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丰田销量全球第一 新款奥迪Q7官图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长安汽车新动态:2024年展望与跨界合作引领变革

●  丰田2023年销量破纪录,章男论电动车前景

●  马斯克旗下Neuralink成功实现人脑接口植入突破

●  后碰撞安全新规,工信部征集你的意见

●  威马汽车迎重组盼新生,债权人会议即将在线上召开

●  丰田章男就丑闻连连公开道歉,品牌声誉受考验

●  本田中国调整阵容,加速向电动转型

●  高合汽车调整门店战略,官方揭秘渠道优化真相

●  揭秘路怒背后:奔驰车主暴力插队事件引交警介入调查

●  探索未来感轿车,奕派eπ007大定倒计时启动

●  探秘Jeep角斗士价格调涨 越野皮卡再升级

●  奥迪Q7新款官图发布,或成燃油绝唱

●  特斯拉新推车载娱乐服务,畅享爱奇艺VIP尊贵体验

●  保时捷携手苹果,CarPlay新功能改变驾驶体验

【行业风向】

长安汽车新动态:2024年展望与跨界合作引领变革

汽车之家

2023年,长安汽车以255万台的销量稳步增长,尽管未达到280万辆的目标,但新能源车和海外出口表现亮眼,分别增长69.2%和43.9%。2024年,长安计划继续销量目标280万辆,依托新合资公司与华为和宁德时代的技术合作,推出多款新车以及全新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以新能源和智能化为发展重点。新品牌深蓝和阿维塔未能达到销量预期,而长安启源预计发力新智能汽车。同时,长安汽车在设计和品牌战略上进行调整,以适应市场和技术趋势。

丰田2023年销量破纪录,章男论电动车前景

汽车之家

丰田汽车集团2023年全球销量达到1120万辆,同比增长7.2%,连续四年位居全球首位。其中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占比约三分之一,纯电动汽车不到1%。在中国市场,丰田销量约占全球销量的六分之一,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实现了增长和下滑。丰田章男认为混动和氢燃料汽车将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并指出充电基础设施限制了电动汽车的普及。

马斯克旗下Neuralink成功实现人脑接口植入突破

汽车之家

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成功完成首例脑机接口设备人体移植。该设备旨在帮助失去四肢功能的人通过意念控制手机、电脑等设备。Neuralink自2016年成立,专注研发脑植入式设备,希望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改善瘫痪患者的生活。

后碰撞安全新规,工信部征集你的意见

汽车之家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乘用车后碰撞安全要求》等四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意见。要求包括:燃油装置在碰撞后不应泄漏,不引起燃料燃烧;电动车高压系统应符合防触电等安全标准;碰撞后车门不得自行打开但应能解锁以便乘客撤离;内部构件不应有锋利边缘,电路系统不应起火。意见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30日。

威马汽车迎重组盼新生,债权人会议即将在线上召开

汽车之家

威马汽车因流动性危机进入破产重组程序,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其案件,首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4年3月29日在线上举行。尽管面临危机,威马因产品技术、产业链、市场运营及制造能力被认为具潜力。预重整期间,威马积极与相关方协商,已有战略投资人初步投资。重组期望优化产品结构、升级业务模式,保障利益相关者权益。

丰田章男就丑闻连连公开道歉,品牌声誉受考验

汽车之家

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为公司旗下多起造假丑闻公开致歉,涉及发动机尾气排放数据造假及安全测试不当,导致召回322740辆汽车,停产影响至明年夏天。造假问题广泛影响了包括马自达和斯巴鲁在内的多个品牌,丑闻追溯近20年,可能严重影响丰田的质量安全声誉。业内人士指出,日本制造业面临经济萧条和激烈竞争,部分企业为保市场竞争力而造假。

本田中国调整阵容,加速向电动转型

汽车之家

本田中国宣布将进行大规模人员优化以适应市场变化和竞争压力。公司将继续向新能源车转型,尽管混动燃油车利润不佳。计划于2024年在广州和武汉开设新电动车工厂,并推进电动化,每年推出超过两款电动车。2023年本田在华销量下降10.1%,但12月同比增长19.7%。

高合汽车调整门店战略,官方揭秘渠道优化真相

汽车之家

近日,高合汽车在四川成都和广州的部分门店撤场,公司表示这是其2024年渠道优化策略的一部分。官方计划增加合作直营门店并采用新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同时优化品牌体验中心和用户中心。已在多个城市开设“合作直营”门店,旨在提升全生命周期服务,改善用户试驾体验。高合汽车当前有三款在售车型,2023年12月交付量为564辆。

【出行动态】

揭秘路怒背后:奔驰车主暴力插队事件引交警介入调查

汽车之家

在湛江码头发生一起交通纠纷,一辆黑色奔驰威霆插队并导致车主发生肢体冲突,砸伤他人车辆。保定交警已介入此事,正在调查中。民警提示,在遭遇路怒情况时应保持冷静,并可报警处理。研究显示,中国约35%的司机有过路怒行为,这些行为有时会导致交通事故或冲突。

【产品资讯】

探索未来感轿车,奕派eπ007大定倒计时启动

汽车之家

东风奕派eπ007,定位中大型轿车,将于2月14日开启大定,预售价格15.9万元起。新车采用轿跑设计,低风阻,搭载全液晶翻转仪表及超大中控屏,提供豪华配置如8点按摩座椅、智能香氛系统。动力上有增程和纯电版,四驱双电机最大400kW,0-100km/h加速3.9秒,续航可达1200km。预计2024年一季度上市。

探秘Jeep角斗士价格调涨 越野皮卡再升级

汽车之家

Jeep官方宣布其皮卡车型角斗士(参数|询价)售价上调2万元,新售价为46.99万元。角斗士基于牧马人平台,拥有强大越野能力、3.6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84马力的最大功率。它继承了经典的Jeep设计元素,如7孔格栅和圆形LED大灯。车身尺寸较大,配备253mm的离地间隙和优秀的通过角,确保了卓越的越野性能。内饰采用实用的机械按键和中控屏幕,提供智能四驱系统和后桥限滑差速器。

奥迪Q7新款官图发布,或成燃油绝唱

汽车之家

奥迪官方发布了新款中大型SUV――奥迪Q7的官图,预计2025年年底亮相,可能为最后一款燃油动力Q7。新款Q7在设计上进行了显著改动,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包括更大的多边形前格栅、分体式头灯组、矩阵式LED光源与激光大灯。内饰保留了标志性三块屏幕和三辐式方向盘。动力方面,搭载3.0T汽油及柴油发动机,SQ7版本配备4.0T V8发动机,最大507马力。

特斯拉新推车载娱乐服务,畅享爱奇艺VIP尊贵体验

汽车之家

特斯拉在中国推出了新的高级车载娱乐服务包,定价为34.99元/月,融合了爱奇艺黄金VIP会员服务。该服务包括车载导航、实时路况、卫星地图、网络音乐和视频播放、车载KTV、在线游戏和互联网浏览等功能。标准版娱乐服务包在8年内免费,但仅提供基础功能,而高级服务包则在无需外部网络的情况下依旧可用,额外费用为9.99元/月。新订购的Model S、X、Y和3型号车主可免费试用该服务。

保时捷携手苹果,CarPlay新功能改变驾驶体验

汽车之家

保时捷计划让苹果接管其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提升用户便捷性。My Porsche应用更新后,集成至Apple CarPlay,允许用户通过手机或Apple Watch控制车辆设置,如温度调节、环境照明,并获取车辆信息。部分车型将增加Siri语音控制,通过方向盘按钮启动,需配备PCM 6.0以上版本。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