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瑞丰汽车副总经理陈继英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上海瑞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英女士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年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接受我们对话的是上海瑞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英女士,陈总您好。

  陈继英:您好。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陈总给我们各位网友介绍一下瑞丰4S店的基本情况。

  陈继英:我们是从2004年被雪铁龙授权到今天,瑞丰从2009年开始在上海区域获得第三名的销售冠军。到2010、2011、2012年从上海区域销售冠军到华东销售冠军,到雪铁龙全国销售量的前十五前,走到今天还是非常不容易的,既有厂商的支持,也有广大客户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才能走到今天。

  汽车之家:今年车展上我们看到雪铁龙带来了很多新车,其中有一款新车就是新爱丽舍,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

  陈继英:这款车要到今年下半年才开始发布,到时候这个车上市以后大家会知道,但是现在新爱丽舍我觉得它作为新爱丽舍上市,因为捷达大众这些老款车型被人们认为老三款车型都在改款上市,当然新爱丽舍也不甘落后了,我们看到新爱丽舍还是非常漂亮,包括它的轴距也更长,内部空间也更大。所以对这款车我们也是很期待,我们对新爱丽舍这款车的销量同样也是很期待的。

  汽车之家:很有可能成为未来销量新的增长力?

  陈继英:我想有可能,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现在我们主要在城市销售,今后我们可能也可能会往二三线城市下沉,我觉得它在二三线城市可能表现会更好一些。

  汽车之家:我们在今年车展还看到一款C4L的新款。

  陈继英:对,从去年C4L1.6投放市场以后反响还是很大,另外一个就是说C4L1.6上市了以后是做了一个铺垫,因为从C4L销售底线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它的车辆销售非常不错,但是对后续的,就是我们现在雪铁龙品牌是缺少1.8动力这样的一个,2.0的,所有车主可能关注的就是雪铁龙的车怎么没有1.8的,其实1.8的上市是弥补这块的空缺,这样弥补了以后整个产品线就齐了,包括雪铁龙全系列的车就有了丰富的产品线,这样对销量也有很大的帮助。

  汽车之家:刚刚您也提到瑞丰这几年也卖的不错,刚刚也有新的C4L马上要上市了,对于今年整个店面的销售情况您有什么样的预期吗?

  陈继英:今年店面的情况说实话,应该说从今年一开年来说确实比去年艰难,我们去年的时候还是比较艰难,因为跟之前2010年那么火热相比,但是觉得2012年的这种艰难,就是略微的下滑还是属于正常,今年一开年确实还是感觉到要比2012年要艰难一些,但是这个艰难我觉得一个是市场的情况。

  另外一个我觉得雪铁龙企业在上海这个地方我们可以说雪铁龙不是一个很强势的品牌,因为咱们地方品牌有大众,有别克,但是相对来说我们的产品线肯定来说我们就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整个从今年一季度和去年一季度来说,产品销售的表现,包括有市场因素,当然我也了解各个品牌都确实有下滑,这个表现确实不是很好。当然品牌自身的原因可能也有很多因素,局限了客户的购买。所以说是今年一季度的销量表现要比2012年要差一些,但是我单店来说基本还好,比去年下滑我看了一下数据,基本上是下滑0.7%、0.6%这样子。就没有一下子想象的大幅的下滑,所以这块说起来还好。

  汽车之家:谈到当地市场我就想到一个话题,就是现在上海上牌照价格是越来越贵,刚刚有一点回落,但是也不是很明显,这样对我们紧凑型车型销量来说会不会有影响?

  陈继英:会有很大的影响,说实话。比如我们一台世嘉,十万多的车,上个月的牌照是九万多,那就是说一台车的价格顶一个牌照,所以说这个压力非常大,对这个车型来说。很多客户就说上外地去上牌照,比如像我们C5销售,我们品牌做的非常好,因为考虑到上海牌照非常贵,我们会有一个沪牌补贴,这样就缓解了客户对上牌照的压力,最起码客户感觉我们还是比较人性化。

  汽车之家:对,我上牌照4S店还帮我缓解压力。

  陈继英:对,相对世嘉来说我们也经常会做一些促销活动,跟牌照去挂钩。因为客户关注的确实是牌照、购置税这方面,我们可以帮他承担一些购置税或者牌照这样的促销方式,其实这样我的车价就不至于要掉那么厉害,用这种方式吸引客户购买。

  实际来说这么高价位的牌照对购买者真正是形成一些影响的,但是我想这个市场像世嘉这个同级别的车很多,在我雪铁龙碰到这个困扰问题的时候,所有品牌都同样碰到这个问题,上海的牌照就是一个特殊性,没有办法,所以说这块我觉得很多车友也是,他考虑清楚我能接受这个价格,我就上上海牌照,我没法承受就只能上外地牌照,根据客户自身要求。我们也只能根据其他的要求去做调整,不是说我们雪铁龙一个品牌碰到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品牌都碰到这个问题了。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对话,谢谢。
  陈继英:谢谢您。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