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五篇:启辰D5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本文是我们广州车展平民车型展望中的第5篇,也是暂时收尾的一篇。在广州车展上,让我们关注最多的并不是那些豪车,而是适合我们大多数人群的平民车型,例如我们下面要讲的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量产车D50。作为全国销量目前排名第4的轿车生产企业,东风日产的家用型轿车符合不少消费者的需求,而和老款颐达渊源颇深的启辰D50,是大家值得关注的一款新车型,未来预计主打价格区间将在7-10万元,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看看。

广州车展平民系列文章导读
广州车展平民车点评首篇:中华V5/宝利格 点击进入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二篇:风神A60 点击进入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三篇:腾翼C50 点击进入
广州车展平民车型点评第四篇:GS5 SUV 点击进入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 2011款 基本型

● 为什么称它是平民车型?

  作为一款我们选择的平民车型,这款车一定要具备一些平民特质,那么启辰的特质是什么呢?在编辑看来,启辰的最大特征就是一种技术上的“成熟”。

  东风日产启辰的外观看上去和已经停产的日产颐达很是相似,相似的侧面和C柱设计让我们觉得很熟悉。根据官方信息,启辰D50的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695*1535mm,轴距为2600mm。而老款颐达则为4480*1695*1535,轴距为2600mm。两款车在高度和宽度上惊人的相同。综上,从外观、车身参数等信息来看,启辰采用颐达的平台打造,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了。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 2011款 基本型

『启辰D50(上图)的侧面造型基本和颐达相同』

日产 东风日产 颐达 2006款 1.6JC AT

  既然采用的是老平台,那么其动力上,预计也是和颐达相似,1.6L发动机搭配4速自动和5速手动。而阳光的上的CVT变速器我们猜测可能会和启辰D50无缘,因为配备CVT后,售价可能会更高一些。

  按照此前已有的合资自主品牌的定位,新的合资自主是合资车厂推出的向下面细分市场的一个延伸,主打的是性价比以及和原品牌的差异化定位。

汽车之家

『启辰D50(上图)的尾部造型和颐达基本相同,车灯设计有些不同』

日产 东风日产 颐达 2008款 1.6 自动智能型

  其实采用颐达的老技术和平台,并不是一件不好意思说出去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如果采用相对的老技术,优点是车型会更加成熟,不爱出大毛病,养护成本低,由于保有量大、全国各级地区好维修等等,符合我们“平民”的要求。

  还有就是颐达老款车型后排出色的空间以及不错的油耗表现,也是许多消费者所认同的,如果启辰能够延续这个特点,也会是未来的一个优势。

日产 东风日产 颐达 2008款 1.6 手动时尚型

『颐达的后排大空间预计也能保留到启辰D50上』

  而缺点则是不够先进,说出来面子不好看,例如花新钱买老技术等等,但是这些对于实用主义的消费者来讲,重要性占比是很低的。作为我们的“平民车型”来讲,适合不适合自己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 市场展望

  根据东风日产的计划,启辰D50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而预计到2015年,启辰品牌将投放5款新车。根据我们推测,启辰D50的售价预计会在7-10万元之间,那么启辰未来上市后,面临的竞争对手时谁呢?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 2011款 基本型

  纵观车市,未来启辰的竞争对手主要有三种,分别是自主品牌的紧凑、大紧凑车型。主要竞品车型例如长城腾翼C50、帝豪EC7中华H530,以及现代伊兰特别克凯越这样的上市时间较长的车型。还有就是飞度、新Polo等等合资品牌小型车也是其潜在对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中华 华晨中华 中华H530 2011款 1.6 MT豪华型

别克 通用别克 凯越 2011款 1.6LE-MT 现代 北京现代 伊兰特 2011款 1.6 手动舒适型

  值得提出的就是,启辰是和东风日产分网销售。而同为合资自主,理念则是和广汽本田并网销售,换句话来说就是在同一个4S店来卖。启辰分网销售的优点是让购买启辰的和购买东风日产车型的人不会产生太大的落差,而缺点则是不利于初期的品牌的推广。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 2011款 基本型 日产 东风日产 骐达 2011款 1.6 CVT豪华型

