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真能跑1千公里?30天上手秦PLUS DM-i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30天新车上手》节目又迎来了新的成员:秦PLUS(参数|询价) DM-i,在我们的紧凑型车关注度排行榜里,它是属于前3的车型。仔细一想,这并不奇怪,首先是它的售价区间容易被接受,其次方便上绿牌,最后则是它不会让人有里程焦虑。考虑到这不是常规的长测,所以我们直接来聊重点。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为什么我“敢”接秦PLUS DM-i的长测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因为所住的地方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所以假如来的是一辆电动车,我是不太敢接的。实际上,秦PLUS车系就有纯电动版,有条件的朋友也可以考虑,而秦PLUS DM-i则更适合像我这种对充电补能有顾虑的朋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曾经跟秦PLUS DM-i有过短暂的接触,印象比较深刻,技术方面的信息这里就不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了解。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它的卖点可以说非常鲜明,那就是有电的时候用电,电量不足的时候,还有发动机“赋能”。极端一点,甚至可以把它当做燃油车来用。

■ 拿到车后,先挑战一下它的续航能力

  在提到秦PLUS DM-i后,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对它的续航表现非常好奇。既然这样,我们就先把这个问题解答了。按照计划,我打算看它这两方面的表现:第一个是满电满油情况下,它的续航能力和油耗;第二个是低电量(25%左右)满油状态下,它的续航能力和油耗。考虑提车的时间不长,我们先看看第一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没有因为长测车要看能耗表现,就刻意温和驾驶,而是自己平时怎么开车就怎么开,该用空调时也没有省着用。另外,在这将近10天时间里,我开着这辆秦PLUS DM-i分别去了一趟中山和珠海,这两个地方来回广州就用去了560公里左右。其余主要是日常上下班通勤,而我所住的地方到公司,路程也大部分是高速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秦PLUS DM-i的EHS电混系统优先采用以电驱动的方式,考虑到在长测期间,我们一直没有补电并且大部分路况是高速路,所以它耗电的速度快以及发动机介入都会更加频繁。在这种情况下,秦PLUS DM-i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在下一期里,我们将看看它在低电量满油状态下的续航表现,这个相信也很让人期待。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秦PLUS 2021款 DM-i 120KM 旗舰型

指导价:15.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10马力...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