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大众:继续加强在燃油车市场的优势地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25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对其中国战略、本土研发、软件和产品开发工作进行了深入介绍,全面展现了集团在中国市场稳健的转型步伐与实质进展。至2030年,大众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至2027年,提供30款本土生产的燃油及混动车型。

汽车之家

  2023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交付车辆323.6万台(同比增长1.6%)。在高端市场,奥迪品牌销量强劲增长,共交付72.9万辆汽车,同比上升13.5%。纯电动汽车销量再创新高,2023年共交付约191800台,增长23.2%,其中大众ID.3去年交付超75700台,ID.4车型交付超61700台。

  2024年是大众汽车集团进入中国市场的40周年,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大众集团坚定推进转型,目标是继续保持海外车企中在华第一的地位,并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扮演领军角色。在“2030目标”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指引下,大众集团落实了新的投资与合作,进一步加强本土研发能力。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迈腾 2024款 380TSI DSG套件版

上汽大众 途观L 2024款 330TSI PRO 自动两驱高配

  “2030目标”包括以下三大支柱:第一,大众集团将继续加强在燃油车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并将其延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利用燃油车业务的盈利为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所有主要的燃油车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实现高端技术升级,包括面向中国市场的高阶驾驶辅助功能、智能座舱、全新车内导航系统以及AI智能助理等,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同时继续推出新车型,丰富燃油车产品阵容,通过推进混动技术,逐步实现燃油车产品向新能源转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大众ID.7 VIZZION 2024款 首发版

汽车之家

  第二,加速纯电动产品攻势,进一步开拓中国的细分市场。至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提供至少30款纯电动车型。近期推出的ID.7 VIZZION是大众品牌首款纯电动中型轿车。大众安徽将于今年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进一步丰富大众品牌纯电动车型产品组合。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在长春正式投产首款车型——奥迪Q6(全景看车) L e-tron。奥迪品牌与上汽集团共同开发的新车型将进一步拓展奥迪的市场覆盖。至2026年,大众集团与小鹏汽车合作开发的新车型将进一步拓宽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组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2026年推出专属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CMP),大众集团将以该平台为基础,开发A级主流市场入门车型。MEB平台将升级至MEB+平台,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依托标准电芯的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大幅提升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大众集团将以MQB EVO和MLB EVO为基础,开发燃油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解决方案。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也在全力推进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技术升级,今年开始就将把最新技术应用到集团产品中。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从L2+到L2++,涵盖燃油车型及纯电动车型:覆盖高速公路和城市场景,重点关注智能泊车、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等领域。触发式变道、特定物体识别和超车变道等核心功能将于2024年起应用于集团燃油车型。与此同时,集团正在加速为纯电动车型提供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NGX解决方案。推进电池战略,通过与国轩高科合作,集团将推出用于中国市场的下一代动力电池。Gen X方向盘是首个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方向盘模块,旨在简化车内操作。

  第三,强化“在中国,为中国”的研发,通过更好地运用本土创新力量,更敏捷地响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大众集团在合肥成立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软件部门CARIAD中国持续提升实力,着力交付本土化软件解决方案并高效集成到产品车型中。在加强自身研发能力的同时,大众集团还与中国本土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国轩高科合作生产标准电芯;CARIAD中国携手中国科技企业——地平线、中科创达、上海沐传工业设计,组建“C家族”,快速将新技术应用于集团产品中。

  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投资约75亿人民币,是大众集团在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唯一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转型的研发中心,已于今年1月份投入全面运营。通过VCTC,大众集团能够全面融入中国本土生态系统,新产品开发周期将缩短30%,更快速地交付定制化产品,以满足中国客户的独特需求。合肥和安徽已成为大众集团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基地。

汽车之家

  软件研发层面,2024年,在CARIAD中国的带领下,CARIATIVE、CARThunder(翼创雷行)和CARIZON(酷睿程)合作展开软件集成与测试,并最终交付给大众汽车集团及其三家合资公司。其中适配MEB车型的HMI功能已成功交付并搭载于2023年发布的ID.7 VIZZON上,并将在2024年面市的纯电动车型上展开进一步更新。本土化信息娱乐系统预计将搭载于2024年发布的纯电动车型。“元创实验室”孵化的创新产品,包括“彩虹编曲家”(Rainbow Composer)智能座舱编辑器、“Touch & Go”(一键触达车控服务)和“3D Avatar”于2024年进入量产产品导入阶段。本土软硬件集成的解决方案(如副驾驶显示屏的信息娱乐解决方案、基于本地互联建设与数据合规要求的智能网联与本地5G通信协议)将自2024年起为全新燃油车型赋能。

  自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40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拥有超过4000万用户,约9万名员工,各品牌合计超过3000家经销商,以及39座工厂。2024年,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以中国速度全面推进业务转型,继续为中国市场、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领先的产品与服务。(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大众:继续加强在燃油车市场的优势地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新产品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