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有批评也有期望 多方热议中国汽车设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殿堂]  在此之前的一天,我发布了对话清华大学汽车造型设计王波教授的文章。原意是想让更多的读者了解目前中国高校汽车设计的教学方法,关注我们寄予希望的未来设计师们。没想到的是,文章里关于中国汽车设计教育的话题引起多方人士的讨论,他们有车主、汽车设计师、设计教师、媒体等。借此,我挑选出他们的声音,希望能给设计师、教师一星启示,共同将中国的汽车设计教育、中国自主的汽车设计带到更好的发展方向。

■ 点击链接或图片查看对话清华大学王波教授文章——

清华

为未来培养人才 对话清华大学王波教授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5/331050.html


■ 第一方,网友的声音:

网友wryddu:说到底还是国家不重视,没有好的人才不只能怨这怨那,不管怎么说清华设计院是个好的开头,中国要是连一个好的培养汽车人才的学院都没有,何谈中国汽车工业的设计?还推广什么自主汽车品牌?

网友wdb760li:我感觉中国设计师这几出来的车都缺乏灵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善。

网友古瓜种草:人往高处走好的公司当然是要去的,像自主品牌之类的设计大多是没有用上的,毕竟就算是这个专业历害的人也未必能够深入了解汽车设计的全部,就是因为国内汽车设计文化的浅薄,而且我觉得国内的人才大多没有从企业的根本去设计汽车,倒是一心想着想标新立异,靠着一两份设计稿得到大公司的青睐!国内自主品牌想的是什么?是靠好的设计盈利,壮大品牌得到顾客的喜爱,好的设计就好比是概念车,如果不能造出来那也只是奇葩!

网友andycilia:看了这篇文章给我了更大的信心 虽然我是搞工程设计的。但我的优势与天赋是造型设计,我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我相信我的设计会在不远的将来体现的产品当中!

网友xiali_R:外观设计还好在短期内与世界顶尖水平缩小差距,真正欠缺的是整车设计能力,而这种“核心设计水平”的提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网友武季:韩国,台湾都比中国晚起步,中国要是路走对了,早到世界前列了,体制是硬伤啊,人才留不住!

网友melody棉花:中国的设计永远缺少一个舞台!

网友不谈国事谈房事:体制问题,价值观,社会心态,整体素质,很多问题都不可忽视,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改革开房后经济猛烈发展,一部分人富了起来。所以造就了高雅与低俗、富有和赤贫、道德和无良、先进与落后并存的新中国。现在中国还在一个普及汽车的起步年代,你拿什么要求车企去专心研究设计,研究精细的细节。

网友501EVO:曾经抱着造车的梦想进到汽车院校,结果发现,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不光毁了学校还毁了中国汽车。

网友terminats:清华的汽车专业分三个方向:外形设计,底盘设计和发动机设计,对话中的只是其中的外形设计。而这三大类方向都必须完成所有的基础课,包括流体动力学,化学,热力学等等非常多的专业课,在这些专业课的基础上又有些不同方向的必修课,在本文中就是设计了。清华设计很厉害,很多人都到德国奔驰宝马总部任设计师。好不好不是你们说的,而是人家公司说得算!

网友ppk133:目前国情及大的环境教育背景下 根本不可能能出一个设计师 或者说创造性的人才,教育体制太僵硬,基本都是死学、死考,没有发挥的空间。

网友麦子的天堂:我有个同学,去底特律学的汽车设计。我看他的图和我们公司国内一线大学设计学院出来的人的图,高下立判,国内外差距很大啊。以后我孩子要是和我一样热爱汽车,我砸锅卖铁也要送他出去学。

网友qczj201007:适可而止吧,何为“创新”?!少一些华而不实的笼统和表演,设计国民喜爱的真自主产品更有说服力。

网友在微博的声音: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