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款3008/新4008等 东风标致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在2016年的5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中期事业5A+计划,称在2020年前推出34款新车型。东风标致作为神龙汽车的主要品牌之一,将在5A+计划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带大家展望一下东风标致在未来计划推出的多款车型,包括新款3008、全新4008、全新308、全新SUVMPV以及新能源车型等。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正文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东风标致新款3008

汽车之家

  第一款车,我们从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东风标致3008说起。这款车从上市到现在已经有三年时间了,现在则迎来了这款车的中期改款,新车除了外观细节有所改动以外,在配置方面也有小幅的调整。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2016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2016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2016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在外观设计方面,东风标致新款3008的前脸使用了新的造型,现款车型的竖条幅格栅更改为点阵式设计,前保险杠造型也有一定调整,保留了镀铬装饰。在尾部,新款3008并没有明显的整体改变,不过新车使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后保险杠的线条也有细微调整。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2016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2016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ADAS智能驾驶系统仅配备在顶配车型上

  在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同样仅在部分细节上有所改变,比如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中控面板也采用了新的材质,看上去要更加上档次。而在配置方面,新款3008根据不同车型配备了氙气大灯行车记录仪、ADAS智能驾驶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警示以及盲区监测)等配置。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2016款 1.6THP 自动至尚版

  动力方面,新款3008并不会做出调整,依旧会搭载1.6T和2.0L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与这款车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我们已经对新款3008进行过试驾,点击这里穿越至试驾文章<<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标致3008虽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是改变还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全新的前脸设计要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其次,部分车型上配置有所提升,诸如氙气大灯、LED尾灯、ADAS智能驾驶系统和行车记录仪等。不过遗憾的是,像行车记录仪这样实用性很强的配置仅仅提供在顶配车型上,若是能够下探到中低配车型的话,相信会收到很多好评的。总体上来说,若是新车上市后能够与现款车型保持同一水平的售价或者有一定的下降,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6款 1.8T 自动尊荣型 国V

现款3008优惠后的价格可购买许多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中高配车型

  近两年来(2014年和2015年),东风标致3008的销量一直保持在6.7万辆/年左右,十分稳定。就其竞争对手而言,除了途观翼虎等主流SUV以外,像逍客这样偏小的紧凑型SUV以及以XR-V为代表的一些小型SUV也会与其展开竞争。

  下文中我们还将介绍,标致将会在国内生产4008车型,这款车的定位是主流紧凑型SUV市场,届时3008将不再孤军奋战。随着4008的上市,其定位也将更加清晰:对小型SUV和主流紧凑型SUV中间细分市场的补充。综合上面的各种因素,不排除标致对这款车的售价进行小幅下调的可能,一方面为4008让路,另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综合竞争力。如果真的如我们所料的话,相信新款3008依旧能够延续其稳定的销量表现。而至于更多SUV市场的红利,就交给下文中我们将提到的其他SUV车型了。

  更多阅读:

  外观小改 标致新款3008将于7月12日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6/889524.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东风标致全新4008

汽车之家

  现款标致4008是PSA和三菱共同开发的,受限于产权和市场保护,这款车并没有引入国产。在5月份,标致在法国正式发布了海外的全新一代3008车型,由于国内3008刚刚中期改款,所以这款车未来或会以全新4008的身份引入国产(下文中称这款车为全新4008),它将与现款3008高低搭配共同征战紧凑型SUV市场。

汽车之家

『海外全新3008国产后或成为东风标致全新4008』

  目前全新4008在国内已经开始了路试,路试车的很多细节设计与海外全新3008相同。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格栅,点阵式的中网造型和国内的新款3008有些相似,大灯组造型犀利,底部还采用了LED雾灯。新车的保险杠下部还采用了银色的护板,整体看上去很硬派。

汽车之家

『海外全新3008国产后或成为东风标致全新4008』

  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47/2098/1624mm,轴距为2675mm,要比国内现款3008大一圈,比现款进口的4008也有优势,所以这款车在国内的定位肯定要高于3008车型。

汽车之家

『海外全新3008国产后或成为东风标致全新4008』

  在内饰方面,这款车同样采用了标致最新的设计风格,仪表盘的设计与东风标致308S出自同样的理念,不过可选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看上去要更有科技感。此外,方向盘、中控台的设计也十分新颖,电子挡把则比较上档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全新4008谍照』

  全新4008基于EMP2平台打造,但是动力方面的信息目前还比较有限,预计会搭载PSA集团最新的动力系统,从其定位来看,包括1.6T和1.8T发动机都有可能出现在这款车上。

  编辑点评:标致海外车型进入国内后改名换姓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海外版308国产后更名308S),此次换代后的3008很有可能摇身一变成为国内全新的4008车型,因为东风标致明显不想放弃现有的3008车型。作为一款尺寸偏小的紧凑型SUV,标致3008在与同级别车型竞争中不占优势,“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情况实在是无奈又尴尬。此次推出全新4008之后,东风标致就能像日产一样通过两款高低搭配的SUV车型(日产为逍客和奇骏)分别征战紧凑型SUV的不同细分市场,提升综合竞争力。

上汽大众 途观 2016款 33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长安福特 翼虎 2015款 1.5L GTDi 两驱舒适型

『国内在售的途观和翼虎』

  另外,国产全新4008的推出,让东风标致终于可以同很多合资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进行更对等的竞赛。不过面对途观(即将换代)、翼虎、CR-V、奇骏等诸多实力型选手,国产全新4008若想杀出一片血路可谓难上加难。就拿上面这四款SUV来说,他们在2015年的销量最低为13万辆(翼虎售出135194辆),最高能达到25万辆(途观售出255751万辆)。而东风标致所有车型销量最好的纪录是东风标致408在2015年售出了107105辆。也就是说全新4008若能达到上面几款车型的水平,它毫无疑问会成为东风标致史上最畅销的车型,它能做到吗?带着这个疑问,让我们在年底实车推出时去寻找答案吧。

  更多阅读:

  国产或称4008 东风标致全新SUV内饰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604/887134.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向编辑陈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