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0.78万元起 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9月28日,2017款一汽丰田卡罗拉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10.78-16.08万,新款卡罗拉推出了3个排量共12款车型。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就是全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成为主销车型,但依然保留了2款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2017款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7款 1.6L 手动GL10.78
2017款 1.6L CVT GL11.78
2017款 1.2T 手动GL10.98
2017款 1.2T CVT GL11.98
2017款 1.2T 手动GL-i11.98
2017款 1.2T CVT GL-i12.98
2017款 1.2T 手动GL-i真皮版12.68
2017款 1.2T CVT GL-i真皮版13.68
2017款 1.2T 手动GL-i真皮特别版12.68
2017款 1.2T CVT GL-i真皮特别版13.68
2017款 1.2T 手动GLX-i13.38
2017款 1.2T CVT GLX-i14.38
2017款 1.8L CVT GLX-i15.18
2017款 1.8L CVT至高版16.08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1.2T CVT GLX-i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1.2T CVT GLX-i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1.2T CVT GLX-i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1.2T CVT GLX-i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1.2T CVT GLX-i

● 新车简介

  本次新款卡罗拉上市最吸引人关注的无疑就是全新1.2T车型,根据目前了解的信息,车辆不会对外观做出调整,在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配置方面,车辆或标配VSC车身稳定系统并增加珍珠白色车漆等。而1.8L CVT至高版及1.8L CVT GLX-i版车型将增配自动启停和上坡辅助系统;此外,1.6L车型将保留入门级的1.6L手动GL和1.6L CVT GL车型,以降低车系的准入门槛,对于消费者来说,车辆整体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1.6L CVT GL-i炫酷版

『图为2016款 1.6L CVT-i 炫酷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1.6L CVT GL-i炫酷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1.6L CVT GL-i炫酷版

卡罗拉1.2T疑似新增配置
新增配置项目卡罗拉1.2T
车身稳定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
自动启停
上坡辅助系统
新增车身颜色珍珠白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卡罗拉1.2T车型申报图』

  动力方面,卡罗拉1.2T车型搭载8NR-FTS型1.2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相比1.6L发动机功率降低了6马力,而扭矩则提高了31牛·米。此外,官方公布1.2T车型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4L/100km。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1.2T CVT GLX-i

『图为卡罗拉1.2T 发动机』

  目前,卡罗拉产品线内有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8L混动产品共3种组合,而随着1.2T车型的加入,卡罗拉将拥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及混合动力三种系列可选,使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

● 新车背景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1.6L CVT GL-i炫酷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旗舰版

『2016款卡罗拉1.6L车型;2016款卡罗拉双擎1.8L车型』

   国产新一代卡罗拉是一汽丰田基于欧版全新卡罗拉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车,新车是丰田卡罗拉的第11代车型,而在2015年10月一汽丰田更是推出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卡罗拉双擎,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 竞争对手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1.6L 自动智炫·旗舰型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1.6E 手动新锐版

现代领动/丰田雷凌

东风日产 轩逸 2016款 1.6XL 手动豪华版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6款 三厢 1.5L 自动尊贵型

日产轩逸/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一汽-大众 速腾 2017款 230TSI 自动舒适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6款 1.2T 自动领先型

大众速腾/雪铁龙C4L

  上市后的新款卡罗拉在目前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市场中依旧有着一大堆竞争对手,其中包括了广汽丰田雷凌、现代领动、日产轩逸、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以及大众朗逸宝来、速腾、雪铁龙C4L等众多车型。新款卡罗拉除了继承它在既有优势外,战略重心也由原来的1.6L转为了1.2T,融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潮流,因此它与通用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朗逸、宝来1.4T车型以及雪铁龙C4L 1.2T车型等车型的竞争将更趋激烈。

● 全文总结

  上市两年多的卡罗拉再度迎来了一次重要的改款。其中外观与内饰的改变甚微,而重点则是放在了大量车型换装全新的1.2T发动机以及除1.6L车型外,全面装备了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以及上坡辅助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这种自我提升的态度还是很值得肯定的。当然,纵观目前国内竞争极为激烈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市场,新款卡罗拉所要面对的每一个对手都可谓的实力不弱,来着不善。其中包括了这一级别中的老牌强敌朗逸、宝来、速腾等,还有日系同胞雷凌、思域等,与此同时,今年表现抢眼的别克英朗以及刚刚上市的全新标致308等也都是它强劲的对手。因此对于自我提升之后的新款卡罗拉来说,竞争力的确更强,但依旧充满挑战。(文/汽车之家 周翱)

