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追求原始的感觉 欧宝雅特TwinTop实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实拍]  或许你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标致307CC、宝马3系敞篷版或者是保时捷敞篷跑车,但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你一定很少甚至根本没有在街上见到过,它就是欧宝雅特TwinTop,我们亲切的称它为雅特TT(以下均文字中均称雅特TwinTop为雅特TT)。

外观:三片式硬顶敞篷显得更加性感

  雅特TT在同级别车中率先采用了三段式可折叠硬顶敞篷设计,如果你喜欢只需轻轻触按一下敞篷开关按钮,雅特TT就会成为一辆敞篷跑车。而这一系列的动作将通过5个电动马达、8个液压汽缸和14个连接组件协同完成,当然有这么多零件一起工作也使得整个车顶开关的时间有些慢,整个过程需要30秒完成,同样这套装备也能在汽车低速行驶(30km/h以下)时也能完成车顶的收放工作。

下图为GIF动画,大小为200K,下载需要一些时间,如果网速过慢请耐心等待

『如果您无法看到以下面的GIF动画,请开启‘Internet选项-高级-播放网页动画’』

『雅特TwinTop敞篷打开动画演示』


  小知识:

  和一般的两片式敞篷车顶设计相较,三片式车顶在收放后的体积更为小巧,无需太多的后车厢空间存放,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车辆后备箱的储藏容积。


  雅特TT作为雅特家族的一份子,通过动感个性的V字型车头造型清楚的告诉我们它是雅特家族的一员。虽然是雅特家族的一员,但通过我们的了解,雅特TT为了适应敞篷跑车的特殊制造和设计需要70%的外观零件都经过了重新设计,这样来说雅特TT应该算是个混血儿。

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

  雅特TT从外观上看,晶莹剔透的前大灯组给人非常醒目并且绝对有现代气息,而向尾部延伸的大灯组造型也巧妙的迎合了车头V型的设计,从侧面看雅特TT长、宽、高分别为4476mm×1759mm×1411mm的车身比例很和谐,而这种感觉通过逐渐向上升高的腰线得到更加完美的体现。

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

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

  这款车的轴距达到2614mm,车宽也有1759mm,这样的轴距和宽度设计更加贴合日常使用的需求,因为与其它敞篷车不同,它不仅要满足敞篷跑车的设计同时还要兼顾了车内乘客对空间的要求。雅特TT拥有同级别车中最佳的肩部和后座乘客腿部空间,而之前说的三段式敞篷折叠系统也协助实现大空间这一目标,这样就能提高后排成人乘客的舒适性。

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

汽车之家 欧宝 雅特 TWINTOP 硬顶敞篷

  同样也拜三段式敞篷折叠设计所赐,雅特TT在车顶收起时能有440升的后备箱空间,在车顶打开时也有205升的行李厢空间,改变了"敞篷车放不下大件行李"的印象。而为了方便我们在日常使用时在车顶打开时取用行李厢内的物品,雅特TT还应使用了独有的"EasyLoad"系统,你只需按动后备箱内的红色按钮,行李厢内的车顶可被水平提升约250mm,以方便车主们轻松搬运大件物品,而这样的设计即使是在更高档次的敞篷车中也很少见。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雅特 2007款 1.8 GTC全景风挡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40 35.20 --
    测试文章:动力疲软刹车强悍 测试雅特GTC全景风挡
    评测编辑-韩路:

    孱弱的加速、极佳的刹车、坚强的悬挂,组成了运动风格的矛盾组合体。雅特GTC的特性让我十分惊讶!一款完全运动风格竟然仅仅采用1.8升发动机,但是刹车和悬挂又那么运动,属于调校挺逗的。这个售价,这个调校,我实在不太明白用户群所在,6分吧,不入流的边缘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欧宝雅特GTC全景风挡版,偏门的小车,但乐趣无穷。硬朗的悬挂和沉稳的转向都符合运动车型的定位,但1.8升发动机的动力很勉强,不过35米的刹车距离令人吃惊,全景风挡让它充满浪漫气息。内饰结合了美国车和德国车的特点,造型有棱有角,材料和做工也比较扎实。充满个性但缺乏实用性,加上高昂的售价,注定它只适合少数人。

    评测编辑-孟庆嘉:

    欧宝GTC的外观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以全景风挡为特色的GTC又很好的将运动与现代重新组合;除了这个特色外,运动性的悬挂、运动化设定的变速箱也让人很有感觉,但很可惜的是,该车动力方面的不足却使它显得有些“花瓶”。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雅特 2007款 1.8 TWINTOP 硬顶敞篷

指导价:36.00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140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