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XT5/CX-9等 洛杉矶车展入华SUV前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18-29日,一年一度的美国洛杉矶车展如约与我们相会在美丽的加州,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中共有40余款新车发布,其中SUV车型占据了新车数量的近三分之一。通过梳理可以发现,在这些SUV车型中将有不少车型会在未来以进口或国产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其中包括凯迪拉克XT5马自达全新CX-9、丰田新款兰德酷路泽福特新款翼虎起亚新款索兰托以及奔驰GLS级等车型。希望通过以下文章的介绍,能够令您对这些新车有所了解。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XT5
新车特点:外观/内饰全新设计、高度/轴距增加、国内搭2.0T+8AT动力系统
引入形式:国产
预计引入时间:2016年4月

  看到车名也许您会感到陌生,作为凯迪拉克旗下一款全新的中型SUV,XT5实则是现款SRX的换代车型,新车启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全新的SUV命名体系,而XT5也是XT系列的首款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XT5与SRX 车身尺寸对比(mm)
 轴距
XT54815190316752857
SRX4851191016632807

  凯迪拉克车型的外形设计一向以前卫、犀利著称,全新的XT5在造型上更是延续了这样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XT5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1903/1675mm,轴距为2857mm。相比现款SRX在长度和宽度方面分别减少了36mm和7mm,不过在高度和轴距方面则分别增加了12mm和50mm。此外,XT5同样运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轻量化设计,其整备质量相比现款SRX降低了126公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XT5在内饰方面延续了美式的豪华设计风格,其中控台整体采用了皮质缝线处理,并搭配有木纹及金属质感饰板。根据官方消息,XT5将提供五种内饰颜色以及铝、碳纤维和实木三种内饰材质供选。同时,新车装配了带有大尺寸显示屏的CUE系统,并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手机映射功能。此外,这款车配备了全新的电子换挡杆,相比现款车型造型更小,并提升了内饰整体的科技感。

凯迪拉克(进口) 凯迪拉克XT5 2016款 基本型

凯迪拉克(进口) 凯迪拉克XT5 2016款 基本型

凯迪拉克(进口) 凯迪拉克XT5 2016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XT5配备了凯迪拉克独创的流媒体视频后视镜(streaming video mirror)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可提升3倍后方的可视范围。此外,这款车还具有自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后方车辆穿越提示、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泊车等配置,并可选装抬头显示功能。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本次洛杉矶车展发布的美版XT5搭载了一台3.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4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据悉,未来国产版XT5将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可选装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凯迪拉克现款SRX推出已有6年的时间,其钻石切割的犀利造型风格在竞争对手中独树一帜,同时,该车丰富的配置和豪华的内饰也迎合了钟情美式车型的消费者需求。从全新XT5来看,其在外观、内饰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并很好的继承了老款车型激进的造型风格;新车增加的轴距也使内部乘坐空间得到了改善。

  与此同时,XT5未来将以国产车的身份推出,而其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一改现款车型全系3.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配置,而这样的改变也将使其更加适应中国市场需求,预计在燃油经济性会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有望进一步拉低其售价门槛。不过相比同级别奔驰GLC级奥迪Q5路虎揽胜极光等实力对手,凯迪拉克在品牌方面略显疲软,不过该车若能在国产后的定价方面有所突破,我们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充满了期待。

  更多阅读:

  CT6混动等 凯迪拉克将推多款新能源车型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1/882117.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马自达新CX-9
新车特点:魂动造型风格、搭2.5T发动机、三排7座式车内布局
引入形式:或进口
预计引入时间:2016年

  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全新一代CX-9。这款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由内到外进行了全面的革新设计。借助国内二胎政策所形成的对七座车型的巨大需求,预计这款车将会很快引入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承魂动设计理念,全新CX-9在前脸设计上使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其格栅尺寸也称得上马自达旗下车型的最大号,并且突出的设计也使整车更具视觉冲击力。据悉,新车车身长度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减少,但在轴距方面增加了55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CX-9整体采用了黑色与棕色的双色搭配,其中控台整体造型层次感较为丰富,并运用了皮质+缝线的处理。在中控台顶部,新车设计有时下流行的独立式多媒体显示屏,其屏幕尺寸达到了7.8英寸。同时,这款车内部依然为7座式设计,座椅为2+3+2的布局。

马自达CX-9 新老动力参数对比
 最大输出功率(马力/千瓦)峰值扭矩(牛·米)
2.5T(新)254/186420
3.7L268/197360

  动力方面,新CX-9搭载了一台全新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老款车型使用的3.7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降低了14马力,峰值扭矩增加了60牛·米。

  编辑点评:老款马自达CX-9于2012年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较为单一的车款和较高的售价使其在国内并未打开市场。不过从新CX-9来看,新车换装的全新2.5T发动机将使其在进口车的税费方面有所降低,并有望进一步降低其售价门槛,同时,全新造型的外观及内饰也使这款车的竞争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未来,CX-9在竞争对手方面将主要锁定同为进口中大型SUV的福特探险者,不过CX-9还会与国产汉兰达锐界等车型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对比来看,有着进口车身份的马自达CX-9预计在售价方面或是其最大的短板,不过作为中大型7座SUV市场的新面孔,我们依然对其充满期待。

  更多阅读:

  2016年6月上市 一汽马自达将推出CX-4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1/882173.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