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迟到”八年的斯巴鲁主动安全都有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安全技术]  如果说起日本汽车品牌斯巴鲁,肯定很多人会和我一样想到WRC世界拉力锦标赛。虽然现在的WRC中已经没有了斯巴鲁的车队参赛,但在车迷的心中斯巴鲁一定会是一个与运动因素联系紧密的品牌。可是如果说斯巴鲁的主动安全技术,你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吧?这很正常,因为它家的主动安全技术到目前为止都还没进入中国市场呢。

汽车之家

  如果一个汽车品牌会给人留下运动的印象,那么它的消费者中肯定有许多在车辆性能方面或车辆的操控上有着更多的偏好,也正是因为骨子里存在的“运动”基因,时而开自己的爱车去“放肆”一下就是一件顺利成章的事情了。但“放肆”虽有趣,安全却也很重要。

汽车之家

主被动安全都很优秀

  所以相较于其他的车辆而言,斯巴鲁更需要在车辆的安全性上倾注心血,才能让它的粉丝放心的购买自己喜爱的车型。从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碰撞成绩来看,在美国市场斯巴鲁表现的相当优秀,共计有6款车型获得了Top Safety Pick+的最高安全评价。想要获得这个成绩,除了需要车辆本身在被动安全方面有很好的表现之外,还需要在主动安全方面获得至少“高级”的评分。

汽车之家

  其实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关注过斯巴鲁的这套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也了解它在测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但由于斯巴鲁一直没有将这套辅助系统引进至国内市场,所以我们一直无缘体验这套系统的工作效果。然而,斯巴鲁近日宣布,将于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将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引进国内市场,首先搭载它的车型将会是2017款的傲虎力狮。这套在碰撞测试中如此优秀的系统这么多年后终于来到中国市场,我想咱们也有必要提前了解下它都有些什么功能吧!

汽车之家

EyeSight有哪些功能?

  那么这套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究竟有什么功能会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呢?总的来说,这套系统的功能可以分为四大类,分别是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和警报与提示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yeSight如何实现这些功能?

  那么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是如何完成这些功能的呢?这就要从它的结构来说说了。其实早在1999年,斯巴鲁就发布了EyeSight系统的前身——A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并投入使用,在后来的十年里,斯巴鲁也通过加入雷达等手段来改良ADA系统,但效果都不能令人满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那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同类产品相比,斯巴鲁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我们来看看使用了目前市场上较为常见的由以色列Mobileye公司提供配件的沃尔沃XC90特斯拉MODEL S有哪些硬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此可见,EyeSight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仅使用了摄像头,而并没有加入任何的雷达,那这两种明显不同的结构分别有哪些优劣势呢?我们来打个比方,使用了双目摄像头的EyeSight就好比眼睛,所有的障碍物都是“看”到的,而拥有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系统则主要通过雷达波将障碍物“摸”出来,而且双目摄像头在距离的定位上相比单目摄像头来说准确性会更高一些。

汽车之家

  在斯巴鲁的技术团队看来,虽然在测试场内拥有雷达的系统看起来更加可靠,可是在实际道路情况下,使用双目摄像头的系统比“单目摄像头加雷达”的配置更令人放心,所以EyeSight系统到目前为止仍使用双目摄像头,但在未来却不排除加入雷达的可能性。

编辑点评:

  相比2008年在日本市场投入使用、2011年进入澳大利亚市场、2012年进入北美市场和2014年进入欧洲市场来说,EyeSight系统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晚了许多年,而斯巴鲁方面表示这个时间差正是对中国更复杂的道路交通情况而做的更多测试所必备的。那么在下个月进入中国市场的EyeSight究竟会表现如何呢?这个时间差究竟值不值得消费者等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相关阅读:

  更新系统后特斯拉能否与事故说再见?

“迟到”八年的斯巴鲁主动安全都有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安全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先驱者
图说概念
智能汽车评价体系
文章标签: 安全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