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1.88-13.98万元 东风风神A60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28日,东风风神A60正式上市。新车型共计三款,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组合。售价区间为“11.88万-13.98万元”。

东风风神A60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豪华型CVT 11.88
科技型CVT 12.88
尊贵型CVT 13.98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尊贵型CVT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尊贵型CVT

● 新车特点: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1.8 科技型cvt

  外观设计:东风风神A60的外形轮廓与东风日产轩逸非常相似,并且两款车型的前后大灯走势也保持一致。不过,A60还是保持了风神品牌车型的一些特征,这一点能从进气格栅的样式上体现。另外,从侧面看,A60的腰线设计也要比轩逸更有力量感,配合前保险杠的前唇设计,让整车看上去较为运动。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1.8 科技型cvt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1.8 科技型cvt

  车身尺寸:之所以与轩逸长相相似,是因为东风风神A60与轩逸共享平台技术。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也分别达到了4680/1720/1515mm,整体要比轩逸大一些;轴距则同为2700mm,这是标准的“A+”级别车型的身材,保证了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1.8 科技型cvt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1.8 科技型cvt

  内饰布局:风神A60依旧保持了轩逸范儿,但如果细细看来,在细节方面也有很多不同。比如仪表盘、中控台,以及空调出风口设计样式等。另外,相比起轩逸的居家风格,风神A60整体看上去要硬朗一些。

汽车之家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1.8 科技型cvt

  配置丰富:诸如六安全气囊定速巡航、智能钥匙、7英寸多功能液晶触摸显示屏、NAVI卫星导航系统、高保真音响等均能在风神A60中找到,另外,风神A60顶配车型还移植了日产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豪华型CVT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豪华型CVT

  动力匹配:先期上市的风神A60仅有“2.0L发动机+CVT变速箱”一种动力组合,这套发动机和变速箱与轩逸2.0L CVT车型相同,最大功率105kW(143马力)/5200转,峰值扭矩189牛米/4400转。试驾过该车的同事说,动力表现与轩逸大体相同,但其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悬挂在调校方面更硬朗一些。

● 新车定位: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科技型CVT

  风神A60是目前东风风神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主攻国内自主品牌紧凑级别中的高端市场。从该车外观尺寸、配置、动力等方面看,风神A60主要考虑满足家用需求。

● 消费人群: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科技型CVT

  风神A60更多的是满足家用,符合三口之家首次购车的需求。厂商希望通过A60能为用户带来幸福感,让国内更多消费者注重车型品质的追求、愉悦身心和享受生活。

● 竞争对手:

荣威 上海汽车 荣威550 2012款 550D 1.8T MT品逸版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70 2011款 2.3AT 豪华型

荣威550』  『奔腾B70

东风风神A60与竞品对比

配置参数: 东风风神A60 荣威550

奔腾B70

长宽高尺寸: 4680/1720/1515mm 4624/1827/1480mm 4705/1782/1465mm
轴距: 2700mm 2705mm 2675mm
发动机: 2.0L自然吸气 1.8L自然吸气/1.8T 2.0L/2.3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143马力 133马力/160马力 146马力/163马力
峰值扭矩: 189牛米 170牛米/215牛米 183牛米/204牛米
变速箱: CVT 5MT/5AT 5MT/5AT

  风神A60入市后将与奔腾B70、荣威550等车型展开直接竞争。三款车型均主打家用,在尺寸方面,风神A60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可以提供不错的空间。但在动力方面,虽然A60中的CTV变速箱可拥有比竞品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并且与2.0L发动机匹配较为顺畅。不过,仅提供一种动力选择,并且是2.0L排量,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不免有些局限性。

东风风神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2款 2.0 科技型CVT

   编者语:大气的外形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平顺的动力输出,这些是风神A60的卖点,并且这些特点集中在一款车中,这是目前在自主品牌紧凑级产品中并不多见的。要是说美中不足,编辑个人认为动力选择单一算是一点,不过据了解,东风风神之后还会推出1.6L车型。(文/汽车之家 齐天翔)

如果对风神A60在实际驾驶时的表现感兴趣,可以进入一下文章中阅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风风神A60 2012款 1.6L 自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11 41.62 7.19
    测试文章:放低身价求突破 全面评测风神A60 1.6AT
    评测编辑-梁巍:

    出自于老轩逸平台的风神A60 1.6L车型的各方面性能都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只是缩水了的座椅让它的整体舒适性相比轩逸下降了一个档次。考虑到其并不算低的售价、朴实的外形设计和较低的知名度,在目前的自主紧凑型车市场中它的竞争力并不强。

    评测编辑-胡正暘:

    目前绝大多数合资自主品牌的产品都是通过老技术换壳、换标、降低生产标准而来的,一方面它们底子好,价格低,追求实惠的消费者选它们没错,另一方面它们几乎不包含创新元素,对发展我们自己的汽车工业没有实质性帮助。

    评测编辑-罗浩:

    风神A60是那种最朴实的家用车,核心技术来自日产轩逸,所以各方面性能都比较可靠,而且价格划算,只不过它真的很难说得上有什么创新,这种拿来主义的产物能满足眼前需求,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风风神A60

指导价:6.97-15.47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