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独家揭秘:大众全新7座SUV“裙底”之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10月底,大众公布了其最新车型Atlas的预告图,并将在洛杉矶车展迎来首发,本月18日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即将国产全新车型G-SUV亮相,它可以看做是海外Atlas的国产版本,这么快就能在国内国产亮相说明了大众集团对它的期望,作为大众品牌旗下的第一款7座SUV,在此次美国洛杉矶车展开幕前,我的前方同事碰巧拍到了大众Atlas的后悬架结构,借此我们来看看这个MQB平台最新产物有哪些平台化的特征。

汽车之家

大众Atlas和上汽大众G-SUV是什么关系?

  美国时间11月16日首发的大众Atlas是大众品牌的第一款7座SUV车型,而北京时间11月18日首发的上汽大众G-SUV则可以看做是Atlas的国产版本,或被称为Teramont。所以通过对Atlas底盘的观察,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到上汽大众这款7座SUV车型的底盘结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QB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说了半天大众集团的MQB平台,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MQB到底是什么。它的全称名为大众集团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在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这四个品牌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上文提到的全新Tiguan、全新迈腾高尔夫GTI,以及奥迪A3奥迪Q2、斯柯达柯迪亚克等均是MQB平台诞生的车型。下面我们以奥迪A3的后悬架结构为例,为大家讲讲这些车型所使用的多连杆后悬架到底是什么结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QB为什么这么“多变”?

  明白了MQB平台是什么,那么为什么在MQB平台上能够诞生从A00到B级车这么多不同级别的车型呢?这就要从MQB平台的结构说起。

汽车之家

  灵活多变的尺寸令MQB平台上能够诞生出尺寸差别巨大的车型,然而不同的车型间动力匹配也不尽相同,那么在这方面MQB平台也能够如在尺寸上一样很好的兼容么?

汽车之家

  当然,MQB平台除了能够使用EA211和EA288系列发动机外,随着Atlas的发布,大众还为MQB平台带来了一款全新的2.5T汽油发动机。对这款新机器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大众G-SUV 2.5T V6 发动机身世之谜》来看看我们对这一未公布什么细节的发动机的初步解析。

  由于此次我们并没有机会拍摄到Atlas的前悬架结构,所以无法为大家带来解读,但根据MQB平台共有的特征,我们可以合理的猜测Atlas使用的仍然是传统的麦弗逊式悬架结构,而不会像MLB平台那样使用结构更为复杂的前悬架。不过猜测是否准确,只能在见到实车后为大家带来进一步的车展底盘解析中公布答案。

编辑点评:

  从大众Atlas的后悬架结构来看,这款大众最新的7座中大型SUV拥有着典型的MQB平台特征,可以看做是大一号的Tiguan,在底盘方面并没有什么新技术或结构的应用,但这样的平台化设计却能在研发资金和时间上带来巨大的节省,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使用平台化的原因。而随着Atlas一起到来的2.5T发动机也能够为MQB平台的车型带来新的动力组合,为MQB平台注入新鲜血液。(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独家揭秘:大众全新7座SUV“裙底”之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变速箱技术
启示录
汽车人物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