
长/宽/高 4618/1858/1753mm 4405/1800/1614mm 4810/1855/1680mm 4640/1825/1690mm
轴距 2620mm 2630mm 2720mm 2680mm
排量 1.8T 1.6L/1.5T 2.0L/2.4L 2.0L/2.0T柴油
最大功率 161马力 118马力/136马力 140马力/160马力 133马力/150马力
售价区间 12.37-22.97万 10.98-16.58万 8.98-12.98万 9.58-14.18万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S6 2011款 2.0MT尊贵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精英型

『左图:比亚迪S6,右图:长城哈弗H6』

  同定位的华泰宝利格与中华V5同样为竞品关系,同时提前入市的竞争车型还包括哈弗H6与比亚迪S6,而从上表参数来看,比亚迪S6在空间方面表现要超越所有选手,同时售价也跨入10万元的区间内,这样便使其他三款车型的竞争优势大大降低。此外在未来,像刚刚发布的传祺GS5等车型也将陆续推出,均将成为宝利格与V5的直接竞品。

  编者语:宝利格与中华V5的入市,让这块细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不过在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和性价比需求强烈的大环境下,这两款新车相较同级别自主品牌竞争对手的优势并不算明显,也许未来需要靠“卖相”生存。

  当然我们也需要提醒大家购车还是要以个人需求为最主要的目的,适合适用自己的要比面子工程重要得多,您认为呢?(文/汽车之家 兴珉)

● 更多阅读:

推两种动力 华晨中华v5将广州车展上市 汽车之家

售12.37-22.97万元 华泰宝利格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2011广州车展

文章标签: 2011年上市新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