  更多阅读:

   实测油耗4.3L 测试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售10.78万元起 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高端对话
企业/品牌战略
向编辑周翱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卡罗拉 2019款 双擎 1.8L E-CVT GL-i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0 42.29 5.40
    测试文章:让人越开越爱 测试丰田卡罗拉双擎1.8L
    评测编辑-:

    卡罗拉双擎诠释了家用车应该所具备的特点,省油、不错的空间、日常使用率较高的配置都未缺席。驾乘感受谈不上多么的优秀,但能保障日常城市中的舒适性,开这款车你整个人的驾驶风格也会变得佛系,你更在意的是仪表盘上那越来越低油耗带来的成就感。

    评测编辑-:

    毫无疑问,卡罗拉双擎是个称职的家用轿车,相比前作,它在底盘质感和人机工程学上有了很大提升。论驾驶感受,我认为油电混动带来的细腻平稳的体验要远超其燃油经济性带来的价值。

    评测编辑-曹益:

    卡罗拉双擎绝对称得上家用车神器,虽然它的加速、刹车测试成绩确实一般,但谁会开着卡罗拉去“飙车”呢?在日常生活中你能感受到的只有丝般顺滑的动力和跟脚的油门响应,并且卡罗拉会让你越开越佛,越开越惬意。

  • 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X-i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9 40.35 6.70
    测试文章:以根为本 测试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1.2T
    评测编辑-周宇轩:

    对于这台全新卡罗拉,我真的认为它依旧是一台综合表现均衡,但没有绝对突出亮点的紧凑型车,反而正是这样的特点,备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毕竟居家实用是绝大部分购车消费者的主要需求。

    评测编辑-:

    在12-16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包括跨级的中型车、SUV等等,都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也变得多种多样。从自身考虑,如果主要是城市代步使用的话,1.2T燃油版我并不太愿意优先推荐,或许同样价位的双擎轻混版可能更适合城市使用。

    评测编辑-:

    很好开,开起来感觉很轻巧。方向盘很轻盈。车子的减震效果也不错。后悬挂是独立的悬架,通过路面不好的地方质感比过去老款更好。

  •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E-CVT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27 39.79 4.30
    测试文章:实测油耗4.3L 测试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评测编辑-张可:

    对于混动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驾驶感受比较平顺,而且市区中驾驶非常省油。其实最大的亮点就是价格,这是混动系统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使得混动车型比常规动力车型并没有贵太多钱,回本比较轻松!如果经常在市区中行驶,推荐购买

    评测编辑-李佳:

    汽油版卡罗拉的销量已经在这个级别里相当惹眼了,所以我并不担心卡罗拉双擎的市场表现,因为它比普通汽油版卡罗拉只贵一点点,但绝对是一台高颜值、低用车成本的卡罗拉,日常驾驶时如果不关注仪表盘上的动力流示意图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当做是一台普通汽油版的卡罗拉来开。

    评测编辑-:

    作为一辆主打经济的家用车,卡罗拉双擎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动力虽然不突出,但也能满足市区代步的需求,重点是超强的经济性,让人无可挑剔。综合整体的表现,我觉得卡罗拉双擎拿到九分并不为过。但可惜的是,在大多数地区,卡罗拉双擎并不列入新能源车的补助范围,这点是挺可惜的,因为双擎动力并不需要依赖冲电桩、只需要加油就好,而且有越堵车越省油的优点,而且技术成熟,只能说它有些“生不逢时”。

  • 卡罗拉 2014款 1.6L CVT GLX-i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4 39.49 7.10
    测试文章:无招胜有招 测一汽丰田卡罗拉1.6L CVT
    评测编辑-李毅:

    性能和油耗表现出众,卡罗拉1.6L CVT在各方面都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没有配备ESC是其最大的硬伤,省成本偏选不该动的地方下手,实在让人无奈。

    评测编辑-罗浩:

    全新卡罗拉的动力表现令人满意,驾驶感受继续遵循中庸风格,开起来没什么特点,但是各方面都挺舒服,让人挑不出毛病,可惜1.6L车型全部没有配备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动安全性方面有所欠缺。

    评测编辑-时睦华:

    如果不是没有配备ESC,我觉得卡罗拉1.6L应该是同级别最值得购买的家用车。可惜它没有。这玩意儿倒不是说非有不可,但关键同级不少对手都全系标配了,卡罗拉没有,肯定会在消费者心目中减分的。

