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数说马自达CX-4:外形是卖点/配置较满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数说新车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自2010年提出后,随着首款量产车型马自达CX-5推向市场,昂克赛拉、马自达2马自达MX-5等一系列车型问世,马自达旗下车型动感而富有生命力的设计已深入人心。就在我们以为魂动理念到达成熟阶段、很难再有所突破之时,造型独特的轿跑SUV马自达CX-4再度引发了我们对马自达品牌的关注。6月21日,马自达CX-4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08-21.58万元,这款兼具高颜值和独特个性的全新车型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几乎一边倒的好评。那么,CX-4在消费者心中究竟是怎样的?大家对于它的售价以及配置接受度如何?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大数据一同来看下潜在消费者们的看法。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6年6月21日至6月28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马自达CX-4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752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如果你还不了解马自达CX-4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马自达CX-4的售价:有38%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

汽车之家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选项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参与调查的潜在消费者对于马自达CX-4售价的总体接受度为38%,各个车型价格的接受度在31%-44%之间,接受程度一般。细分到能够接受这款车售价的消费群体来看,认为性价比高/极高的比例仅为4%,认为“价格适中,可以接受”的用户占比10%,认为“价格略高,但可以接受”的用户占比为24%,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马自达CX-4的售价的态度是:指导价略高,勉强可以接受,如果能有优惠就更好了。

马自达CX-4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蓝天活力版14.08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15.28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真皮版15.68
2.0L 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16.98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18.78
2.5L 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19.28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21.58

  上表为马自达CX-4各个车型的具体售价,我们将它的售价区间与其他竞争对手(主流合资品牌SUV)做一个对比,以便更直观的看出马自达CX-4在销售市场中所处的位置。马自达CX-4虽然定位于一款轿跑SUV,在外形尺寸上并不输于同门兄弟马自达CX-5,但一汽马自达为其制定了更具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因此从对比图中能够发现,CX-4的价格区间跨度还是比较大的,比同期上市的另一位“网红”车型自由侠在入门价格上便宜1000元,并且要比CX-5的售价更亲民。而对于小型SUV市场来说,CX-4很有可能也会插上一脚,给消费者留下一个“鸡头凤尾”的选择难题。

汽车之家

  从上述分析来看,CX-4的定价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常年激烈,逍客CR-V奇骏等车型已在此征战多年,在口碑和消费者认知度方面均领先于初来乍到的马自达CX-4,并且具备一定的优惠幅度,即便CX-4售价区间宽泛,未来能否真正渗入到细分市场目前还不好判断。

● 关于马自达CX-4的配置:总体接受度为58%,受到多数消费者认可,每款车型的接受度与配置水平成正比

汽车之家

  马自达CX-4的配置总体接受度为58%,这个数据对于新上市车型来说还是不错的。从具体配置来看,入门级2.0L手动两驱蓝天活力版以及两款低配活力版车型的配置接受度均低于整体接受度,而顶配版车型2.5L自动蓝天无畏版则高出整体接受度10%,达到68%,因此,CX-4的配置接受度与价格及配置基本呈现正相关的关系,可以说得到了多数消费者的认可。下面我们看看每款车型的详细配置对比。

汽车之家

  2.0L两驱活力版是CX-4的入门车型,其中包括三款细分配置,包括2.0L手动/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2款)及2.0L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真皮版,这三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区别从字面上可以进行大体判断,它们基本满足该价位车型应有的配置水平。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比全系唯一的手动挡车型多出了后倒车雷达及扬声器数量,而真皮版则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和换挡手柄,三者价差分别为1.2万元、0.4万元。三款2.0L两驱活力版的配置满意度水平浮动不大,在43%-53%区间内。

汽车之家

  2.0L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未来很有可能成为CX-4的主销车型之一,相比活力版车型增加了马自达悦联系统(含7英寸中控屏、车载蓝牙、Wi-Fi网络连接功能、USB扩展口等)、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和前后排头部气帘等配置,价格方面仅增加了1.3万元。因此,2.0L自动两驱蓝天品位版在配置满意度方面也猛然提升10%,达到63%。

汽车之家

  2.0L的最高配车型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价格满意度为66%,增加的配置有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驾驶座腰部支撑等舒适性配置,这些配置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必须的,价格却增加了1.8万元,所以配置满意度提升幅度也就不是很明显了。

汽车之家

  两款2.5L车型的配置接受度分别为64%和68%,相比2.0L车型来说2.5L车型的配置接受度进一步提升,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就2.5L蓝天激情版来说,省掉了一些主动安全性配置以及便利性配置,换来了更强劲的发动机,多出了19英寸大轮圈、四驱系统以及铝合金行李架。顶配车型2.5L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则需要多花2.3万元“换回”激情版车型简化的配置,并且额外增加诸如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弯道辅助照明、大灯清洗、清洗液液面指示灯等顶配车型专属配置。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数说新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CX-4 2016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1 40.35 7.10
    测试文章:剑走偏锋 测试马自达CX-4 2.5L/2.0L
    评测编辑-张郁达:

    2.0L的CX-4在日常使用方面,动力表现还可以,满足的了大部分情况的使用需求,谈不上充沛。油耗方面没有与2.5L车型拉开明显差距,好在价格确实不贵,有一定的推荐价值。

    评测编辑-苑璐:

    CX-4的2.0L车型在外观上让人觉得不够帅的就是轮圈了,尤其是和2.5的一比,气场确实要弱了很多。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而且价格上会比2.5L车型便宜不少,对于预算有限且想选择一台颜值较高、有着不错操控性的车型,那么它还是值得考虑的。

    评测编辑-张可:

    这车的空间表现是我个人比较介意的,虽然比昂克赛拉要大一些,但和同级别很多城市SUV相比确实还是要小一点。操控感觉还不错,但2.0L的动力略显一般,如果和2.5L车型相比,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2.5L车型。

  • 马自达CX-4 2016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3 41.67 7.70
    测试文章:剑走偏锋 测试马自达CX-4 2.5L/2.0L
    评测编辑-张可:

    这台车完全的达到了设计的初衷,第一,为年轻人打造,极为动感的外观同级别基本无人能敌.第二,动力的响应和运动感的营造很到位,适合小两口.如果全家使用,我劝你别买了,后排太小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2.5L的CX-4在动力以及操控方面表现都相当不错,特别符合马自达品牌的运动特质,产品方面做的很棒。只不过,马自达在中国选择了这个这么个性的车作为冲量产品,我觉得这个赌注下的有点大,虽然价格比较合理,但我总觉得如果用稳妥的CX-5其实更合适。

    评测编辑-苑璐:

    从造型上看,CX-4绝对有着很高的颜值,2.5的动力和四驱的形式都让它在车辆操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它的综合表现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而且通过性也完全可以堪比同级别的城市SUV。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4

指导价:14.08-21.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