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协通别克4S店总经理朱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通用别克上海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春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上海协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春先生,朱总您好。先请您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们店?

  朱春: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协通别克汽车有限公司的朱春,我们是上海协通汽车的子公司,别克4S店。目前整个别克的销量在上海排名前三,整体来说,整个别克4S店在上海也比较多,我们集团也有比较大规模的4S店,特别在别克,应该说我们是一个比较大的集团公司,以及比较大规模的4S店。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这里我们也有很多车来参加车展,这里面是不是也有很多我们的主力车型?

  朱春:对,我们这次展出的车型当中有一款我们叫做经久不衰的主力车型凯越。是2013年的新车型,而且从品质性价比以及保养维修成本都是非常低的,是我们老百姓购车首选。

  汽车之家:我们全新的君越车型已经上市了,和老款相比有哪些不一样?

  朱春:新君越和老君越差别是非常非常大,首先还是强调别克一贯的特点,就是安全。包括动力。整体来说3.0的发动机,整体动力包括整个安全在原有基础上做了大幅度提升,第二个推出叫CTC自驾式稳定系统,整个车型跟之前君越来说整体提升的经济性包括能耗,应该说是一个飞跃,也非常期待我们很多高端的消费者、车主们去试驾一下,去体验一下。我们看了以后,之前我没有更多的发言权,但是我开了以后感觉跟老君越完全不一样。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很久以前,前几年仍然有这个声音,说我们别克油耗很高,对这种声音您怎么看?

  朱春:确实如此,因为每次接受对话都会提到你们别克车目前油耗怎么样,相信这个问题从2010年以后,我们全新的君威、君越、英朗上市以后这个问题慢慢慢慢被淡化,包括在4S店很多客户问了之后我们只要说了他们就不再提了。

  我们从两个方面说,一个是别克本身车重比其他车都重,平均总的质量要多200斤左右,甚至300到400斤。第二个是别克在经营方面的风组系数改善以后,目前它的油耗大大降低。在质量方面如果重了以后,肯定油耗要高,目前通用,包括我们4月就要发布的别克新的概念车,通过风组系数动力不断提升,应该来说在高油耗这个问题上,我相信我们的别克车主用过以后,不再会把这个问题当做一个问题了。

  特别是我们目前新款车型的上市昂可拉,非常期待我们SUV的年轻车主去体验一下,因为我现在也在开这辆车,确实比我预期还要低,差不多在8升到8.5升,是1.5T,这个燃油性确实超出我的预期,确实从之前3.0老别克到目前的油耗问题,已经觉得怎么这么省,也欢迎我们各界车主可以去跟其他的品牌做一个对比。

  汽车之家:其实朱总也是见证了这个别克车从比较耗油,到大家不是很理解,一直到现在用我们真正的油耗数字来解释这个问题。

  朱春:对。因为这块应该说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当时我们别克起初的时候,包括那个时候生产车大排量,车又重,造成油耗肯定相对来说会偏高。目前来说整个钢板质量不变的情况下调整风组系数,及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包括整车科技的提升,整体油耗大幅下降以后,我相信下次再有网友问你们别克是不是很耗油,那我可以说你开过没有,用过没有。现在油耗已经不高了。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现在上海汽车牌照价格日趋走高,对于我们别克这样的紧凑型车中型车为主的品牌,这样对我们是不是有一些影响?

  朱春:或多或少会有一点,但是对我们别克车影响不是很大,有三个方面:第一个别克处在中高端,主要是公司使用,再贵他也必须要使用上海牌照。第二个方面上海这些车主,特别是像别克他可能考虑到增值保值因素,买别克车的这些车主基本上上海牌照的比较多,而且现在上海推出零利率购车贷款以后,又推出了牌照低息的贷款。第三个沪牌价格往上走,很多人为这个有增值保值的空间,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北上广都有这个政策,我还是比较拥护这个政策,你有钱就去买。

  实际上这个对客户群体是重新进行分离,那么大的牌照收费,对国家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一笔收入,如何把这个收入用好,可以安排更多的公共交通,可以安排更多的地铁,把这个费用利用好,对不开车的普通百姓来说都是一个实惠的地方,牌照也算是一个资源,我认为只要是资源必须要供小于求。

  汽车之家:所以朱春更建议说我们应该采取市场化的机制去调控我们这些问题?

  朱春:对,因为这块当中实际上我们自己内部讨论,对很多种低端品牌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杀伤力,确实是一把双刃剑,但是对整个上海长远发展,对上海整体经济规划来说我认为是有利的。

  从排放也好,PM2.5数字也好,因为现在上海蓝天也越来越多了,交通也越来越好了,因为你造路的速度永远赶不上造车的速度。第三个就是这块我们还是希望整个市场化,这样对整个客户对整个购车群体来说是比较公平的,因为像这次我们刚才说,可能这个价格不算太低,所以这块消费者实际上是越来越关注,而且这一两年总体的购买总价是不变的,为什么呢?

  十年前买台车差不多在十五万,牌照是一万多两万,总价十七万,现在买辆车也是同样的车可能现在大概八万左右,牌照是九万,总的购买价格实际上是不变的,还是十七万。我们再反过来说,又便宜了,为什么这么说?十年间通货膨胀,就是你之前的十七万和现在的十七万,现在的十七万购买力完全不一样了,之前的十七万说不定能买套房,现在可能只能买几个平方,这个还是有很大差异。所以说沪牌价格可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还是比较支持上海这个拍卖政策,对各方都有利,对政府、对厂商、对我们的车主,因为毕竟你换牌各方面都是很方便。

  汽车之家:好,非常感谢朱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你。

  朱春:谢谢。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