『东风日产今后将推行双品牌战略』

  也许大家还记得,在1年前的广州车展上,启辰品牌正式发布,亮相了一个概念车的车头。在一年后的今天,启辰品牌首款量产车D50正式发布,而最后的量产造型个人觉得还不如概念车的设计。相信这一年的时间,启辰品牌去做的并不太多会是对于新技术的匹配和外形设计,因为平台我们能够看出是颐达采用的。这一年厂家做的更多还是一个品牌的宣传。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 2011款 基本型

『启辰概念车,其实设计上还是很不错的』

  从此前宝骏和理念等车型的销量来看,合资自主品牌的销量不温不火,虽然不少人在感情上和心理上有些不认同,但是销量带来的增长还是说明这部分市场有着很大潜力。老旧技术虽然已经过时,但对于一些以代步工具为购车目的的消费群体来说,这样的产品有着成熟的技术,而低廉的价格也是它们吸引消费者的又一利器。毕竟我们可以讲,未来可能花8万多元买一个内部空间不小的“颐达”,也还是挺值的。

● 结语

  启辰D50等合资自主产品,可以说是合资厂商根据中国市场国情的一个针对性举措。在国内,外形不丑、空间不小、价格合适的大部分的车型都会热卖。对于启辰D50来讲,我们看到他为了快速上市而采用老技术的一个策略,但是作为未来将要推出5款车型的企业来讲,我们并不希望他的所有车都是采用这种方法,因为这就和国家最初制定的政策相悖了,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

汽车之家

  今天谈到的启辰,以及之前我们“平民车型”系列文章中的中华V5、华泰宝利格以及腾翼C50等等,我们谈及这些车型还是从我们最广大的消费者角度考虑出发。10万元左右,究竟哪种是最合适我们自己的新车,相信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的需要。有需要,厂商也就会将这一点进行放大。

  但是随着车市的越发成熟,加之可选的新车实在是太多了,消费者也不会着急去选择一款车,厂商急功近利的做法也不一定能收到效果。因此,如何差异化进行定位,如何把服务跟上,是未来品牌良性发展需要考虑的。而决定我们“平民系列”车型中产品的成败,往往和这些软实力也是有关的。更多有关广州车展的消息,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接下来的报道。(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定名D50 东风日产启辰首款量产车亮相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1/266621.html

  过去现在将来 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浅析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0/249726.html


点击进入:2011广州车展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启辰D50 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6 42.75 7.16
    测试文章:细节仍需完善 测试2013款启辰D50 1.6MT
    评测编辑-梁巍:

    新款启辰D50变化不大,最重要的改进就是增加了电动后视镜,对于它自己来说是个革命性的变化。驾驶感受方面符合一个家用车的标准,日常开着很轻快,价格也不贵,很有性价比的选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实用性很强,定位精准,加了电动后视镜,价格也还不错。去年我曾说加后视镜的话我会给9分,现在看来这1分是加不上去了,因为强大的对手越来越多。

    评测编辑-罗浩:

    启辰D50价格便宜,空间大,省油,城市中行驶动力感觉不错,是很好的日常代步家用车,只不过创新性方面略有欠缺,本质上它还是老款骐达。

  • 启辰D50 2012款 1.6L 自动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5 42.43 7.16
    测试文章:老将的新生 东风日产启辰D50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D50的一切表现我都很满意,空间、配置、做工、动力以及底盘的表现,在这个级别和这个价位当中都无可挑剔,惟独那个居然还要用手按的后视镜让人很莫名其妙,细节决定成败,希望看到不久之后的改变。

    评测编辑-胡正暘:

    后视镜手动调节是个让人无法忍受的方案,否则我会给它9分。D50机械部分是日产颐达的重生,与纯自主品牌相比还是很有竞争力,喜欢日系舒适、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以重点考虑。

    评测编辑-罗浩:

    车内空间在同级别中有明显优势,成熟的日产动力总成不论从日常驾驶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可惜较低的配置水平影响了启辰D50的性价比,总体来说是一款值得购买的紧凑型家用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启辰D50

指导价:6.78-8.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