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东风雪铁龙部长孙亦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天成都车展有哪些车型呢?

  孙亦文:这次有七款车型,领衔的是东风雪铁龙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同时还有T时代新C5、全新C4L、C4世嘉、全新爱丽舍、C3-XR以及雪铁龙全新C4 PICASSO等全系产品。 

  汽车之家:我们现在的销量能否达到预期呢?

  孙亦文:销量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这段时间是我们的调整期,一个是我们的品牌调整,这两年之中我们要形成重新的定位,品牌的形象越来越年轻化。但是任何一个品牌的调整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时间。我们认为这是必须付出代价,另外就是我们经营思路的调整,我们从追求整个销售数量和追求销售质量来追求,我们也关注我们整个企业的利润。我们要处理好量和利的关系,这样我们才能去适应长远的竞争。第三我们整个网络也在进行调整,不断地夯实我们的基础,在这样的情况下,包括我们现在的产品布局和整体市场需求的差异性也好,也在预料之中的。在转变过程中,我们的销售质量在改善之外,我们的新兴市场取得了同比30%多的增长。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相信这个品牌以全新的形象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传播体验和终端体验,更好的发展。

  汽车之家:新的品牌您怎样表述?

  孙亦文:我们雪铁龙的人不断地问自己,这个品牌为什么存在?是因为它的不同,而不是因为雷同。未来雪铁龙品牌越来越清楚自己使命是什么,它是一个有独立营销哲学、独立精神的品牌。而且追求消费者的愉悦感受,愉悦感受有身体和心灵两个方面,这是品牌往前走的一步。雪铁龙97年的历史了,有的地方有了变化,但这个品牌以人为本的态度从成立到今天都没有发生变化。大家可以看到未来整个品牌表达的方式,整个品牌的表达和以前的相对比较严谨古板的方式完全不一样。

  汽车之家:2016年是客户体验年,这个事怎样落地的呢?

  孙亦文:2015年我们经过了很多讨论,我们整个战略经营管理中心在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如何让消费者认同,最终落实在体验上,体验上重要手段,从消费者可以感受四个方面的体验:
  第一就是传播体验,一个广告或者一个车展,让你体验一种新的传播精神。
  第二种是产品体验,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体验。
  第三就是终端体验,包括我们的电商和4S店和实体店,整个行业都受到了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压力,日子一天天的难受,在整个经销商的灵活性方面下了一些工夫,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实现了全网的升级,体现在数量和质量上面,帮助经销商挣钱是雪铁龙的天职。第二方面在整个终端体验实践方面我们推出了村村堡垒计划,全国将有一万家的雪铁龙村村堡垒,可以帮助全国消费者就近有消费和体验。

  活动体验包括我们的品牌嘉年华,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前的活动更多的是对媒体开放,今年我们除了向媒体体验之外给全国的潜在用户提供体验机会。我们可以提供多层次的体验给消费者,也包括我们的进口车,通过这样的体验能够帮助我们的消费者获得更完整的雪铁龙品牌形象,所以今年我们通过传播、产品、终端和活动全面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关于PureTech动力系统您是如何理解?

  孙亦文:涡轮增压技术将是未来的主力技术,而PureTech是从客户感知的角度对其再升级,对于它来讲的话第一它更省油,平均省油在5%—10%之间。符合未来的环保政策范围的要求,在目前的PureTech当中不仅把我们的常规动力,也把我们未来的新能源放在这里面,所以未来的PureTech的发动机更加关注于客户体验,这个方向我个人是高度认可的,也能够帮助大家对整个产品的认知。

  汽车之家:刚刚说到高级价值感受有什么看法?

  孙亦文:CAC是Citroen  Advanced  Comfort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领先舒适。第一就是惬意(过滤所有外部影响):由于有着悬架、座椅和音响的解决方案,雪铁龙的乘客会感觉身处在一个蚕茧中,处于一个惬意不受外界干扰的环境中。第二便捷(让车旅生活更加便捷):宽敞的视野、宽阔的车内空间、设计巧妙且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让出行轻松方便。第三是净谧(减少精神负荷):通过灯光和内饰材料为乘客的心灵提供了更多的宁静和平和。第四是简单(让用车更加无缝相联):通过直观的科技和智能行车驾驶辅助,以及通过确保乘客和车之间的数字化的联系,让车内的生活和外部世界无缝连接。

  汽车之家:1—6月的传统A级市场表现不好,您怎么看?

  孙亦文:我们面向长远才做出这些调整选择,我们也看到SUV市场的高涨。我对未来的市场的看法是SUV市场还是会表现为市场的高位,但会进入到一个相对饱和,增中求稳的状态,竞争格局越来越白热化 。

  汽车之家:SUV的市场增长如此迅猛。为什么推出一款B+级别车?

  孙亦文:我们认为B+级别的增速比较平稳,而且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认为这个级别市场代表整个汽车市场的流向,它的标杆作用非常清晰,可能销量是我们追求的一个方面。是不是能够有助于全系产品的价值提升是我们赋予全新使命,不仅我这样思考,竞争对手也会这样思考,今年大家普遍在这个上面进行投放,主要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汽车之家:您如何看待中高级轿车市场?

  孙亦文:对产品的最高理解体验在这个市场,我们发现这个事情以往在这个级别的市场率先运用的技术和理念,毫无意外的复制到较低级别的市场去。一方面随着竞争的激烈,一个较高级配置落在较低配置上去。包括二线豪华品牌,在这个级别市场当中就形成了非常多的混战。这个级别市场本身的存在和竞争是多元化和丰富化的,我们中国汽车人聪明和理性,是能够容纳那么多的品牌哲学,只有在这个级别中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汽车哲学和产品哲学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状态。

  汽车之家:您如何看待汽车电商和新的销售渠道的?

  孙亦文:中国的汽车电商是走的比较早的,所谓的在线价值都是信息价值。随着现在的趋于理性,通过价差获得销售越来越少,汽车电商不仅在价差方面,也体现在服务上面。我个人觉得未来的汽车电商的发展会多元化,而不是把价格当成唯一的因素。

  汽车之家:C6产品亮点再做一个介绍。

  孙亦文:C6是把舒适性当成第一利益看待的,不仅是体感的舒适更包括心灵的舒适。雪铁龙做高级车有88年的经验了,从研制中第一台车很快落到高级车上面去。第一开始是AC6,最早的高级车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所以它有挥之不去非常浓郁的法国情节。这款车在现在这个时间进入到中国是应运而生的,同时把雪铁龙最新的一些科技融入进来的,我非常推荐消费者去观察一下它的内饰。我特别想让大家去了解它的来自于法国高端车的气质和氛围,包括它的天龙音响、包括千鸟格内饰纹理与全舱进口的NAPPA头层小牛皮,于细微处见品质。

  我们今年特地做了一个营销创新,这次我们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体会它的细节,我们联合了11家全球顶尖的供应商一起为C6背书,这些,厂商当中也包括我们的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今天上午我们就有这样的环节,11家供应商和我们合影。我们希望更多消费者来验证我们向他们提供的东西,我们希望消费者去到4S店去体验一下我们的C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说到SUV,C3-XR上半年销量增长迅速,它的意义何在?

  孙亦文:对于这款产品来讲的话东风雪铁龙品牌向年轻化转变的第一个产品就是C3-XR,它其实是整个大的所谓品牌重新定位的第一款产品,这种产品定位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当雪铁龙不再老气横秋,我们对整个C3-XR代表的年轻人群对这个品牌的认可非常有信心。

  汽车之家:谢谢您!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