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谁是节油冠军?汽车之家实测油耗排行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我们期待已久北京奥运会终于顺利的开幕了,而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以“绿色奥运”为主题,因此也让环保问题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那么对于汽车领域来说,和环保关联最为紧密的当然就是能耗问题了,小排量、低油耗以及混合动力等这类的环保车型得到了大力推崇,而这一点从刚刚进行过调整的汽车消费税政策【点击进入】中也有所体现。而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在这个油价不断攀升的时期,油耗成为了最为关注的问题。

  在汽车之家的专业评测当中,油耗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测试项目,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最真实的油耗数据来进行参考,详细信息可以参考我们的【油耗排行榜】。而在所有这些进行过油耗测试的车型当中,包括了各个不同级别的车型,那么我们今天就根据不同级别来进行分组,看看在各自的组别当中谁才是真正的节油冠军!

注:此次我们仅仅是对汽车之家进行过测试的车型来进行排行,并不代表该级别所有车型当中这几个车型就是油耗最低的。并且我们的实测油耗可能会与您的最终油耗不同,仅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


 

第一组:小型车级别组

◆ 冠军:马自达2 劲翔1.5时尚型MT  成绩:6.9升/100公里

  在成功推出了马自达2之后,今年4月长安马自达又继续推出了马自达2劲翔车型,从而将马自达家族的“ZOOM-ZOOM”理念深入人心。当初两厢马自达2精巧玲珑的外形博得了不少年轻朋友的好感,而如今的三厢版加入了一个“大屁股”之后,可能会看起来没有了之前两厢版灵动的感觉,不过在实用性方面的确是大大的增加了。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劲翔 劲翔 1.5时尚型MT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劲翔 劲翔 1.5时尚型MT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劲翔 劲翔 1.5时尚型MT

汽车之家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劲翔 劲翔 1.5时尚型MT

时尚代步车!测试马自达2劲翔1.3/1.5 汽车之家

  在最终的油耗测试过程中,我们模拟了日常城市驾驶情况,上下班高峰时期的拥堵路段,高速公路以及山路等复杂路况的行驶状态,期间未出磨合期的测试车负载1~2人,载物低于20公斤左右。经过173公里的测试,马自达2劲翔1.5MT最终以6.9升/100公里的优异成绩位居第一位,获得小型车级别组的油耗冠军。

相关文章:

时尚代步车!测试马自达2劲翔1.3/1.5【点击进入】

“大屁股”有大容量 体验马自达2劲翔【点击进入】


 

亚军:雨燕1.5手动炫锐版  成绩:7.6升/100公里

  雨燕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了,敦实的外形憨厚可爱,成为了小型车市场上一款十分抢手的车型,特别是对于一些改装爱好者来说,雨燕也是具有相当的改装潜力。而去年年底,雨燕终于推出了1.5排量车型,在动力方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而对于一些喜爱雨燕的用户来说是个极大的满足。同时,雨燕1.5L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提高,并且保持了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性价比提升不小,而这也让雨燕仍然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在今年年初,雨燕再次推出了针对女性用户的粉燕儿车型以及针对男性用户的炫酷版车型,让用户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同时用户定位也更加明确。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5 手动炫锐版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5 手动炫锐版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5 手动炫锐版

汽车之家 长安铃木 雨燕 1.5 手动炫锐版

得到1秒的提升!测试长安铃木雨燕1.5 汽车之家

  在雨燕的油耗测试过程中,我们经过了城市的拥堵路段,以及高速路段,在整个过程中乘坐3人,并且还带有少量的负载,车辆共行驶154公里,并且该测试车为新车,还未出磨合期,最终的油耗测试成绩为7.6升/100公里,在小型车级别组中成绩名列第二位,而这个成绩对于小型车来说应该是属于正常水平。

相关文章:

小身材有大肚量 体验长安铃木雨燕1.5【点击进入】

小身材有大肚量 体验长安铃木雨燕1.5【点击进入】


 

季军:威驰08款1.3GL-i AT  成绩:8升/100公里

  威驰是今年一汽丰田的主力车型之一,全新一代的威驰车型一改过去平庸的造型,向我们展现了出了一个全新的面貌,时尚活力的造型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而且从厂商对于车型的定位来看,新威驰更多则是针对女性用户而设计。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GL-i A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GL-i A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GL-i AT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威驰 08款1.3LGL-i AT

适合18~25岁女性 测试新威驰1.3自动 汽车之家

  在新威驰的油耗测试过程总,全程都是乘坐3人,并且同样是未出磨合期的新车,同时驾驶模式也是比较激烈的,因此最终我们得到的最终成绩仅为8升/100公里,获得了小型车级别组的第三名。尽管威驰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与前两名不同的是该款车型为自动挡车型,而前两名为手动挡,而且威驰在测试过程中的一些状况,也增加了它的油耗,相信如果只是一人驾驶,在出磨合期的情况下,威驰的油耗应该与前两名差距不大。

相关文章:

适合18~25岁女性 测试新威驰1.3自动【点击进入】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