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久世达总经理肖喜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捷豹路虎北京长久世达总经理肖喜岩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肖总,您好?欢迎您在百忙之中参加汽车之家的对话,先聊一下贵公司情况。

   肖喜岩:北京长久世达,我们位置是北京的南四环榴乡桥,应该说在北京开业的4S店里面算地理位置比较好的。第二,它是捷豹路虎第一百家开业的4S店,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4S店。

  记者:这次的北京国际车展带来了哪些新车进行参展?

  肖喜岩:捷豹路虎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很多新的车型也都带过来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在路虎方面是巅峰创世加长版,并且它的高性能版本是SVR,路虎方面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特征的是揽胜极光的敞篷版,它也是第一款SUV敞篷版,并且预计在今年年底就能正式交付给客户。捷豹方面,一个是捷豹的XFL的国产,也就是加长轴距的XF,它更商务,更庄重大气。还有一个是捷豹的F-TYPE的SVR版本,它除了具有传统的F-TYPE的基因之外又经过特殊的调校。

  记者:发动机高性能。

  肖喜岩:对,并且很多运动组件都是用在这款车上,所以它更具有赛道功能的优势。

  记者:还有一款F-PACE,

  肖喜岩:F-PACE也在车展上展出了,当然F-PACE的展车已经同步的到4S店。

  记者:如果这个车现在定的话什么时候能提车?

  肖喜岩:现在车展订的话应该在7、8月份能提到车。

  记者:现在店里主销的比较好的车型是哪几款?

  肖喜岩: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我觉得可能它没有特别热销和畅销的车型,各个车型的销售比例关系平铺直叙。当然现在如果从性价比,或者从成交比较好的来看在揽胜运动,当然在捷豹的XE和XF这两款车方面,销量就属于正常。

  记者:咱们进行卖车的过程中,有没有激进的方式和促销方式,购买措施?

  肖喜岩:我觉得对于捷豹路虎这个车,或者这个品牌而言,可能客户的采购需求并不是特别刚性的,所以对于客户来讲还是相对比较理性的。我们除了对于车展之外,给客户有一些优惠,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增加了一些售后服务方面的承诺,来吸引客户。

  记者:咱们平常店里有没有什么促销活动来吸引一下客户,比如放假,节日之类的。

  肖喜岩:我们在营销和经营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一般不是以价格来取胜,更重要的是我们提供汽车产业链的全价值链的服务,其实现在消费者可能关注的不仅仅是价格,其实他更关注他购买这个车,或者是和这个品牌走到一起之后,给他的生活,给他的家人带来一些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另外其实我们更关注车辆购买后的客户使用方面的服务,可能从省时,省钱,再省心。

  记者:贵店今年就没有什么销售目标,或者现在的销售情况?

  肖喜岩:今年的销售目标蛮大的,将近1600多。

  记者:今年要完成这个目标,现在已经4月份了,第一季度应该是快结束了,现在有没有达到预期?

  肖喜岩:从今年整个自然年的销售节奏来看,Q1我们不但达到了预期,并且已经超额完成了,当然在后续,包括捷豹路虎有一些新车型陆续的面对客户,可能还会对销售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汽车之家

  记者:咱们产品现在已经很丰富了,捷豹进行SUV的整合,除了产品以外,店里有什么竞争优势吗?

  肖喜岩:现在客户在选择车辆的时候对产品本身的关注有,但是并不仅仅关注产品本身,其实客户更关注整个产业链里包括未来趋势的金融,二手车的服务,包括维修,包括附件的精品改装,这些更是客户关注的焦点,所以从2015年开始,汽车产业其实是随着国家政策的陆续出台,还是有一些很大的变化。对于北京长久世达,我们也是主动的应对这种变革,也是从整个汽车产业链的整车销售、金融服务、二手车置换服务,包括售后维修保养,以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这一系列方面,其实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一个链条的服务。

  记者:您认为现在汽车经销商传统的经营模式,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以后会不会采用互联网营销来销售这些东西?

  肖喜岩:我比较关注在中国的汽车产业政策调整下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我也比较关注欧美汽车产业走的比较早的,他们的经历和经验,其实未来4S店依旧会成为服务客户的主体,职能和功能有一些转变。同时,未来我觉得在品牌的维修以及个性化改装方面,中国目前的汽车消费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客户有需求了,我们作为长久世达,也准备在这些领域做一些新的尝试。

  记者:今天对话就到这里,谢谢您来到汽车之家接受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