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下盘功夫谁更强? 3系/C级/A4L底盘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如果要说在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豪华品牌中型车,那么你肯定会想到那三款来自德国“ABB”的中型车。没错,自2014年新款奔驰C级投产后,这三台德国豪华品牌的中型车最终都进入了满足中国人喜好的加长序列。随着全新奥迪A4L的换代上市后,它已经由内而外焕然一新,那么与另外两台竞争对手相比,这三款车从“下盘”来看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今天就让我带你看看它们的底盘对比吧。

汽车之家

  从时间上来看,目前现款的宝马3系于2012年上市,属于这三辆车中“年纪”最大的,也是宝马3系推出的第一款加长车型。现款奔驰C级推出于2014年,也是奔驰C级推出的第一款加长车型,全新的奔驰设计语言令它的市场反应大好于前一代车型,真正有了与奥迪A4L和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竞争的实力。全新奥迪A4L在不久前上市,是奥迪A4的第二款加长车型,作为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老司机”,奥迪推出全新A4L后,豪华品牌市场的中型车争霸也随之拉开了帷幕。

汽车之家

悬架结构

  在这三款车中,宝马3系推出的时间最早,使用的也是在宝马紧凑型和中型车上常见的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而奔驰C级与奥迪A4L则都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但两者之间也存在着些许的差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前悬架的结构来看,这三款车都有针对更好的操控性所做出的设计,也有为追求轻量化在材料选择上做出的优化。但宝马3系的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其实可以看做是经过了改进升级后的麦弗逊式悬架,相比另两辆车的多连杆结构前悬架在成本和复杂程度上会有些许的降低。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