  • 卡罗拉 2014款 1.8L CVT至高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6 41.73 7.00
    测试文章:变速箱有看点 测试全新卡罗拉1.8L CVT
    评测编辑-张可:

    2014款卡罗拉依旧是那种各方面非常均衡的表现,多天的试驾我们并没有感觉它有什么突出的优点,跟老款给人的感受还是非常接近,当然,也很难发现它有明显短板。跟上一代卡罗拉相比,2014款卡罗拉除了外型设计有了明显偏向时尚个性化的变化,还把原来的4AT变速箱换为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换挡多数时候再模仿AT变速箱换挡方式,整体换挡感受基本让人满意。

    评测编辑-刘昱昕:

    如果论实用性,其实历代卡罗拉都不次。这代车型的重点是提升吸引力,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驾驶感觉都如此。全新的CVT变速箱日常使用可以满足用户舒适和节油的需求,而在深踩油门时,它又会模仿传统AT变速箱的换挡特性,这点真的有些意思。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我们测试的这款顶配车型可能性价比稍低一些,但从车辆本身来看,确实没有什么明显缺憾的部分,跟高一级别的凯美瑞一样,这代卡罗拉也做到了同级别最高水平的“均衡性”,居家过日子非常合适。

  • 卡罗拉 2011款 2.0L CVT GLX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15 41.12 7.15
    测试文章:居家好男人 测试一汽丰田卡罗拉2.0 CVT
    评测编辑-梁巍:

    一个打形象的产品,本身的意义并不大,作为家用车我认为1.5或者1.8就足够了,2.0在动力上并没有本质提升,而且价格还更贵,性价比不高。

    评测编辑-胡正暘:

    如果你生活在一个节奏很快的城市当中,一定会意识到卡罗拉2.0CVT的优势所在,开起来实在是太舒服了。问题在于价格太惊人,优势瞬间消失,毕竟是买来家用的。

    评测编辑-罗浩:

    2.0CVT车型的推出在于提升卡罗拉的品牌形象,尽管装备了2.0L发动机,但它依然是温和的家用车,运动气质有限,况且价格有些高了,所以还是建议购买1.6L或1.8L车型。

  • 卡罗拉 2007款 1.8L 手动GL-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90 44.80 8.00
    测试文章:卡罗拉1.8手动挡测试--行驶、测试篇
    评测编辑-韩路:

    卡罗拉1.8手动的油耗让我们非常的惊喜,比1.6自动整整少了2升/百公里。同时,六挡手动在高速巡航作用最大,日常行驶中意义不大,刹车性能一般。虽然努力加入时尚元素,但是整车特点还是没脱离“没有特点”的特点。

    评测编辑-王苦公:

    卡罗拉在外观上注入了一些时尚元素,但本质仍保持了花冠系列的中庸路线。从外观到内饰,包括动力及驾驶感受都完全以满足家庭用途为目标。因此在个性上稍显不足,或许难以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评测编辑-孟庆嘉:

    卡罗拉凭借在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6挡手动车型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尽管这种配备在城市中很少使用,但在高速上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另外,油耗方面的偏低也比较令人满意,有了这些,如果在价格方面再小有调整相信它将会卖的更好。

  • 卡罗拉 2007款 1.6L 自动G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80 41.80 10.35
    测试文章:细节显品质!油耗并不低 评测卡罗拉1.6
    评测编辑-韩路:

    卡罗拉与老花冠比较,在外观设计上的变化是成功的,更为年轻动感的设计让卡罗拉的消费者群体更加广泛。但是在动力方面,新加入的1.6L双VVT-i发动机却让我们比较失望,动力不足而且油耗也偏高,不知道1.8L发动机的表现会不会好一些。

    评测编辑-王苦公:

    到今天COROLLA已经历了整整十代了,作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卡罗拉的确有它的独到之处。平衡、驾驶舒适、皮实耐用等等,作为家用车来说这些都是非常让人满意。在加上丰田一贯出色的做工品质的确不错;只是动力性发面并不是很突出。

    评测编辑-孟庆嘉:

    日系代表之一的卡罗拉在外观上已经进化得更加硬朗、大气;内饰做工用心,尽管用料不够显档次,但至少会令你感觉很舒服;较为硬朗的悬挂符合如今年轻人的口味;1.6L双VVT发动机技术比较先进,但配合4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实在一般,油耗方面也并不理想,还是6挡手动款比较吸引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