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全面革新/前景看好 本田新雅阁市场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今年7月14日,本田在美国底特律正式发布了全新雅阁(第十代)车型。与同为第十代车型的新思域一样,新雅阁相比前辈车型有着堪称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在采用了全新外观及内饰设计风格的同时,也针对底盘架构及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更新——换装1.5T/2.0T两款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而2.0T发动机还匹配了本田全新的10AT变速箱……一经发布,新车首发文章便吸引了读者们的热烈讨论,评论数截至目前已经突破了7000条,可以说热度相当之高。那么,全新雅阁相比现款第九代产品有着哪些升级?未来该车国产后的竞争对手都有谁?我们对于它的市场表现又有哪些期待?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今天就来细细剖析一下全新雅阁的产品力和市场前景吧。

汽车之家

● 全新雅阁基本信息解读

  由于国产版车型尚未正式发布,目前曝光的信息也较少,因此下文中关于产品层面描述均指针对于海外版全新雅阁,仅供您参考,不代表未来国产版车型的实际配置表现。

外观设计:设计风格颠覆,全面运动化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全新雅阁一经亮相便引发了热议,其中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当属新车颠覆性的外观设计。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整体采用了类似于第十代思域的设计风格,车身在视觉上更加低矮宽阔,全新风格的“U”形大嘴前格栅搭配宽边镀铬饰条和本田家族风格明显的“白内障”LED前大灯组以及LED雾灯,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气息和科技感。许多网友认为新车的前脸太过激进,编辑也无法否认这一点,毕竟每次采用新设计风格的新车发布后,总要经历一个被消费者逐渐接纳的阶段。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来到车身侧面,网友们口中的“大号思域”在这一角度得以展现。A柱位置较为靠后,其所引出的车顶线条圆润流畅,而大角度倾斜的后窗与后备厢盖平滑过渡,搭配后备厢盖边缘类似于扰流板的上扬式设计,使得车身上部颇有溜背车的风格,为什么说只是“溜背车的风格”,因为它依然是一辆传统的三厢中型车,有着传统的后备厢开启方式。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新车的腰线位置很高,紧贴车窗下沿以弧线的走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令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而2.0T车型配备的19英寸五辐式轮圈又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此外在C柱三角窗处,我们还发现了与新思域车型风格一致的镀铬装饰,这一细节意在贯彻新的家族化特征。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来到车尾,新车再次呈现出了与全新思域相近的整体姿态,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新一代的本田车型。不过相比于思域而言,全新雅阁的尾部线条更加扁平稳重,C字形的尾灯虽然也可以被称为“回旋镖状”,但夸张力度相比于思域有所收敛。后保险杠两侧的镀铬饰条是侧裙上方镀铬饰条的延伸,上扬的线条与腰线呈现汇聚状,便于线条的收尾,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则进一步贯彻了运动风格。

车身尺寸:“变宽变扁”的同时,轴距加长55mm

新老雅阁尺寸对比
车型现款雅阁全新雅阁尺寸变化
长(mm)49154879-36
宽(mm)18451859+14
高(mm)14701450-20
轴距(mm)27752830+55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6款 基本型

『海外版第九代雅阁(中期改款后车型)』

  具体到尺寸上来看,全新雅阁的外部长宽高分别为4879/1859/1450mm,轴距为2830mm,对比第九代雅阁而言,新车的轴距和宽度增加,而长度和高度有所降低,结合运动风格十足的设计,很难不给人更加低趴运动的视觉感受。而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雅阁中期改款后车型的长宽高为4960/1845/1480mm,轴距为2800mm。三代车型的车身长度在逐渐缩短,轴距经历了先短后长的变化,而总体的外部尺寸变化不大,“换代就大一圈儿”的“规矩”在第八至第十代雅阁这里似乎不太行得通。

车身及底盘:整备质量降低50-80kg,车身刚性提升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8款 基本型

  全新雅阁的车身架构更轻、更坚固,其运用了29%的超高强度钢,以及54.2%的高强度钢,并采用最新一代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设计理念,前部后部车架碰撞溃缩及能量吸收效果提升,同时更加注重车厢静音和轻量化。最终,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的整备质量相比第九代车型降低了110-176磅(约合50-80kg),而车架扭转刚度和抗弯刚度分别提升了32%和34%。

  底盘方面,全新雅阁采用了铝制前副车架及下摆臂,与之匹配的是全新设计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方配备的是浮动式后副车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仅在四轮悬架处全部采用了液压衬套,同时新车还首次搭载了自适应减振系统,其可以以500次/秒的频率针对减振器进行调节,以保证各种路况下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此外,由于车身更低、车架及发动机更轻,全新雅阁的重心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10mm,同时全系车型的前后配重比都保持在大约60:40的水平。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雅阁(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