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师从大切诺基?揭秘长城哈弗H7底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长城哈弗H7是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的SUV车型,它不仅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同时在做工以及材质的选用上都将营造出一种豪华的氛围。在近期的长城第二届科技节上,我们恰好捕捉到了它的裙底风光,相信很多人会对这辆轴距超过2米9的自主品牌SUV抱有极大的兴趣。

汽车之家

底盘

  哈弗H7采用承载式车身,整备质量超过了2吨,预计将采用代号为4C20的2.0T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前悬挂采用了双叉臂的形式,单从结构上来讲,这种悬架形式拥有更大的承载能力,同时在车辆转向时,也能提供更好的横向支撑力,其中的悬架部件都采用了钢制材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找来大切诺基的前悬架与哈弗H7进行了比对,发现了几个疑似点。特别是下摆臂的造型,同时转向横拉杆以及转向节的设计也十分相似,不过在横向稳定杆与悬架的连接位置上,二者略有不同。

汽车之家

  车底乘员舱的两侧由护板覆盖,中间靠上的位置布置了通向后桥的传动轴,而位置最低的则是排气管路。

汽车之家

  哈弗H7的后悬架为多连杆式,采取这种结构我想一方面是考虑到车型的定位,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四驱系统的空间布置问题。通过对比可以看到,哈弗H7与大切诺基在后悬架的设计上也有很多相似点。首先在各部件的空间布局上,其次是各部件的造型,比如H型下摆臂、控制臂等,只不过哈弗H7的悬架部件都为钢材质,而大切诺基的H型下摆臂则使用了铝材质。

对四驱系统的猜测

  目前我们还不太清楚哈弗H7将采用横置还是纵置的平台,如果采用横置发动机平台,那么必然就会与分时四驱无缘。如果是纵置发动机平台,则既可以布置分时四驱,也可以是适时四驱,或者是全时四驱。考虑到哈弗H7是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的SUV车型,那么分时四驱似乎与其“身份”并不搭调,所以适时四驱或者全时四驱应该其是必然的选择。

汽车之家

  目前在哈弗H5上所装备的由博格华纳为纵置后驱平台提供的TOD四驱系统或许会遗传到未来的哈弗H7上。TOD是英文Torque-On-Demand 的缩写,意思是“扭矩随选四驱”技术,它可以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分配需要的动力。一般状况下,TOD系统主要为后轮驱动,但当路面状况发生变化,它便会根据需要,将扭矩传送到前轮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TOD借助多个传感器来检测各半轴的工作状态,检测的参数有车速、车轴转速、节气门开度、制动及ABS系统状态等,以防止轮胎丧失附着力。

汽车之家

  与传统的适时四驱如液力耦合器技术相比,TOD能够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传感器采集发动机转速信号、轮速信号等信号通过分析计算,来主动调节、合理分配扭矩,从而改善车辆行驶状况,比液力耦合器的响应时间大大缩短。对于哈弗这样的车型,采用TOD系统可以降低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更适应城市路况的使用,不过,哈弗使用的这套TOD并不具备锁定功能,应对复杂路况时会有些力不从心。

全文总结:

  通过大致的对比分析,我们发现哈弗H7在底盘系统上与大切诺基有着诸多的共同点。相比大切诺基50几万的起售价来说,哈弗H7能使用类似的底盘系统,至少说明在底盘这个硬功夫上,哈弗H7还是不错的。作为一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公路SUV来说,offroad肯定不是它要做的,同样考虑到它的中高端定位,一套适时四驱或者全时四驱系统理应是最适合它的。(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很难懂?汽车设计太遥远?谁说的?这些内容也可以很有趣!

汽车之家

>>想了解更多汽车知识成为达人?一起去汽车之家科技看看!<<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8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0 40.48 --
    测试文章:有资本挑战合资对手 测哈弗H8 2.0T+6AT
    评测编辑-刘昱昕:

    自主品牌中不乏尺寸大、配置高的车型,但真正在做工、用料和驾驶感受上都能给人豪华感的,哈弗H8应该是第一辆。它的不足之处在于动力系统,2.0T发动机对于超过两顿的车重来说依然有些“小马拉大车”。

    评测编辑-李伟龙:

    1分扣在外观,1分扣在动力。毫无疑问,无论从宣传还是产品本身,哈弗H8都是一款成功的车型,放眼20万左右的SUV市场,哈弗H8几乎在用料、做工以及舒适性方面做到了无可挑剔,美中不足的是动力,2.0T的发动机有些力不从心,另外过于平庸的造型也些缺乏亮点。

    评测编辑-张可:

    整体表现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期,设计、用料、做工和底盘悬架的感受都可以在自主品牌中堪称标杆产品,相比之前的产品提升明显,但唯一不足的是2.0T发动机动力并不抢眼,拖动两吨的车很难有凌厉的表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8

指导价:18.38-25.6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