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比亚迪元:配置较满意/近6成想购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作为比亚迪“542”战略的延伸以及“王朝系列”的成员,比亚迪元的上市(查看详情)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5.99-24.98万元的售价也让这款车在上市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那么这款比亚迪最新小型SUV在消费者心中是怎样的?大家对于他的售价以及配置接受度怎样?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大数据一同来看下潜在消费者们的看法。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6年4月11日至4月20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比亚迪元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390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如果你还不了解比亚迪元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静态体验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比亚迪元的售价:总体接受度53%,不同车型呈两极分化

汽车之家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选项为“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比亚迪元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手动基本型5.99
1.5L 手动标准型6.59
1.5L 手动舒适型6.99
1.5L 手动豪华型7.59
1.5L 手动尊贵型7.99
1.5L 手动尊荣型8.59
1.5TID 双离合标准型8.59
1.5TID 双离合舒适型8.99
1.5TID 双离合豪华型9.59
1.5TID 双离合尊荣型10.59
1.5TID 双离合旗舰型12.19
双模版 全时四驱豪华型20.98
双模版 全时四驱尊贵型22.98
双模版 全时四驱旗舰型24.98

  比亚迪元分为燃油版和双模混动版两种,燃油版车型售价为5.99-12.19万元,混合动力版车型为20.98-24.98万元。从总的价格接受度来看,总体上有53%的消费者表示能够接受比亚迪元的售价,整体接受度不错,但如果细看的话,燃油版和混动版出现了不同的结果。

  我们看到1.5TID舒适型(售价8.99万元)是一个分水岭,比他价格低的产品售价的接受度均在50%之上,说明大家的接受度较高。而比它贵的产品接受度相对一般,尤其是双模的几款车型,售价接受度都在40%之下,最低的全时四驱旗舰版的接受度为31%,和接受度最高的1.5L基本型(74%接受度)形成鲜明的对比。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L 手动尊贵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L 手动尊贵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L 手动尊贵型

  比亚迪元入门级车型售价不到6万元,这个售价在小型SUV中属于比较低的了,高一些的标准型增加了不少实用的配置,加上不错的空间,确实很有吸引力,这也是其有着不错价格接受度的原因。

比亚迪 元 2016款 双模版 1.5L 全时四驱旗舰型

  而双模版车型的价格接受度较低,其中原因相信大家应该也能够想到,其实就是中国人传统的“买大”心理。比亚迪元双模版补贴后的售价在15-19万元左右,消费者可以买到比如奇骏、RAV4等尺寸更大的不少主流合资紧凑型SUV产品,相比之下,比亚迪元双模版虽然动力强劲,但是在空间、品牌等方面都是不足的,而且尺寸更大的比亚迪唐双模版(4.9秒“破百”)的价格也就在20万元左右,在加速能力上也和元双模版相同,同时尺寸也要更大,消费者不如直接购买比亚迪唐。总的来看,尺寸偏小,价格与不少更高定位产品重叠,是其双模车型接受度不高的原因。

● 关于比亚迪元的配置:总体接受度为73%,对配置比较满意

  配置接受度方面,比亚迪元的表现总体还是不错的,达到了73%。最低的基本型也有近55%的接受程度,超过了半数。而像1.5L尊荣型则能够达到80%,说明消费者对于其整体的配置是肯定的。

汽车之家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L 手动尊贵型

  作为一款小型SUV产品,比亚迪元从标准型向上的产品配置开始就比较丰富了,花粉过滤、手动防眩目等配置出现在车型,而舒适型(6.99万元)比标准型多出了诸如车身稳定系统、17英寸轮圈、自动空调、蓝牙、自动大灯、LED日行灯等配置,在增加了这些配置之后,元在配置上已经比较全面了,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基本型和标准型的配置差异
车型基本型标准型
差价6千元
制动系统(前/后)通风盘式/鼓式通风盘式/盘式
发动机遥控开启-
智能钥匙-
刹车优先系统-
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限速提醒-
发动机/车身防盗-
主驾驶6向手动调节-
花粉过滤-
双色多功能方向盘-
四门遥控降窗-
软质内饰-
仪表背光亮度可调-
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
织物/皮质混搭座椅-
迎宾踏板-
前排座椅文件袋-
大灯延时关闭-
LED室内灯-
LED后备厢灯-

标准型和舒适型的配置差异
车型标准型舒适型
差价4千元
轮胎规格205/60 R16205/50 R17
车身稳定系统-
陡坡缓降系统-
前排侧气囊-
侧气帘-
前排预警限力式安全带-
后挡风电加热-
蓝牙系统-
自动空调-
无骨雨刷-
后雨刷-
LED日行灯-
17英寸轮圈-
带化妆镜遮阳板-
副驾驶座椅储物格-
自动大灯-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而豪华型和舒适型相比主要增加了例如定速巡航、皮质座椅、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中控屏幕、GPS导航等配置,在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已经能令人满意,而价格增加了6千元,增加的配置还是很具有性价比的。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比亚迪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舒适型和豪华型的配置差异
车型舒适型豪华型
差价6千元
轮胎规格205/50 R17225/45 R18(仅1.5T)
胎压监测-
倒车影像-
右前轮盲区可视-
4探头倒车雷达-
外后视镜电加热-
8英寸中控屏幕-
GPS导航-
PhoneLink互联系统-
百度CarLife互联系统-
后排双USB接口-
扬声器数量46
定速巡航-
后视镜电动折叠-
主驾驶车窗防夹-
双色车身-
车顶行李架-
后备厢搁物架-
皮质座椅-
LED四门门灯-

  而更高配置的车型还有全景影像、4G网络、行车记录仪、侧气帘等配置,对于一款价格不到10万元的车来讲是非常不错的。总的来看,元延续了比亚迪车型一贯配置高的特点,丰富的配置也让该车的性价比出众,进一步增加了车型的竞争力。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元 2016款 1.5TID 自动尊荣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0 40.02 8.40
    测试文章:角力小型SUV市场 测试比亚迪元1.5TID
    评测编辑-周楚然:

    这次试驾的比亚迪元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日常驾驶起来,感觉到也较为轻快,只是变速箱欠缺精致感,还是有些顿挫。3000rpm左右是明显的涡轮介入点,较为突兀,且悬架的表现也只能说较为中庸,整体给人的驾驶感受很一般。

    评测编辑-黄荣嘉:

    动态表现方面,元给我的印象是比较平庸的,没什么亮点,加速和油门响应都不算很快,但高速行驶的平顺性还行。从实测成绩来看,加速表现确实一般,跟合资车型相比没什么优势,油耗表现也不算太出色,但制动还不错。18英寸的轮圈和235的宽胎对于元的动力总成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好看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再综合配置、空间、价格因素来看,元的性价比倒也还行。

    评测编辑-罗奥雨:

    元1.5T车型如果不要将其拔高到同合资车型去比较的话,它的驾驶质感、动力储备都是可以接受的,在中国品牌中的表现似乎甚至比“可接受“还要高一些。而且相比同级别的合资车来说元有着不错性价比,和中国品牌车型相比呢,它有着不错的外观、不错的内饰、不错的配置……因此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存在的缺点还是动力的平顺性,悬架处理颠簸的细腻程度还有待提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导价:5.99-10.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