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六款9~27万 2008年上市中型车逐一点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2008年的9月继4月新车集中上市之后再次成为今年新车上市的热点月份。新福克斯、09款威志现代劳恩斯MINI(全景看车) Cooper S、标致207CC、铃木的新超级维特拉……五花八门热闹纷呈。而截至年底前,还将不断地有新车型推出。就让我们承认自己是个俗人吧,先不去关心那些过于小众的车型,来看已经推出和即将上市的中型车都有哪些。

马自达6  未上市

  之所以把马自达6放在前面,是因为未上市的车型总是更受关注。市场规律是:新车型没上市前极为热点,种种猜测满天遍野地飞,上市公布售价后立刻变成骂声一片,然后作鸟兽散。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08款

  马自达6应该是今年内将上市的最后一款合资中型车了,短期内不会再有这个级别的新车型推出,其实新马自达6并没有赶上最好的上市时机,整个08年的新车上市频率已经将消费者的神经震麻木了,何况新车型在国外早已经满街跑了,叫咱们不由自主地觉得中国人的等待总是格外漫长。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2.0 时尚型

『现款马自达6』

  新马自达6不会采用垂直换代的方式,将与老款马自达6并行销售。无需专业角度也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新款马自达6将用来进攻目前被雅阁凯美瑞迈腾等占据的20万~26万这个区间的市场。正是为了这个目的,一汽马自达决定要给马自达6起个更正式的中文名儿,不再用直译的方式,同时这也能和现款马自达6明确区分开,有助于新款的更高定位和推广。这也可以理解,入乡随俗嘛!

  现在的问题是,新马自达6的变化是否真能够让它撇开现款车型一再降价的影响,直接与20多万主流中型车阵营进行对决呢?首先说明一点,新马自达6将暂不推出2.0车型,这当然是为了给现款马自达6让路,也就是说打算在十七八万打个擦边球的朋友们就死了这条心吧。

年底登场!全新第二代马自达6多图解析 汽车之家

  全新的马自达6较老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均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755mm/1795mm/1440mm,轴距也相应的增加到了2725mm。新车型加大,马自达当然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为了与其他越来越宽大的中型车较量,没有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确实说不过去。但即使是加大尺寸,2725mm的轴距又如何跟新天籁、凯美瑞的2775竞争呢?更不要说雅阁的2800mm了。并且,它那最具口碑的“操控性”必须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 08款

  新马自达6看上去很诱人,相信不少年轻人会对它动心,在整体风格保持一致的前提下,能将外观升级到这个程度是比较成功的。而内饰的设计看上去也是有着足够的现代科技感,不过仔细观察其实跟老款的样式没有十分明显的差异,只是将其更精致化了。

  动力方面,新马自达6将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及225N·m的最大扭矩,只是在老款2.3MZR发动机基础上有小幅动力提升。但是由于车身加大,多出来的这0.2排量将用在哪里也可想而知。

  让我们顺便再来担心一下现款马自达6吧。新款未出之际,现款已经压力无限且一再下调价格。但是,没有降不完的价,总会有个底限。当一款原处于20多万区间的中型车已经变成了15万多就能买到,并不意味着会能维持住销量,反而将是淡出人们的视线。

  马自达6一直以来的优势在于动感十足的外观以及非常有口碑的操控性。现在,外观上的优势已经是昨日黄花,只剩下了在中国汽车市场认知度并不高的操控性。

年底登场!全新第二代马自达6多图解析 汽车之家

  一新一老,分两路进攻一上一下的中型车市场,看起来进可攻退可守,貌似一个如意算盘。但是,新车一出,老车型便自然被忽视,没有比较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了比较就更加看着不顺眼了。然后矛盾相全部集中至新车型,空间虽然加大,但又不足够大,动力虽然增加,但体积也变大了,外观和内饰更漂亮了,但是也要多付钱来买单才行,由此,新马自达6与雅阁等车型之间的博弈更加显得风云莫测,形势不容乐观。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